我就要離開公司了,關係一般的同事請我參加她的婚禮,我不想去,也沒隨禮,是否合適

2021-04-12 21:38:51 字數 6544 閱讀 8393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稍有欠妥,日常交際還是需要有的。不過實在不想去也應該打**去,找一個適合的藉口向對方表示:很想來參加,但實在有事耽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一個朋友沒壞處啊,不管到哪個單位都要隨遇而安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的,同樣 你呆久了,你結婚人家也不會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人家婚禮過了沒?過了你問這個也沒用。沒過我覺得還是去。算投資啊。實在不確定,可以隨少點禮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上不緊張,去一下也無妨。多個朋友總有好處。

6樓:丹青

不想去就別去,有什麼不合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後沒什麼交集的話,去不去都無所謂!

8樓:林歆

可以的,畢竟你們還不熟嘛!

9樓:心靜

我喜歡樓主這麼有想法的人

朋友沒參加你的婚禮也沒隨禮,她結婚邀請你,你會去嗎?

10樓:敬妮

不會。婚禮當天是我生命中比較重要的一天,我認為的朋友沒有來參加我的婚禮,就證明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完成。我在他心中也不是最重要的那個朋友,所以在她婚禮當天我也不會去參加他的婚禮。

朋友之間也要互相遷就的。我是一個有情感潔癖的人,如果我發現我身邊的朋友對我不是很忠誠,或者他們身邊還有比我更好的朋友,我就會果斷的放棄這個朋友,和他少了一些聯絡,只有在一些比較重要的日子才會和他見面。如果在我的婚禮當天我邀請了我自認為和我關係非常好的朋友,但他因為生活中的某些事情拒絕了我沒有來參加我的婚禮,那麼我在心中會把這位朋友定義為不在意我。

如果他真的把我當朋友,他完全可以放下手中的事情來參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場婚禮。如果把我當成朋友,他也應該親自到場來祝福我,讓我感受到我們的友情是真誠的。

如果這些他都讓我感受不到,只是在我婚禮當天隨了一部分禮金,我會覺得非常傷心,從此以後我對他也不會那麼好,在我心裡他也不會再是我的朋友。在他結婚當天,我會把這一部分禮金如數奉還,也會再增加一些錢,讓他看到我的誠意,但我絕對不會去參加她的婚禮,因為對於我重要的日子他沒有到來,在他重要的日子中我也不想去打擾。

我自認為對朋友是非常好的人,只有在我能力可以的範圍之內他們發生任何事情,我都是第一個衝在前面幫助他們的。如果在我最重要的那一天他們沒有出現,就證明我曾經對他們的好都白白浪費掉了,他們也不配再得到我的好,我們也沒有必要繼續做朋友。在她婚禮的當天我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也沒有必要出現。

11樓:如果只為等待待

如果是我,我就不會去。因為朋友之間講究相互往來。有來有往才是真正的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大多數的人不會去,既然你沒有參加我的婚禮也沒有隨禮金,說明你沒有那我當朋友還不要臉的邀請我,那我就不要客氣的拒絕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之間也應該講究禮尚往來,既然你的婚禮她沒參加更沒隨禮,這中間沒參加,也許有特殊情況,不隨禮就說不過去了,所以她結婚你完全可以不去。

14樓:西風獨自涼

將心比心,大家都會根據別人對待自己的態度和方式來對待他們,我們都不希望這樣不開心的事情發生。如果是我,肯定會選擇不去。

15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應該是不會去的,你結婚時候她都沒有來,並沒有把你的結婚當成一回事,你完全可以拒絕。

16樓:遊俠無敵

如果是因為我結婚的時候還沒有認識他,是結了婚以後才認識的那我就肯定去。如果是我結婚以前就認識他,我邀請他,他沒去,我也肯定不會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是這樣子認為的,如果朋友沒有參加我的婚禮,她邀請我去參加他的婚禮的話,我覺得我會看時間地點去安排這一切吧,如果時間地點方便的話,我覺得我我會去的,如果時間地點不方便的話,我我覺得我是不會去的,但是呢,分以前也是有一定會給他的,因為我覺得人家不可以做什麼事情?做的太絕

18樓:穿越靜的靈魂

去幹嘛?有錢拿了扔了也不會去啊,這種朋友我寧願不要。我有個同學,結婚沒請我,後來她說我結婚要記得請她哦,我也沒請。你都不請我我請你幹嘛,來了我還得欠你人情

19樓:小胖子

不去,我bai之前科室一du個同事我特別討厭zhi她,她提了一堆喜糖dao

過來喊同事們自己

版認領自己名字那份,然後大權家礙於一個科室不好意思拒絕就去了,就我沒去,可能有人會覺得我不太會為人處事,她明確表示過結完婚就可能辭職了,那這樣本來以後就沒交集我幹嘛要去。再有就是這人真的是討厭。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冷定是不會去了,人都是互相的,禮尚往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抄沒參加你的婚禮,也沒襲

隨禮,她結bai婚的時候邀請你,你不能du

去,堅決不zhi能去。因為你邀請她dao的時候她沒來,那說明這份友誼就結束了。朋友之間一般都是禮尚往來的,既然她不來,那就你就沒必要再往了。你們的交錢也就到此為止了。

22樓:馬國生

一般情況下不會去bai

的,但du有時同學朋友聯絡上了zhi,邀請你參加她

dao的婚禮,礙於回情面還是會去的,否答則下次參加聚會時不好意思,這些年白白隨出的禮份很多,因為自己家沒什麼事情需要大家隨禮,而同學朋友不斷有事情告訴你,沒辦法只能去捧場。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bai題應該du做如下分析:如果你結zhi婚的時候邀請了你的dao朋友,她沒有回來參加你的婚禮,答也沒有隨禮,那麼你就不必一定要去參加她的婚禮,這就是中國人常說的「來而不往非禮也」。當然,如果你覺得這個朋友還是值得交往的,你的經濟條件也比較寬裕,去參加她的婚禮也未嘗不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沒參加你的婚禮也沒有隨禮。結婚邀請你,你會去嗎?我覺得應該放下一切的不愉快。

他沒參加你的婚禮,你可以去參加他的婚禮,讓他知道你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並不是斤斤計較。心裡齷齪的人。

敞開你的胸懷去容納她的不是。我想他會感激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年沒邀請他,他結婚邀請的話。我會去的,不去份子錢也要到。(如果是好朋友的話)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社會事情多了奇了怪了,淡薄是友情真情,多了一些虛偽客套話,一個人一生結婚只有一次,二次三次也不少。結婚是大事,親情親戚朋友必不可少到場祝福。

也會有很多人不到場,平常無聯絡,根本不聯絡,見面招呼一聲而過,更沒交情往來。結婚邀請:一個是手機簡訊邀請,二是請人發邀請帖。

去不去都不重要。平常陌生的向不屬習。去幹嘛?

錢多打發窮人,記你一輩子情。這類人結婚別去,結婚過後又不認識你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去,我也不隨彩禮,我帶張口就去了,反正是祝賀祝賀嘛。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朋友結婚我隨了600、生兒子買了一桶300多的奶粉、到我結婚他一樣不送、我生孩子也一樣不送、管進不管出、是我交友不慎嗎?我是不是和他家以後老死不相往來

29樓:唯有努力

我覺得我可能不會去,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工作比較忙,另一方面我們之間的關係肯定不是特別親密,沒有必要非要去,但是份子錢肯定是要給的。

關係一般的同事結婚去參加與不去參加隨禮錢多少有區別嗎?

30樓:冰雨夢悠悠

和大多數同事一樣隨禮就好

不要把自己搞得太孤單

會很難看

我結婚同事沒隨禮 也沒去 回請還用請他們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回請時沒有必要請他們的。

原因:1、來而不往非禮也,不來就不往道理也!

2、尊重是相互的。朋友是互相架勢嘛!

3、假如回請,你的同事也許會認為:你想要他難看!他不隨禮小氣,你請他你多麼大氣!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必,

沒隨禮也沒去,

回請時不告訴他非常正常,如果你告訴他去,顯然令他尷尬。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實際的情況,如果當初你主動邀請她們,他們卻沒有去,這說明他們不想跟你走的太近,自然現在你也不需要再回請。如果當初你並沒有主動邀請,或者因為距離太遠,他們沒有辦法去的話,你想搞好人際關係,最少在禮節上應該通知一下關係不錯的同事。

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這也是人際關係的一個重要環節,凡事自己要學會主動一些,保持對別人的重視和禮貌,至於他們如何選擇,最少你在禮儀上是得體的。

34樓:談天說地論壇

看你們以前的關係,最重要的要知道,他是不是遇到什麼事情,耽誤了去參加你的婚禮?回請一下也許就知道什麼原因了,不要輕易放棄一個朋友!

35樓:asa程工

沒隨禮,請什麼,請他們也不好意思去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這的人情世故的東方世界。

2、同事之間隨禮也是這個規律,不過同事在一起共事,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不讓知道也不好。

3、所以,你的情況建議不用單獨通知或者特意通知,同事們一起通知一下就好,來了歡迎,不來也好。

37樓:我是誰是我

你答謝的目的是那些隨禮但是沒趕去婚禮的人,如果禮都沒隨,那就不用請他們了。你可以這麼辦:在公開場合跟他們說,因為忙著婚禮比較匆忙,時間也比較緊,這回回來了,對於沒喝上喜酒的,咱們再喜慶一次。

該來的會來,不想來的他也不會到。

38樓:匿名使用者

請客吃飯,也不差幾個人,叫他們,他們好意思就去,不好意思就不去

39樓:匿名使用者

叫不叫是心意,來不來是誠意。有些人隔得遠,理解一下。

40樓:匿名使用者

給呀!首先如樓上所說,在同一個辦公室辦公,低頭不見抬頭見,搞好關係比隨禮這點小錢重要... 最關鍵的是,你比他小,那你應該也還沒結婚貝,所以麼...

我覺得還不如現在落個大方,到時邀請他參加你的婚禮就是了.. ^_^ 其實隨心就好,給不給都一樣,「出來混的,早晚都是要還的」 呵呵

41樓:劉浩翔吾愛

要是我的話不請,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如何決定了

關係很一般的同事讓你去參加婚禮 你會去隨禮麼?

42樓:小太陽的小妹奧

會,捨得 有舍才會得!你和他關係不怎麼樣就是隨禮就當出錢買飯吃了 也可能這次你們關係好了 而且酒會上人多機遇也多 領導也去的話~

4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就不會去!因為你既然把問題拿到這裡!說明你並不想去!但又怕丟面子!我只能說面子不能當飯吃!你這同事也不咋地,給你出個難題!堅決不去!

44樓:_任盈年

會的,如果那天沒什麼事的話去一趟也是應該的,別人邀請你了那麼你交這份人情也未嘗不可,現在關係一般,將來的事誰說的準呢

45樓:瑤鈴呀瑤鈴

既然請了就去吧,你辦事的時候也請他不就完了,湊人數唄。

46樓:不見不散

既然不是很好的關係,不去也行,人家讓人是以禮,可以選擇不去的

47樓:現在活著嗎

去吧!如果你經濟不是很差,有時候人不記得誰去了,就是記得誰沒去。一個公司的搞不好那天使壞,你都不知道。

4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方便就去唄 多個朋友不好嗎

49樓:手機使用者

去,肯定要去,人家請了你,不去

面子上過不去,畢竟是同事,如果你不去回,別人也會答說你,不就是錢的問題嗎,這個錢是不能省的,你們不是關係很一般的同事嗎,剛好趁這個機會加深一下同事的感情,俗話說,朋友不怕多,感情好了,在公司裡也可以互相關照一下,你說是不是。

50樓:天蠍⊙▽⊙男

會,既然人家請客你就得去

51樓:pour-熱河

禮節不能少,中華乃禮儀之邦

52樓:春桃一朵梅

少隨一點,意思意思就行了

我結婚請原來的一個朋友他都沒有來也沒有隨禮給我,這次他結婚居然請我,我應該隨禮嗎?

5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也說有事去不了,也不要隨禮,所謂禮尚往來。他錯在前,做得太過分。如果你想和他保持或修復關係,可以去,也可以隨禮。

54樓:和天下雙子

這箅哪門子朋友?根本就不是朋友,哪有朋友結婚告知以後而不來的,沒看到過,所以你根本不要去參加他的婚禮,更不要送份子錢,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睬,你要去了就是對不起你自己,還會被他笑話你.要記住,人情是禮尚往來的.

一般同事給份子錢都給多少,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隨多少合適?

現在看區域的 有的要五六百 便宜的也有三四百的 200或300,關係好的500以上。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隨多少合適?作為中國人的一個傳統 有什麼喜事孩子上學 朋友新婚之類的會弄一些酒席等 讓親戚朋友來一起沾沾喜氣 但是吃酒席隨禮份子錢這個也是不可少的 那麼很多人就在糾結我隨多少合適呢有的人不熟但...

有個男同事一般關係有一次讓我送他回家到他家付近我同意了,,從那以後天天讓我送他,我不想送了,該咋說

說今天?事情要辦!不順路!他讓你送他的時候 你就說你有約會 暫時不回去 和一個男生剛剛交往幾天,晚上他讓我送他回家,送了之後我自己回家,他沒有問我到沒到家,他對我是真心的 我從來沒見過男生主動要求女生送自己回家的 如果真的是有特殊情況,也該對你的安全問題上心 既然不聞不問,那還是考慮考慮要不要再繼續...

我下週就要結婚了,因為我們兩家條件一般,我沒要彩禮,男朋友因為陪嫁和我不開心,他說房子是他們家買的

換個男朋友最有誠意了。這麼算計,不適合嫁 我姑姑那時候就幾萬吧。他們肯定是希望越多越好啊 這麼貪財,離了重找。我覺得分手最有誠意。下週就要結婚了,因為我們兩家條件一般,我沒要彩禮,現在男朋友因為陪嫁和我不開心,他說房子是他們家買 愛你的男人不會在乎這些的,你自己好好考慮這男人值不值得繼續下去?我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