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見的同學結婚了,你會隨禮嗎

2021-04-12 21:37:49 字數 4149 閱讀 6558

1樓:慕芷琪接荏

一般情況下就看感情啦,如果多年不見了都不聯絡了,應該不會隨禮的,

都不清楚,都不知道。

四五年沒見過面的同學結婚要不要隨禮?

2樓:我是毛粉

個人感覺你應該看情況吧,如果這個同學是你之前很要好的朋友,那你應該去表示一下,哪怕是隨一點點也好,不然會失去這個朋友的,而如果那個同學跟你沒啥來往,你們也是沒啥印象那種,那就不要隨了吧,反正到時候也是形同陌路。

3樓:小蟲妞

這個最好是給,因為雖然沒有聯絡,但是在朋友圈還是好友,所以他肯定知道你能看到他結婚的訊息的,不給的話,以後見面提到這件事就會比較尷尬了。至於給多少,建議找你們共同的同學,情況和你差不多的,商量著來,隨大流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前,轉學後,在新班級是前後桌,可是大學後就斷了聯絡,明天要結婚了我該不該發分子錢,發多少錢

5樓:電

不需要,4-5年都沒見面了,連邀請你參加婚禮都沒有,說明人家也沒在意這些,你又何必送錢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好像不願意去。就是說你不願意去就不要去了唄。你上來問肯定就是不願意去。如果是願意去的話也不會問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還是看你的意思,如果你在意這個朋友,意思一下也是可以的。至於多少看情況吧!三五百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禮,禮尚往來,必定是同學,同學之間需要真摯友誼,因此相互往來,很久未見依然親密無間

9樓:熱心網友

其實一定沒有必要,當你說出要不要隨禮的時候,你其實是不想去了,所以四五年沒見面了,也沒有必要再去了。

10樓:馬海紅歲月

看關係好不好,以後會不會來往,如果在一個城市,離的也不遠,不隨禮要是碰上也挺尷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用,別好面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經濟條件了,有錢多點,沒錢少點!沒有什麼規定

好幾年沒聯絡的同學結婚,要去隨禮嗎?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如果你覺得不去遺憾,那你現在就去唄,他沒正式通知你,可能是沒有你的手機號碼亦或是(你懂得),這種事情主要是看自身想法,如果你還想去看看當年的同學怎麼樣了,你就去,最主要的還是你覺得去的想法多還是不去的想法多,畢竟時隔多年,他也好久沒有聯絡你了,這其實應該就已經能說明些什麼了不是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qq空間是因為你祝福他了,叫你去參加他的婚禮,一般回答肯定就是這麼回答的。一般人結婚如果真要請某個人肯定是要正式通知的,要不就**通知,就算沒**號,那也是可以找你要的。這也只是我的分析,那要看你自己想不想去,想去就去,不想去也是沒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她通知你了,你就得去下。不然對你影響不好,如果沒邀請你,就當不知道。

16樓:喜歡檸檬紫寶寶

請你就應該去好點咯。最起碼人家說了

17樓:露韓施

沒有**通知的可以不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一句客氣話 之後沒有通知不去也行的

很久不聯絡的同學結婚突然請你你會給份子錢嗎?

19樓:陳憶嵐

不會,但是以前掉過這種坑。我一同學,畢業後一直沒聯絡,但是都互相有****。五年來就給我打了兩次**,一次結婚,一次生娃。

我都去隨禮了。後來我結婚給他打**,他說一定到,結果人沒來,禮沒到,再後來碰到也沒吱聲,果斷拉黑。

20樓:辰星

要看什麼關係,如果以前玩的很好,而且現在發展挺好的,有利用價值的。可以考慮隨點錢,以後好聯絡。如果是那種一般的,沒什麼利益可言的酒直接不理。

21樓:仵如南

這裡說個其他的吧,不是份子錢,初中同學,上學時關係不好不壞,18年後,同學群,聯絡了,就是聊聊天,見了一次,沒多久,他父親生病,籌錢,我給她打了200,也不知道是嫌少了,還是什麼,錢她收了,只說了句,我們的關係,我就不客氣了,後來,天都不聊了,好透徹的領悟

22樓:峰佘無敵

之前我的一個小學同學也聯絡我說結婚的問題,其實我們從畢業之後就沒在聯絡過,他父母和我父母認識,才會記得他的名字。當時接到**聽猶豫的,不知道該不該隨。但是出於父母之間的關係,我就勉強碎了二百塊錢。

不過也沒打算再要回來。

23樓:沉夜孤星

多年不聯絡,關係也一般,通知我明顯就為了收份子錢,這麼明顯的目的我是不會讓他實現的。直接不去也不隨禮。

24樓:殷香嵐

不給!前幾天就有一個多年沒有聯絡的同學跟我發資訊告訴我他要結婚了,讓我參加他的婚禮,當時挺尷尬的。其實他連我的**號碼都不知道,為了通知到我還大費周折的問了我的朋友。

感覺就是為了那點錢,而且就算是我隨了也是一起不復回。只能是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25樓:寶寶92521鉀種

突然聯絡的要麼結婚,要麼借錢,甚至有求於人,不然哪有這麼好事會想到你,所以說沒有一件是好事,能拒絕最好拒絕,已經這麼多年沒有聯絡了,再聯絡價值就擺在眼前,不是出錢就是出力,

26樓:文庫管理員

過年小學初中高中結婚的,真是醉了,噓寒問暖的,無非就是想在你身上拿到份子錢,讀書的時候關係本來就不好,到了這年紀還打算呢在我身上拿份子錢,真是煞費苦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小學還玩的不錯,初中因為不同學校,期間還有聯絡,到了高中就斷絕聯絡了,到大學畢業也有**年吧,前段時間她結婚,請帖發給我了,還說只邀請兩個老同學,搞得我很尷尬啊,不知道去不去,最後人沒去,錢隨去了,全當獻愛心了。

好久不聯絡的同學結婚,該不該隨禮

28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好久不聯絡的同學結婚,該不該隨禮",建議你想以後與其聯絡就隨,不打算聯絡就不隨,這是一;二是給你信兒(請柬)必須隨,以後好見面,不通知(不給信兒)你就不隨!

29樓:濮軒閉力

那個同學真賴皮。也好意思來送請柬。要是我,不是隨禮嘛,包個九塊九毛九分錢

檢視原帖》

如果有個同學四五年沒聯絡了,同學結婚我應不應該隨禮?

30樓:77號殺手

你好!這個看關係遠近了,不看多長時間沒聯絡,如果你們之前關係不錯,那麼應該去,反之就不去。

31樓:大海的蔚藍水瓶

如果4、5年都沒有聯絡了,那說明同學之間的情誼是非常淡的,我覺得這種情況可以不去。

32樓:水墨丹青紅梅開

看上學時的感情的,沒什麼感覺的就算了,畢竟四五年不聯絡了。

33樓:yhk肖劍

如果你有個同學4 5年沒有聯絡了,同學結婚,我認為你還是要隨禮的,這專樣隨禮比較好屬,因為同學之間的友誼就是由於走向了工作崗位,是聚少離多的聯絡的時候也不會太多,但是一旦遇到事情都會相互關照一下,這樣禮尚往來的事情應該做一些,畢竟你也有結婚的那一天,你也需要熱鬧,也需要同學對你的關心和關愛,所以即便45年沒聯絡了,同學結婚,我認為你已應當或者應該隨禮的

同學朋友多年不聯絡遇事能主動去隨禮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淡定bai,這種人我也碰du到了,而且比你同學還過分。zhi他結婚的時候

dao我還是學生,我

內去了而且給他容隨了大份。等我結婚了本來想叫他來當個跟拍 (他是業餘攝影愛好者)他給我要的價錢特別高,後來我也就沒有讓他當跟拍,自己重新找了一個。但我還是邀請他來參加婚禮,想著大家來聚聚。

結婚前天我收到他資訊說他來不了了,份子讓人帶過來了。這是他說的原話,但其實壓根他就沒有叫別人給帶份子。這種人不理他們的!

最近聽說他老婆給他帶綠帽子了。

35樓:我是行者

為什麼不可以,事先聯絡下,關注一下會更好

為什麼老會夢見多年不見的異性同學

因為曾經喜歡著,所以心裡念著,因為思念而想著,因為想著而夢著,你覺得呢!如果能聯絡上就聯絡著吧,畢竟日思夜想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根據我的研究 夢見 過去的異性同學 表達了你現在這段時間的一種孤寂的心態 你現在和未來一段時間內,心情會處於低潮期 調整一下,就好了 受人生轉折事物的影響,就象拋物線頂峰...

看見多年不見的同學都不說話了,這是怎麼了,你們是這樣嗎

那是因為無話可說,因為同學時代的話都說完了。想改變這種情況就主動和他們聊聊現在的情況,大家就有話聊了 畢竟多年沒見,生分了許多,也少了些共同語言。慢慢嘮嘮 說說以前的事就好啦 很多年不見,總是有些距離,多聊聊以前的事,有共同話題了就好了 生疏了,聊聊當學生時代的事,就有話說了 久則生疏嘛,試試聊聊以...

夢見多年不見的同學,是個女生

人際關係好。沒有錢的時候 有事情必須要別人幫忙時候,朋友一定會伸出援助的手。獨身的人夢見多年不見的同學 解析 您的戀情不要錯估對方,理智冷靜,才能知道對方底細。夢見多年未見的老同學 要注意與他人溝通的方式和方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這樣將會人緣大增,否則別人有可能認為你很怪吆 生意人夢見多年未見的老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