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在應用ERP需注意事項,中小企業應該怎樣選擇適合的ERP

2021-04-11 20:57:19 字數 3153 閱讀 2548

1樓:全管c5管理軟體

企業如何選擇適合企業的erp

現在很多中小企業在選擇erp管理軟體時,認為只要是耗資巨大的就一定是好的,才是無所不能的,這個是很多中小企業選擇erp管理軟體時所犯的通病,他們認為花了這麼多錢,erp管理軟體就理所當然的能為企業解決所有的問題。這種不務實的想法,不僅會誤導erp管理軟體的選型,而且給以後erp管理軟體專案的實施也會帶來困難。因此,中小企業選擇erp管理軟體時,不是「只選貴的,不選對的」。

企業在決定選擇erp管理軟體時,應該對企業進行充分的調研,找出目前企業無效低效的管理環節,也就是企業在選擇的erp管理軟體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如果中小企業一直延用傳統的管理模式,這樣會嚴重影響公司的管理效率和經營效率,企業在面臨外部巨大的競爭壓力和內部效率提高的壓力不得不實施erp管理軟體,只有藉助先進的技術手段,現代化的管理理念,對企業落後的經營方式和固定的管理模式進行深層次的改革,才能贏得市場,才能在競爭中優勝。

但是在企業選擇erp管理軟體時必須對自身的管理模式進行深層次的分析和冷靜思考,並對企業自身的人力,物力,財力進行可行性分析,才能促使企業能正確選型erp管理軟體。 企業要量身定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erp管理軟體 .

企業通過對自身深層次的分析,明確自身的需求,要達到的目標,對於選擇erp管理軟體就有了依據。選擇erp管理軟體時結合自身的需求,是erp管理軟體成功實施的關鍵。不同的erp管理軟體擁有不同的功能、效能和可選特徵,價效比是最好的考慮指標。

目前國內erp管理軟體和erp管理軟體競爭激烈,國內erp管理軟體有金碟、用友、全管等、國外的軟體一般都具有全面整合、技術穩定、功能靈活等特點,但是國外erp管理軟體設計過於複雜,維修費用過高。相較於國內erp管理軟體在購置和維護方面的費用相對較低。 但是現在國內一般的erp定製軟體都是你想要什麼樣的就給你做成什麼樣的。

讓員工去適應erp系統,而erp的最高境界就是讓erp去適應公司的依稀風格和管理理念, 選擇erp不單單是選「軟體」而是是選「理念,erp不是簡單的軟體,企業買到產品對照使用說明就可以安裝使用,erp專案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實施團隊的水平,所以,軟體選的好不等於專案成功,而選擇適合企業的行業專家做深入的診斷和諮詢,才是保證企業管理變革到位、實施順利的關鍵。

如果想要erp系統發揮最大的作用,就必須把優化後的工作方式融入系統,在企業制定erp管理系統時,打破固有管理流程,讓管理專家找出公司管理的不足之處,然後再制定出一套適合企業的私人定製管理流程;而一切流程必須與實際相結合,使 erp系統與實際的應用達到完美結合,從而避免了流程黑洞,達到優化流程,提升管理的目標。

2樓:春天一朵雲

有些erp是偏財務管理、有些偏生產管理,而國峰軟體的erp更多是偏量化管理和流程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視net suite 雲erp,功能全面,快速上線,靈活。**親民。大廠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企業號稱「瞪羚企業」,具有跑得快、跳得高,年增長速度快的特點。net suite 雲 erp,具有靈全快的特徵,很好契合中小企業的需要。net suite 雲 erp,滿足中小企業客戶快速落地,快速適應,硬軟體成本、實施風險可控,低運維,靈活擴充套件到全國,全球;柔性的組織管理,多業態的關鍵需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2點:預算、需求。

預算:相信很多中小型企業在軟體採購上有一定的預算,據我所知,erp的**是比較昂貴的,特別是涉及到需求定製。

需求:明確企業自身已經到了要實施erp的時候,因為erp雖然將公司帶到一個規範上,但操作複雜,在工人中實施推廣的難度比較大。很多erp側重的方向也不同,因此可以將自己的需求列成表,發給各erp廠家,並要求提供詳細的解決方案,然後從中做出選擇。

中小型企業可以使用雲盒子企業雲盤,實現電子文件的集中管理和自定義工作流,解決中小型企業中大部分的流程問題。如果側重在非結構化資料的管理和流轉,那麼建議使用雲盒子,一方面成本低、另一方面操作簡單,運用靈活。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兩片一樣的葉子,也沒有一款軟體對所有公司都好用,只有合適才是好用的。

好比erp來說,不同企業不同階段有些都不適用於同一個erp,而此時就面臨著更替的問題。而仁霸erp管理軟體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主打定製化可以讓軟體來適應企業,做到不同千人千面,千時千面

7樓:永康華洋五金

建議定製的,選擇專門做erp的中小軟體公司,整理自己公司的優秀案列和風格特點,融入到定製的erp中,成本比大軟體公司現成的erp少,效果卻比他們的好,而且不會有實施失敗的風險,後期的維護成本也低。我嘗試過國內兩大erp公司的產品,後來都失敗了,最後是找了長沙一家公司定製的,目前運**況良好,成本節約不少,主要是效率高了很多。

小企業如何使用erp進行管理?小企業的erp就是面向大公司的產品的縮身,對小企業適用嗎

8樓:erp小仙兒

企業首先要梳理流程,然後用erp進行管理。所以先要考慮企業在流程上是否已經複雜到需要it支援的地步。現在面向中小企業的erp產品很多,包括象sap這樣的公司,所以不用擔心能否找到合適的產品。

9樓:小老闆電商

要取決於你的行業了

如果是電商的話有許多erp可以選擇

總能找到適合的那一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sap沒有適合中小企業的,他們的產品、服務不是小企業承受的起的

11樓:賓鴻軟體

賓鴻h7erp完全免費,小企業比較適合

12樓:成長企業資訊化

erp系統是一個bai在全公司範圍內應用du的高度整合的zhi系統,但對於dao

小企業來說並不是erp功能越強大越回好,關鍵是要符合企答業的實際需求,合適的才是最好的,透過erp系統流程,直接改善企業的內部作業制度,提升並加強企業的內部管理。

13樓:書生

erp不一定使用小企業,因此企業要首先考慮自身情況,屬於什麼型別的企業 ,企業所處的狀況,以及使用了erp是否可以為企業帶來改進。

14樓:倩倩世界

目前sap已擁有80%的客戶是中小企業,而且sap將重點轉向中小企業也有十餘年了,經過這麼多年的**與摸索,已經相當成熟了,sap有很多中小企業成功案例,你可以看看。

《ERP在中小企業財務管理中的應用研究》開題報告中的「國內外

x畢業 設計 開題報告 題目 關於erp在中小企業財務管理中的應用研究 學院專業 年 級 開題日期學 號1.本課題研究意義 隨著經濟的不斷髮展,中小企業會計問題成為大家討論的一個熱點。erp在中小企業財務管理的研究意義包括兩個方面,一個現實意義 另一個理論意義。通過對中小企業erp在財務管理中的現狀...

中小企業資訊化需要的ERP,中小企業資訊化需要的ERP推薦

易飛erp的lrp子系統,可依據訂單進行採購計劃與生產計劃的生成與追蹤,將訂單個性化要求完整傳遞到生產部門,避免生產失誤。中小企業的copyerp不是簡單的能推薦的成熟的 成套的erp系統都不太適合中小企業,畢竟中小企業的管理流程都非成套的erp那麼規範,所以建議是採用定製開發的方式,畢竟一個適合於...

中小企業商業模式創新該怎麼規劃,哪些企業在商業模式創新從哪些方面開展

商業模式創新,旨在對企業基本經營方法進行變革,是企業獲取核心競爭力的關鍵。網際網路 新形態下,網際網路思維的商業模式創新不盡其數。對於中小企業,如何設計成功的商業模式?求商業模式創新專家!開銳來創富公司是一家源 專門研究戰略與商業模式創bai新設計 的公司,du其 商業模式創新 zhi設計方案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