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既缺煤炭,又缺鐵礦石,卻發展了鋼鐵工業,主要考慮的因素

2021-04-12 07:10:30 字數 1418 閱讀 8505

1樓:掏心專用

(bai1)上海市雖然煤炭和鐵礦石du資源貧乏,但上海位zhi於東海岸邊,並且扼長dao江入海專

口,地理位置優越,還屬有京滬線和滬杭線等鐵路經過,便於運輸鐵礦石、煤炭以及成品輸出.

(2)上海擁有廣闊的發展腹地,不僅面向廣闊的國內市場,同時也面向更廣闊的國際市場,這才是影響上海鋼鐵工業發展的關鍵因素.

故選:b.

下列屬於上海發展鋼鐵工業的有利條件是 ( ) a.豐富的煤炭資源 b.豐富的鐵礦資源 c.豐富的

2樓:本澤馬

d試題分析:工業發展需要眾多有利條件,其中上海發展鋼鐵工業的有利條件是:充分利用便利水陸交通條件,將鋼鐵工業所需的礦產原料和燃料運輸到該地,發展了鋼鐵工業生產。

點評:工業發展需要考慮眾多因素的影響,比如工業原料是否充足;交通是否便利,是否利於原料與產品的流通;市場需求量如何;勞動力資源是否豐富等。上海地區缺乏礦產原料鐵礦石,和燃料煤,但是上海能夠發展鋼鐵工業就是利用其便利的水陸交通,將所需原料從其他地區運輸到上海。

再充分利用上海人口眾多,勞動力資源豐富、消費市場廣大的優勢,所以上海能夠發展鋼鐵工業。

我國煤炭資源和鐵礦石的分佈與鋼鐵工業的分佈有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煤炭資源主要分佈在山西、內蒙古、陝西、河南、山東、河北一帶,以及安徽和江蘇兩省北部,新疆、貴州、雲南、黑龍江等省、區也不少。   已開發利用的鐵礦區主要分佈在遼寧、河北、安徽、四川、山西、雲南、內蒙古、山東、湖北和新疆等省區。我國已開發利用的鐵礦查明資源儲量不足已探明鐵礦查明資源儲量的50%。

 截至2023年底,未開發利用的鐵礦區主要分佈在四川、遼寧、山西、雲南、河北、湖北、山東、內蒙古、安徽和河南等省區。 主要關係就是設廠在什麼地方最經濟 也就交通問題

我國煤炭資源和鐵礦石的分佈與鋼鐵工業的分佈有什麼關係

4樓:詠〈嘆〉調

恩,就我高中學的地理知識來看,簡單說,鋼鐵工業一般分佈在煤炭資源多的地方,煤炭的影響因素一般不鐵礦的大,比如說我國的山西,攀枝花,遼寧等地方

但在現代,鋼鐵分佈在靠近市場的地方,煤炭和鐵礦可以用交通運輸,比如說上海的寶鋼

5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工業的生產需要消耗大量的原料和燃料,所有早期的鋼鐵工業基地多分佈於有豐富鐵礦和煤礦的附件地區。

(2008?樂山)同學們都知道鋼鐵工業對於一個國家經濟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國現在是世界上的鋼鐵生

6樓:神聖的大嬸

上海和攀枝花鋼鐵工業中心發展模式不同,攀枝花主要是利用本地的鐵礦石和煤炭,上海主要靠便利的交通從外地(或外國)輸入鐵礦石和煤炭.根據題意.

故選:a.

上海市建平中學,上海市建平中學和上海市洋涇中學哪個學校好

相對來說上海建平實驗中學比較熱門.它是按地區劃分分配學生的.因為是公立學校.建平是一個品牌,旗下有上海建平中學 高中 上海建平試驗中學 初中 上海建平西校 初中 上海建平世紀 初 高 和金蘋果試驗中學 私立 其中建實和建西同是浦東區頂尖的初中,如何報考去學校官網上察看就是了 建平的初中部叫建平實驗中...

上海市實驗中學西校,上海市實驗中學西校

很好,很難考進去,這個學校沒有預備班的,小學畢業直接上初一。蠻好的,我就在這讀的,比一中好多了。一中教室裡都有攝像頭的,家長會把錄的版拿來放,超坑爹權,決定別去一中,今年8年級期末考完了一中還上了1星期9年級的課,實驗就不用上。環境也不錯,畢竟學校也是這幾年新蓋的。就是最近入學的蠻多的,新7年級都1...

上海市中心在哪啊,上海市中心在哪裡

上海市,中心,在人民廣場那附近,還有外灘,東方明珠。上海,市中心,那麼,就大了。熱鬧的話,中山公園,徐家彙,外灘,東方明珠,南京路,人民廣場,淮海路。實際上哪都熱鬧啦。人民廣場 市 那邊最中心了 人民廣場 上海零座標 這個不大好說,但是按照商業中心來說,上海的極大商圈分別是 南京東路商圈,南京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