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動物神態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動物神態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4-11 06:58:37 字數 3716 閱讀 8314

1樓:因帥而被判刑

狼吞虎嚥: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獐頭鼠目:腦袋像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猾.

虎視耽耽:象老虎那樣**地盯著.

鴨步鵝行:鴨和鵝行八字步,因用以形容人走路遲緩搖晃的樣子.

描寫小動物外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熊心豹膽超舒服大巴扎發不發身高是天時間

描寫動物神態的四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抱頭鼠竄

拼音: bào tóu shǔ cuàn 簡拼: btsc

解釋: 抱著頭,象老鼠那樣驚慌逃跑。形容受到打擊內後狼

容狽逃跑。

氣喘如牛

拼音: qì chuǎn rú niú 簡拼: qcrn

解釋: 形容大聲喘氣的模樣。

餓虎吞羊

拼音: è hǔ tūn yáng 簡拼: ehty

解釋: 飢餓的老虎活吞一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動如脫兔

拼音: dòng rú tuō tù 簡拼: drtt

解釋: 比喻行動敏捷。

描寫描寫動物的四字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動物的成語 :

狗急跳牆、

狐假虎威、

兔死狐悲、

鼠目寸光、

狼心狗肺、

狡兔三窟、

兔死狗烹、

龍飛鳳舞、

狗仗人勢、

馬到成功、

膽小如鼠

5樓:茅屋為瀟瀟歌

【鼠】鼠目寸光 鼠肚雞腸 鼠竊狗盜 投鼠忌器 抱頭鼠竄 獐頭鼠目 膽小如鼠

【牛】牛鬼蛇神 牛刀小試 牛鼎烹雞 汗牛充棟 對牛彈琴 九牛一毛 氣壯如牛

【虎】虎視眈眈 虎口餘生 虎頭虎腦 虎背熊腰 虎頭蛇尾 虎落平陽 虎穴龍潭 放虎歸山 談虎色變 如虎添翼 騎虎難下 為虎作倀 與虎謀皮 藏龍臥虎 狐假虎威 羊入虎口 狼吞虎嚥 龍行虎步 龍吟虎嘯 龍爭虎鬥 龍盤虎踞 龍騰虎躍 生龍活虎 降龍伏虎

描寫讀書神態專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曾萱寒

發憤忘食、廢寢忘食、勤學苦練、專心致志、全神貫注

一、發憤忘食 [ fā fèn wàng shí ]

【解釋】: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出自】:春秋.孔子《論語·述而》:「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

【翻譯】:發憤忘食,快樂得把一切憂慮都忘了,連自己快要老了都不知道,如此而已。

二、廢寢忘食 [ fèi qǐn wàng shí ]

【解釋】:廢:停止。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

【出自】:春秋.列子《列子·開瑞篇》:「杞國有人憂天地崩墜,身亡所寄,廢寢食者。」

【翻譯】:杞國有個人擔心天地會崩塌,死亡所寄,不吃不睡的。

三、勤學苦練 [ qín xué kǔ liàn ]

【解釋】:認真學習,刻苦訓練。

【出自】:秦牧《祕訣》:「他的兒子聽後,再不敢妄圖僥倖走上捷徑,經過真正的勤學苦練,終於也成為書法家。」

四、專心致志 [ zhuān xīn zhì zhì ]

【解釋】: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出自】:春秋.孟子《孟子·告子上》:「夫今弈之為數,小數也,不專心致志,則不得也。」

【翻譯】:現在下棋作為技藝,是小技藝,不專心致志的話,就學不到。

五、全神貫注 [ quán shén guàn zhù ]

【解釋】: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出自】:葉聖陶《伊和他》:「他指著球裡嵌著的花紋,相著伊又相著花紋,全神貫注的,十分喜悅的告訴伊。」

7樓:潛底呼吸

專心致志、全神貫注、聚精會神、目不轉睛、廢寢忘食。

1、專心致志

拼音:zhuān xīn zhìzhì

釋義:形容非常認真地去做某件事

出處:《孟子·告子上》:「今夫弈之為數,小數也;不專心致志,則不得也。」

2、全神貫注

拼音:quán shén guàn zhù

釋義: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

出處:錢鍾書《圍城》:「人事太忙,不許我們全神貫注,無間斷地專懷念一個人。」

3、聚精會神

拼音:jù jīng huì shén

釋義: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樣子。

出處:漢·王褒《聖主得賢臣頌》

4、目不轉睛

拼音:mù bù zhuǎn jīng

釋義: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兩手扶了膝蓋兒,~地怔著。」怔還可以用嚇,驚等。

5、廢寢忘食

拼音:fèi qǐn wàng shí

釋義: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

出處: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勉學》:「 元帝在江荊間,復所愛習,召置學生,親為教授,廢寢忘食,以夜繼朝。」

描寫動物特點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仙女王吉吉

1. 狼子野心

【拼音】: láng zǐ yě xīn

【解釋】: 狼子: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

【出處】: 《左傳·宣公四年》:「諺曰:狼子野心。是乃狼也,其可畜乎?」

【舉例造句】: 哪曉得這班降兵,本來原是遊勇出身,狼子野心,**肯安安頓頓的守著規矩過日子,便漸漸的放肆起來。

2.飛蛾撲火

【拼音】: fēi é pū huǒ

【解釋】: 飛蛾撲到火上,比喻自取滅亡。

【出處】: 《梁書·到溉傳》:「如飛蛾之赴火,豈焚身之可吝。」

【舉例造句】: 他今日自來投到,豈不是飛蛾撲火,自討死吃的。

3.飛龍在天

【拼音】: fēi lóng zài tiān

【解釋】: 比喻帝王在位。

【出處】: 《周易·乾》:「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孔穎達疏:「謂有聖德之人得居王位。」

【舉例造句】: 飛龍在天,方仰君臨之德;流虹繞渚,寶開聖作之祥。

4.鸚鵡學舌

【拼音】: yīng wǔ xué shé

【解釋】: 鸚鵡學人說話。比喻人家怎麼說,他也跟著怎麼說。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八:「如鸚鵡只學人言,不得人意。經傳佛意;不得佛意而但誦,是學語人,所以不許。」

【舉例造句】: 領導說什麼,他就說什麼,簡直是鸚鵡學舌。

5.鼠目寸光

【拼音】: shǔ mù cùn guāng

【解釋】: 老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米遠。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出處】: 清·蔣士銓《臨川夢·隱奸》:「嚇得那一班鼠目寸光的時文朋友,拜倒轅門,盲稱瞎贊。」

【舉例造句】: 我們從小就應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決不做鼠目寸光的庸人。

描寫的動物的全部四字詞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群龍無首,呆若木雞,汗馬功勞。

10樓:a雷玉潔

狼吞虎嚥龍飛鳳舞驚弓之鳥

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描寫「神態」的詞語有哪些?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沉著 沉靜 沉穩 安詳 嬌憨 傲慢 愧疚 驚慌 慌亂 恐慌 沉思 莊重 鎮定 懇切 羞澀 羞愧 憨厚 誠摯 沮喪 詫異 躊躇 驚訝 疲憊 靦腆 出神 默然 愜意 悠閒 神往 懷念 矜持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

描寫臉部神態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神態的詞語有哪些?

目瞪口呆 復可憐兮兮 心不在制焉 無精打采 六神無主 面若桃花 神采奕奕 沒精打采 容光煥發 眉飛色舞 怒目圓睜 橫眉立目 得意洋洋 滿臉通紅 目瞪口呆 興高采烈 泰然自若 愁眉苦臉 垂頭喪氣 從容不迫 六神無主 耀武揚威 全神貫注,聚精會神,以上都屬於臉部神態詞語。神態描寫專指臉部表情,描寫時要用...

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有哪些?

沒事逛逛雙子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沉著 沉靜 沉穩 安詳 嬌憨 傲慢 愧疚 驚慌 慌亂 恐慌 沉思 莊重 鎮定 懇切 羞澀 羞愧 憨厚 誠摯 沮喪 詫異 躊躇 驚訝 疲憊 靦腆 出神 默然 愜意 悠閒 神往 懷念 矜持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