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的商店運來38申葡萄,如果每2串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 如果每5串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為什麼

2021-04-12 12:05:26 字數 2140 閱讀 7167

1樓:匿名使用者

解:已知美羊羊的商店運抄來38串葡萄,如果每2串裝一盒,得盒數=葡萄串數÷一盒葡萄串數

=38÷2

=19盒

如果每5串裝一盒,

得盒數=葡萄串數÷一盒葡萄串數

=38÷5

=7盒...餘3串

答:如果每2串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如果每5串裝一盒,不能正好裝完,還有3串未裝。

有65個蘋果,如果每5個裝一袋,能正好裝完嗎?如果每3個裝一袋,至少還要再添上幾個蘋果才能正好裝完

2樓:千山鳥飛絕

65個蘋果,如果每5個裝一袋,能

正好裝完;如果每3個裝一袋,至少還要新增1個,才能正好裝完。

原因:(1)因為65/5=13,能夠除盡沒有餘數,所以剛剛好可以裝完。

(2)因為65/3=21·······2,要使能夠除盡,使餘數2變為3的倍數即可,則最少新增1個即可滿足。

3樓:匿名使用者

每5個裝一袋,能正好裝完13袋,用65除以5等於13,所以正好裝完;每3個裝一袋,至少還要再添上1個蘋果才能正好裝完,用65除以3等於21餘2,所以再添上一個才能正好裝完。

記得采納哦!

4樓:海之藍

65÷5=13

65÷3=21……2

添上1個正好裝完

因為65÷3商21餘2.所以添上1個,正好能裝一袋

5樓:匿名使用者

65÷5=13

65÷3=21……2

添上1個正好裝完

因為65÷3商21餘2.所以添上1個,正好能裝一袋海之藍說的很對

6樓:匿名使用者

65÷5=13 可以正好裝完

65÷3=21....2 剩下2個 還需要加1個就可以裝完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能分別3個和5個裝完,那麼總蘋果既要能被5整除,也要能被3整除,能被5與3同時整除的數,一定是能被15整除的數(3乘以5等於15,3與5的最小公倍數),所以總蘋果的數一定是15的倍數,剛好大於65的15的倍數的數為5,即75個,需要加10個。

或者用65除以15,餘數為5,需要被15整除,所以需要餘數加10,即總蘋果加10

8樓:感性的應暖

65÷5=13

65÷3=21……2

3-1=2

商店裡運來48個蘋果,如果每三個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如果每五個裝一盒,至少還要加幾個才剛好裝完?

9樓:匿名使用者

商店裡運來48個蘋果,如果每三個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如果每五個裝一盒,至少還要加幾個才剛好裝完?

48/3=16盒。每盒裝三個蘋果能夠正好裝完。

48+2=50個,50/5=10盒。至少還要加二個蘋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小學三年級的題目嗎?如果是,就很簡單,第一個答案是能正好裝完,每盒三個,16盒正好裝完。如果五個裝一盒,那就是至少加2個剛好裝完。

11樓:lhw漫步雲端

三個裝一盒,能裝16盒,正好裝完。

五個裝一盒,能裝9盒,剩下3個,還需要一個,只能裝3個的盒子,正好裝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學二三年級的數學應用題吧?這個很簡單啊,你在考誰呢?用除法不就算出來了嗎?

文具店運來75塊橡皮擦,如果每2塊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如果每3塊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如果每5塊裝一

1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75不是2的倍數,所以如果每2塊裝一盒,不能正好裝完;

因為75是3的倍數,所以如果每3塊裝一盒,能正好裝完;

因為75是5的倍數,所以如果每5塊裝一盒,能正好裝完.

體育用品有90個乒乓球,如果每兩個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如果每五個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嗎?為什麼?

14樓:嶺下人民

90#2=45盒

90#5=18盒

答:如果每兩個裝一盒,能正好裝完如果每五個裝一盒,也能正好裝完。因為90能整除五。

屬羊的人明天出行的最佳時辰,屬羊人明天的運勢

未屬羊。因鼠羊相逢一世休,忌子時出門唄。明日己酉,因酉辰三合化局大吉,在明日辰時出行最宜。供參考。屬羊人明天的運勢 人的心情就像一棵樹,有吐新綠的時候,也有枯黃的時節。有人祝你永遠開心,那只是美好的祝願而已,永遠開心的只有一種人,那就是智障。不要幻想生活總是美美 回答請稍等哦親 以下是生肖屬羊的人 ...

美羊羊是男的還是女的?母羊不是沒有角嗎

可能是因為作者去過泰國或者是認識春哥吧!美羊羊是男的還是女的?母羊不是沒有角嗎?其實,母羊和公羊都是有角的,只是母羊的角短,不宜發現而已。相信農村長大的孩子,養過羊的應該很清楚 可能是因為作者去過泰國或者是認識春哥吧!老大這個問題你問的太深奧了 我可以給你說下其他問題你就能明白 我們小的時候看的武俠...

屬羊人正月十八午時出生的運程怎樣

充滿夢復想和創意,有非常好的表演才制 華 多才多藝,喜bai歡娛樂du大眾,具有獨特的魅力和自zhi信,適合從事演dao藝工作。優點是意志堅強,有克服因難的能力 表演天分及豐富的想象力。缺點是非常敏感,善變 夢想有些不切實際。是個思想單純的人,對人沒有機心,容易相信別人,並且輕易許下承諾,所以吃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