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2點8,這個數值高嗎。是否該吃藥

2021-04-11 05:46:39 字數 2761 閱讀 6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略高,目前的情況,建議先飲食和適量的運動調整一下看看。低脂飲食。定期的複測。考慮一般會改善的。

營養原則

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是控制熱量的基礎。飽和脂肪酸過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粘稠度。

飽和脂肪酸長期攝入過多,可使甘油三酯升高,並有加速血液凝固作用,促進血栓形成。多不飽和脂肪酸能夠使血液中的脂肪酸向著健康的方向發展,能夠減少血小板的凝聚,並增加抗血凝作用。能夠降低血液的粘稠度。

因此提倡多吃海魚,以保護心血管系統,降低血脂。烹調時,應採用植物油。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膽固醇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但攝入過多害很大,膳食中的膽固醇每日不超過300毫克。

植物固醇存在於稻穀、小麥、玉米、菜籽等植物中,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現遊離狀態,確有降低膽固醇作用,而大豆中豆固醇有明顯降血脂的作用。提倡多吃豆製品。

3.供給充足的蛋白質。蛋白質的**非常重要,宜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且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

4.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每餐應

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米、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5.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應多吃鮮果和蔬菜,它們含維生素c,無機鹽和纖維素較多,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可選擇富含優質植物蛋白、植物固醇和降脂的稻穀、小麥、玉米、綠豆、花生豆腐、大豆、及豆製品等;

2.肉蛋奶的選擇:

適當選擇脂肪、膽固醇含量低的食物和有降低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去皮家禽、瘦牛肉、羊肉、豬肉、魚肉、牛奶、酸牛奶、雞蛋及魚蝦類鯖魚、三文魚、沙丁魚、金槍魚等深水海產魚類;

3.蔬菜的選擇:

可適當多選擇具有降低血脂的食物,如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淡菜、蘿蔔、海帶、大蒜、魔芋、黃瓜、蘋果、山楂等;

4.其他:

可選用降脂的綠茶,烹呼叫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調油10毫升~15毫升。

宜採用蒸、煮、燉、氽、熬的烹調方法,堅持少鹽飲食,每日食鹽6克以下。

甘油三酯2.83算高不? 需要吃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是兒童<l00mg/dl(1.13mmol/l),**<150mg/dl(1.7mmol/l);

男女也會有差別,男性一般是0.45~1.81mmol/l,女性是0.

40~1.53mmol/l,2.83已經超過了正常水平,但是暫時可以不吃藥,是藥三分毒,建議還是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比較好。

建議注意飲食,少吃高脂,高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奶油,花生,內臟,腦髓,蛋黃等!

3樓:單身小窮鬼

全然可以不用藥物**,只略微高一些,標準的一個*應該是以2.07為界限,您只需控制飲食即可,少喝酒,少吃油膩,特別是動物內臟等,大約半年左右就會降回標準值以內

請問一下甘油三酯高,2.48mmol/l需要就一吃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年紀抄較輕,甘油三酯高於1.70,由於甘油三酯水平與飲食相關度很大,所以不建議立即開始服藥,以飲食控制、改變生活方式**為主,多吃富含維生素、纖維素的食物,油脂類食物減少攝入量,清淡飲食,每週活動3-5次,每次30分鐘以上,戒菸限酒。一般通過飲食、生活方式**,很快就會下降回來的,只有部分家族遺傳性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需要用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輕,還是以控制飲食,鍛鍊身體為主,藥物基本不能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多吃蔬菜水果,適當運動。

7樓:玉安司馬曼珍

您紀較bai輕

甘油三酯du高於1.70

由於甘油三酯水平與飲zhi

食相dao關度

所建議立即

始服回藥

飲食控制、改答

變式**

主吃富含維

素、纖維素

食物油脂類食物減少攝入量

清淡飲食

每週3-5每30

鍾戒菸限酒

般通飲食、

式**快降部

家族遺傳性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需要用藥

我的甘油三酯2.76,其它值正常我想知道血脂高的厲害嗎?需要吃藥還是欽食控制

8樓:可愛的南方獵人

甘油三酯2.76屬於高血脂,需要吃藥**,同時要控制飲食,以清淡食物為主,還要適當運動。

女46歲甘油三酯2.38是否需要吃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兒童<l00mg/dl(1.13mmol/l),**<150mg/dl(1.7mmol/l)

.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兒童<l00mg/dl(1.13mmol/l),**<150mg/dl(1.7mmol/l)

.臨界性高甘油三酯血癥:250~500mg/dl(2.83-5.65mmol/l)

.明確的高甘油三酯血癥:大於500mg/dl(5.65mmol/l)

性高甘油三酯血癥:250~500mg/dl(2.83-5.65mmol/l)

.明確的高甘油三酯血癥:大於500mg/dl(5.65mmol/l)

你是屬於正常與臨界之間的,不用吃藥,在飲食上多注意少吃油膩,避免高脂肪,高膽固醇,最好每年去醫院做一次檢查,密切觀察

甘油三酯高可以吃貝類食物嗎,甘油三酯高可以吃貝類食物嗎

貝類食物通常甘油三酯含量不算高,可以適當食用,但是還是需要根據實際個人體質來決定。但是貝類食物在食用的時候需要注意 1 不吃內臟。重金屬等汙染物容易富集在貝類生物的內臟團中,而肌肉中的重金屬含量最低。因此,只能吃貝類的肌肉部分。看顏色 是較簡單的判斷方法。開啟殼後,略微發黑的肉塊多是內臟團。有些貝類...

甘油三酯3 1算高嗎甘油三酯高應該注意什麼

甘油三酯3.1已經算高了。空腹 禁食12小時 甘油三酯在1.70毫摩 升以下為適當水平 1.70 2.25毫摩 升為邊緣升高 2.26毫摩 升為升高。對於有明確原因所致的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而言,應針對 進行調治。首先改善生活方式,而不是首先口服藥物。通常,經過一段時間的飲食控制和增加運動後,大部分患...

甘油三酯3 5嚴重嗎,甘油三酯高多少算嚴重

正常甘油三酯的值在1.7一下,你已經達到兩倍了,所以還是需要飲食控制,多鍛鍊,適當的吃降脂藥 甘油三酯正常水平是0.29 1.83mmol l,你的甘油三酯水平已經升高了,需要儘快採取措施降下來。先了解一下高甘油三酯發生的原因,飲食不當是甘油三酯升高的主要原因。當進食大量脂肪類,尤其是動物脂肪食物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