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晚上人走夜路的時候,怎麼有害怕那種感覺呢,也不是怕什麼鬼,就是怕那種感覺,我也知道

2021-04-11 22:08:23 字數 3576 閱讀 1238

1樓:等待和守護

害怕只是一種心態,就像看恐怖片,明明知道會有,還是很害怕。可能每個人都又害怕黑暗的經歷,不用有意克服,提醒自己,沒做虧心事,就不怕。

2樓:血兒

阿彌陀佛,如果您為人善,多做好事,你就獲福報,因此鬼是不碰找上你的。如果你為人惡,你就沒福報,鬼都不但看不起你,而且晚上都會做噩夢

3樓:sky瘋狂的蟈蟈

晚上獨自多走走夜路,走走公園什麼的,人嘛,什麼都是可以慢慢的適應的

每次晚上一個人走夜路的時候,自己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鬼,一個人越走越害怕,這是怎麼回事?

4樓:人類心靈重構

你好,如果不是特別恐懼也沒什麼問題。天黑,視線模糊,會產生恐懼感,產生恐懼感則聯想到鬼。如果嚴重想改變,需要改變潛意識,改變恐懼的問題。

5樓:貝殼的貝

我也這樣,你可以聽**,太安靜的話會亂想

特別害怕晚上,一個人走夜路的時候總感覺有人跟著我,或者有什麼東西在看著我,是心理有問題還是缺乏安全

6樓:百度使用者

問題分析: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 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

意見建議: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為什麼晚上一個人走路會特別害怕,總是感覺有人跟著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說明要麼你天生膽子小,不敢走夜路,也就是俗稱的怕鬼,其次要麼就是你平時恐怖片看多了,疑心生暗鬼,自己嚇唬自己,再次就是你是心理有問題有妄想被害症,最後就是你真的心裡有鬼,做了什麼虧心事,胡思亂想,所以還是心情放輕鬆一些,陽光一些,這樣就會好很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新的一天

簡單的來說,你這是缺乏安全感,其實所有人都有這樣的心理陰影,可能是個人的成長經歷,造成也有可能是電視電影而引發的,每個人的內心中都會有一些恐怖經歷,或者片段。

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一個人走夜路確實心裡,會很害怕,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現象。沒有一個人走夜路不會害怕的,感覺總有人跟著自己、這也是心理作用、但是黑夜確實壞人很多、不得不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 大多數人都這樣 本來晚上一個人走就是要提高警惕的 畢竟夜黑風高的晚上 大家都要提高警惕 注意安全

11樓:慢走快跑

心理作用,人就是這樣,晚上走夜路,越害怕就越想害怕的事,心裡就越緊張,有點動靜就害怕得厲害,總覺得後邊有人跟著,如果走夜路可以找一個伴這樣就會好很多

12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晚上一個人走路會特別害怕,總是感覺有人跟著自己可能是你心裡太膽小,比較害怕一個人走夜路就會想到恐怖的事,其實你回頭看什麼可能都沒有。

13樓:紅劍大師

其實那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用,如果白天走路和晚上走路,他都是一樣走路,只是你心裡上的作用

14樓:佐佑春

嗯……可能沒有安全感吧!或者你怕鬼怪啥的!

15樓:龍戰七洋

疑心生暗鬼,

都是生物進化,保護自己的關係,

老虎獅子也是如此,黑暗總是隱藏對手,敵人。

還有獵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往人多的地方走,一個人不要走夜路,不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安全感吧,多疑被害妄想症

為什麼自己一個人看夜空會很害怕,感覺有某種東西要把我吸進去?

19樓:朕的傲氣你不懂

朋友你多大?你不會是怕鬼怪之類的吧?.

你上面說的那些.我光想想都覺得美到爆.安心的感啊一個人走在路燈下,沒有其他人那種安全特別爽.

一個靜靜的坐在樓頂看著天空路燈餘光.星光.月光.聽著喜歡的歌.

任何煩心的事都被拋開的感覺啊.

ps.你知道我怕的是什麼嗎? 我怕的是人.所以我享受那種感覺(應該有很多人都有這感受吧)

人可是地球上最可怕的動物呢.呵呵.

20樓:洛花

我也有同感,上學的時候看到書中的宇宙星空圖莫名其妙的會害怕,這種感覺很奇怪,也許盯著黑暗油然而生的恐懼,在晴朗的夜空我看到雲層在月光的照射下,整個天空彷彿四分五裂,還是無法排除這種從心理上的恐懼,如同天塌下來一般的末日到來,難說啊。

21樓:冷夢雨軒

我也是,剛才在外邊進屋裡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月亮,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

22樓:呆幻

你小時候是不是被吸塵器吸進去過一回?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害怕晚上一個人睡覺、害怕一個人走夜路、晚上走樓梯。專業人士請幫幫我有什麼解決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沒什麼朋友,太孤單了,應該很內向吧,試著多跟人溝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4樓:八一95突擊

是你覺得太壓抑了!出去跑跑步 散散心 鬼是沒有 魂是有的真實存在!我是認為有見過幾次 可以跟你爸媽說下 然你媽媽帶你睡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多看點搞笑片,就行了,我給你推薦兩套【愛情公寓1 2部】【嘻哈四重奏1 2 3 4 部】其實我也怕鬼,昨晚還發鬼夢呢,今天早,看了這些搞笑片,心情沒那麼沉重了

大家好,我最近一到晚上就非常的害怕?,也不知道害怕什麼,總是一個人不敢睡覺一個人也

26樓:滄海浩波

這是一種深夜恐懼症,恐懼心理的自我調節方法:

1、積極的自我暗示: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對自己說20遍「我接納自己,我相信自己!」通過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變我們心裡以前對自己的否定觀念,學會悅納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

2、放鬆入靜訓練:找一個安靜沒有人打擾的地方,舒適地坐下來,閉上眼睛,想像自己來到一個青山環繞、綠樹成蔭的幽靜地方,心境變得平和起來。現在開始放鬆,從頭部到腳部依次想像變鬆變軟……每天至少一次,通過經常這樣的練習,能幫助我們控制自己的 身體,有助於克服緊張的反應。

3、別太在意自己的反應:緊張總是伴隨著一系列的身體上的不適,根據強化理論,如果緊張時我們太在意自己的身體某些部位的緊張反應,就相當於在強化自己的緊張行為。使其一步一步的加重。

而當我們不去管自己的緊張反應後,由於緊張得不到注意和強化,緊張反應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退。

4、具體可以用系統脫敏法來消除恐懼心理。它是反覆接受恐懼的刺激,接觸恐懼目標,從而逐漸適應這種刺激,逐漸消除這種恐懼,其刺激強度可由弱到強,循序漸進地呈現,否則會加重恐懼感。

5、可以用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恐懼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過段時間症狀就會緩解。

晚上走夜路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唱歌,為什麼晚上走夜路不可以唱歌壯膽

有時候我們總免不了要一個人晚上走夜路,對於走夜路這件事,女生一般能避免就避免,不過走夜路也是有風水禁忌的,要不然還特別容易招鬼,一起來本期風水知識瞭解一下吧。不能吹口哨 唱歌一些人走路時覺得無聊,就會一邊走一邊吹口哨或是唱歌之類,如果是人多或者白天的時候這麼做,倒是沒有什麼,但若是在走夜路的時候這麼...

夢見晚上走夜路有男的追我

夢見 走夜路 夢見走夜路,在黑暗中看不清四周,一般象徵迷茫,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沒有安全感。夢見一個人走夜路,意味著要懷孕。一 沒睡好 二 對白天的事情大腦給你的反饋,怎麼反饋就不知道了。夢見走夜路 夢是願望的實現或現實的反照,夜路和爸爸媽媽三個人一起走,夜路一般來講只有匆忙有急事的人去走,當然也可能...

為什麼晚上月亮會跟我走為什麼晚上的時候,月亮會跟著人走?

一 是因為太陽 月亮都是巨大的天體,離我們很遠,身邊沒有什麼東西能遮擋住它們的光輝,不是它們跟著我們走,而是我們走到哪兒也走不出它們的範圍,就象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一樣。二 是因為相對運動產生的錯覺。比如坐在開動的火車上,就會感到兩邊的樹木,田野在移動,其實只不過是火車在動而已。太陽月亮跟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