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行政地圖各省顏色區分依據,中國地圖上各省市的顏色不同,那請問是根據什麼來分顏色的

2021-04-11 11:48:46 字數 4340 閱讀 5398

1樓:深圳曹律師

無依據,目的就是為區分相連省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5種顏色可以便相鄰的省市區

3樓:匿名使用者

約定俗成,沒有特殊含義

中國地圖上各省市的顏色不同,那請問是根據什麼來分顏色的

4樓:布拉不拉布拉

顏色是隨機的,並無嚴格的規定。

地圖的色標只要能滿足使地圖要素清晰、層次分明,增加易讀性,強化資訊傳輸功能,並給人以一種美的感受的要求即可,中國地圖上各省市的顏色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固定要求,但一般常用的褐色、黃色、綠色、藍色等顏色較為嚴明。已於區分的色彩。

5樓:太陽

中國地圖上各省市的顏色不同,是在製作的時候方便看地圖的人能夠很明顯的分辨不同省市而設計的,不同的顏色沒有特別的含義和要求。而像比例尺、圖例、指向標這些地圖的要素,則會按照要求設計。

中國地圖是指為明確中國版圖而繪製的地圖。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和中部,太平洋西岸,是一個背陸面海,海陸兼備的國家。

陸地領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附屬各島;南北相距5500公里,跨緯度49°15′;東西相距5200公里,跨經度約62°;東西兩端的時差約為4小時,含34個省級行政中心以及行政單位。領海的寬度從領海基線量起為12海里,中國的毗連區寬度為24海里。

6樓:天使的星辰

中國地圖上各省市的顏色不同

,顏色是隨機的,但一般都是四種,用不同的顏色表示不同的省份是為了便於區分相鄰省份的輪廓、界線,顏色上並沒有什麼特殊含義的。

這裡不同顏色的設定涉及到一個四色原理。這是根據數學史上著名的四色問題,每幅地圖都可以用四種顏色著色,使得有共同邊界的國家都被著上不同的顏色。以最簡練的方法區分國家(地區)。

四色原理的內容是:「任何一張地圖只用四種顏色就能使具有共同邊界的國家著上不同的顏色。」用數學語言表示,即「將平面任意地細分為不相重迭的區域,每一個區域總可以用1,2,3,4這四個數字之一來標記,而不會使相鄰的兩個區域得到相同的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統一的標準,只是原則上是要用盡量少的顏色來標註每一個省,而相鄰兩個省顏色又不能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四色原理來定的,要區分不同的省份就用不同的顏色,只要四種就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依據唄,只要三種顏色再複雜的地圖也能區分開,不管是中國地圖還是世界地圖,你會發現只有三種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哥的心情呀、這都不知道

中國行政地圖上為什麼是八種顏色?

中國地圖上每個省都有顏色,每個顏色各代表什麼?

11樓:遠巨集

用不同的顏色表示不同的省份是為了便於區分相鄰省份的輪廓、界線,但是每個顏色並不能代表什麼,只是讓大家更容易區分各省區市的輪廓,更容易迅速找到不同省區市的位置而已。

這樣做的目的是方便地圖使用者直接區分行政區域邊界,並區分行政區域的形狀和大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的顏色沒有特別人含義,用不同的顏色表示不同的省份是為了便於區分相鄰省份的輪廓、界線。

這裡不同顏色的設定涉及到一個四色原理。這是根據數學史上著名的四色問題,每幅地圖都可以用四種顏色著色,使得有共同邊界的國家都被著上不同的顏色。以最簡練的方法區分國家,標示國界。

四色原理的內容是:「任何一張地圖只用四種顏色就能使具有共同邊界的國家著上不同的顏色。」用數學語言表示,即「將平面任意地細分為不相重迭的區域,每一個區域總可以用1,2,3,4這四個數字之一來標記,而不會使相鄰的兩個區域得到相同的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圖上每個省都有顏色,但是每個顏色並不能代表什麼,只是讓大家更容易區分各省區市的輪廓,更容易迅速找到不同省區市的位置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和周邊的省市容易區別

15樓:龍之光愛邦照明

和蔣介石抗日戰爭有關14年抗日戰爭 **軍蔣介石的勢力範圍你們看出來沒有

為什麼中國地圖上各個省份的顏色不一樣?有什麼講究嗎

16樓:釗鉼

沒什麼講究,只是為了使用地圖的人直觀的區分行政邊界,辨別行政區域的形狀和大小。

用不同的顏色標註不同的行政區域是製作地圖的常見做法。這樣做的目的是方便地圖使用者直接區分行政區域邊界,並區分行政區域的形狀和大小。

這種在地圖上用不同顏色區分不同行政區域的方法是行政區劃圖上最常見的方法。行政區劃圖通常劃分為行政管轄區,分色級別由圖上所代表的行政層級決定。例如,在中國地圖上用不同的顏色標出省、自治區、直轄市轄區的界線和輪廓線。

在省級地圖上,區域、省市、州等二級管轄區的邊界和輪廓用不同的顏色區分。在城市地圖上,用不同的顏色區分縣、旗、縣級市等**轄區的邊界和輪廓。在縣行政區劃圖上,四級鄉、五級鄉也可以用不同的顏色顯示。

村莊的管轄權和中心。

中國地圖,是指著重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以及疆域內各類地理要素的分佈的地圖。按照地圖的一般分類方法,中國地圖分為政區地圖、地形圖、自然地理地圖、人文地理地圖、衛星影像地圖等型別。

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對中國地圖的圖面範圍、國界線、重要島嶼的繪製等有著嚴格的規定。不僅是正式出版的地圖作品,普通網民製作和傳播的中國地圖也應該嚴格遵循這些規定,以保持中國疆域領土的完整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有一個理論,是說,邊界相鄰的多邊體,如果每一塊用一種顏色表示,那麼無論有多少塊,只要有5種顏色,就能保證相鄰的多邊體不會出現顏色相同的情況。所以在地圖上,地區的中國的世界的,都是用不超過5種顏色來區分不同地域。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講究…只是為了能讓人看清楚的看到每個省份。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講究,就是為了區分開,讓你看圖方便,大概是四種顏色,學過排列組合吧,就是那樣定的

中國行政地圖上為什麼是八種顏色?

20樓:飛天笨笨

為了區分各個行政區域!比如你看兩個相鄰的省份時因為有顏色區別就不會看錯!而且更看的清楚他們的行政區域!海拔、溫度等,不同型別地圖含義不同

中國地圖中不同顏色代表的意思

21樓:哆啦a夢沒鈴鐺

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地形。

綠色是平原;再深一些的掠色和褐色表示高原和更高的山地;而白色則代表終年積雪的雪峰。

紅黃綠色的地方表示陸地;綠的地方海拔低,黃較高一些,紅更高,紅的地方出現白色表示一年四季有冰川積雪。

藍白色的地方表示海洋;白色的地方海水淺;越藍的地方海水越深。

地形圖指的是地表起伏形態和地理位置、形狀在水平面上的投影圖。具體來講,將地面上的地物和地貌按水平投影的方法(沿鉛垂線方向投影到水平面上),並按一定的比例尺縮繪到圖紙上,這種圖稱為地形圖。

擴充套件資料

分層設色地形圖

分層設色以地貌等高線為依據,應用顏色的飽和度和亮度變換、按不同高程帶的自然象徵色設色,來表現地貌形態和高度分佈的特徵,這是中小比例尺一覽性地圖常用的表現形式。在等高線地形圖上,以一定次序的顏色、色調的變化來顯示地勢的起伏,這樣的地圖就是分層設色地形圖。

分層設色地形圖的立體感強,它既能表示海拔,又能表示相對高度,所以它既能表示地勢,又能在一定程度上表示各種地形型別。分層設色地形圖上各種顏色表示的高度範圍,可以檢視圖上所附的等高線分層設色表。

分層設色通用的顏色順序是:海洋用藍色,平原用綠色,低山丘陵用黃色,山地和高原用棕褐色淺紫色表示積雪、冰川。在不同的等深線之間,用分層設色法著上深淺不同的藍色,可以用來表示海底的深度。

在不同的等高線之間,綠色越濃,表示地勢越低;棕褐色越深,表示地勢越高;雪線以上的地區通常用白色表示。

自然設色一般採用不同色相,並運用顏色的深淺層次與地貌的高度變化相對應。圖面具有明快、美觀、造型立體的效應,從而達到一目瞭然、清晰易讀的客觀效果。

22樓:繁人凡人

中國地圖中的顏色是為了將相鄰省或者直轄市顏色不同,便於區分。

有一個理論說:邊界相鄰的多邊體,如果每一塊用一種顏色表示,那麼無論有多少塊,只要有5種顏色,就能保證相鄰的多邊體不會出現顏色相同的情況。所以在地圖上,地區的中國的世界的,都是用不超過5種顏色來區分不同地域。

23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的4中顏色是為了不同省或者直轄市的區分,看起來方便,沒有任何特殊意義!

山東省地影象什麼,中國地圖各省分別像什麼

山東省地影象一隻翱翔的雄鷹。山東省地形處於山中,西南 西北地勢低窪平坦,東部平緩起伏回,答以山丘為主,東部為半島,西部和北部為華北平原,中部和南部為山丘,形成山丘格局。平原與盆地地貌交錯環抱,包括山 山 臺 盆 平原 湖等 土地跨越淮河 黃河 海河 小清河 膠東五大水系。山東省屬暖溫帶季風氣候。擴充...

中國各地的招牌煙都有哪些,各省市香菸的名稱都有哪些

1 北京 2 成都 重慶 成都捲菸廠,五牛,驕子,成都人基本上都抽 許昌的許昌煙,帝豪煙 我只知道雲南有 紫雲 紅河 各省市香菸的名稱都有哪些?1,中華,上海 中華香菸簡稱 中華 是1951年創立的香菸品牌,1952年中華菸草公司併入上海菸草公司,中華 煙以其獨特的品味和魅力征服了消費者,贏得了中國...

各個地方的簡稱及讀音,中國各省市的簡稱讀音

省份 簡稱 省會 北京市 b ij ngsh 京 j ng 北京 b ij ng 上海市 sh ngh ish 滬 h 上海 sh ngh i 天津市 ti nj nsh 津 j n 天津 ti nj n 重慶市 ch ngq ngsh 渝 y 重慶 ch ngq ng 黑龍江省 h il ng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