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學的碩士生 學術型 畢業後可以考浙江大學的博士研究生嗎

2021-04-12 02:20:58 字數 1580 閱讀 5234

1樓:zs謝寶生

1、當然可以。建議抄去浙江大學研bai

究生招生網檢視:最du

新動態zhi >> 博士生招生訊息。

2、浙江大學dao2013博士研究生報考者需滿足以下基本條件: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已獲得碩士學位( 在境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或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

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45週歲;有兩位與報考學科相關的副教授(或相當職稱)以上的專家推薦。

報考醫學專業學位(**1051及1052)者,必須具有相應專業的執業醫師資格。報考教育專業學位(**0451)者,必須符合相關學科的備註條件。報考馬克思主義理論相關專業(**0305)者,請注意相關學科的備註。

從2023年起,不再招收在職考生報考委託培養的博士生(不包括專業學位及國家專項計劃博士生);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一般不招收漢族考生。

2樓:商大歷史文選

只要努力,北大都有可能。

我在一所普通的省屬二本學校,想考研,請問下如果我報考浙江工商大學的研究生,以後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3樓:話薇

個人認為可以讀上去的話總是比一個本科生好一點 現在又有新政策 研究生可以申請提前畢業(這個詳見你要報考的學校的研究生提前畢業實施辦法) 研究生也可以留著學籍延緩就讀(可以先去找到的工作單位就業 在去讀研 一般不需參加額外的考試就是要去辦一些手續即可)反正聽起來是兩不耽誤 也就讓自己的大學生活不要那麼荒廢吧

4樓:

說句實話,很多好的公司都不會看你的畢業證書,獲獎證什麼的,他們會直接看你的個人能力,經歷,談吐方面。所以還是加強個人能力的鍛鍊更重要,還有就是交一些能力比較強的。說實話,現在的碩士競爭能力不一定比本科生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浙江工商大學的學生,我們學校的金融研究生畢業就業還是比較樂觀的,金融,經濟,工商管理的研究生在浙江省就業都是比較好。一般去銀行、**公司等,分數如果你直接填我們學校的話,上國家線基本能上,如果你調劑的話經濟類大概要到380左右,所以,如果要考我們學校,第一志願我們學校還是挺好的~~

6樓:翰扉子

我是剛考上的,其實我想告訴你的是,讀的話還是讀好一點的吧,去年決定要考的時候我也是覺得自己沒實力考上好的學校,最終我還是考上湖南大學985,但是經過這一年我想說的是,其實考研不算太難,要堅持吧,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如果還是讀一個差點學校的研究生其實沒有太大必要的,所以我建議你,至少考個211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像浙江工商大學這樣的學校的研究生讀出來競爭力也不怎麼樣的」,可是你知道浙江工商的金融的碩士研究生的分數線有多高嗎?不是一般的高!

8樓:只愛

我正在這所學校的本科就讀,考研還在猶豫考哪呢!

9樓:溯風飛揚

相對證書而言能力更重要些,有空別忘了積累實踐經驗,畢竟,紙上得來終覺淺吶。

浙江工商大學的知名校友,浙江工商大學有名還是寧波大學有名?

姓名 現職 原職 章乃器救國會 七君子 之一,中國近代史上一位特立獨行的愛國民主先驅。中國著名的愛國民主人士,中國資信業第一人駱耕漠1981年任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學部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顧問,國家計委副主任王永利 中國銀行總行副行長 執行董事 陸正飛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黨委...

遼寧大學的碩士生要讀幾年,遼寧大學的碩士生要讀幾年

要讀三年。遼寧大學 liaoning university 簡稱 遼大 是一所遼寧省主管的具備文 史 哲 經 法 理 工 管 藝等九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重點大學,是入選國家 雙一流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序列的唯一遼寧省屬院校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院校 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卓越法律...

南京大學和浙江工商大學的日語研究生,哪個好考一些

毫無疑問,就學校名氣和實力,南京大學遠遠好於浙江工商大學,所以南京大學的難考很多 不過就日語專業的研究生,浙江工商大學的實力未必比南京大學差,不過還是浙江工商大學好考。在2007全國日語專業排行15。2007年全國日語專業排行榜第1名 上海外國語大學 a 第2名 北京外國語大學 a 第3名 北京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