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將洋蔥表皮細胞放入蔗糖溶液中,細胞壁和細胞膜之間的液體

2021-04-11 05:36:37 字數 978 閱讀 2670

1樓:今天事兒

因為細胞壁是全透的,蔗糖溶液可以進入,而細胞壁是選擇性的透過,所以,細胞壁和細胞膜之間的液體是蔗糖溶液而不是水。

把細胞放在蔗糖溶液中,為什麼細胞壁與細胞膜之間的液

2樓:匿名使用者

蔗糖溶液。因為細胞處於生活狀態,細胞膜具有選擇透過性,導致蔗糖分子不能透過,而細胞壁是全透性的。質壁分離時,是細胞液濃度小於外界溶液濃度,細胞失水,細胞液水分減少,而不是細胞液離開液泡。

細胞浸潤在與其等濃度的溶液中,內外滲透壓相等,表現為進出的水分子保持動態平衡.由於細胞壁有通透性而細胞膜阻止蔗糖大分子的進入,蔗糖溶液會進入細胞壁.在顯微鏡下可觀察到許多紫色的斑點,斑點是細胞液,斑點周圍的就是蔗糖溶液(細胞壁).

把細胞放在蔗糖溶液中,為什麼細胞壁與細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c 把正常的植物成熟活細胞放入質量濃度為0.3g/ml的蔗糖溶液中會發生質壁分離現象.質壁分離的實質是原生質因失水皺縮而與細胞壁分離開.

植物細胞去掉細胞壁後,剩餘的原生質團在放入比細胞濃度高的溶液(0.3g/ml的蔗糖溶液)中時,原生質團會因滲透失水而皺縮.

為什麼洋蔥鱗片葉細胞中的液泡和細胞膜在蔗糖溶液中無明顯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細胞死亡了

親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copy的原因如下:

一、蔗糖溶液的濃度與 細胞液(即液泡中的物質)的濃度大致相同,即洋蔥鱗片葉細胞中原生質層的內外兩側的溶液濃度大致相等,不存在溶液濃度差(或濃度差較小),不會發生(明顯的)滲透作用;

二、蔗糖溶液的濃度小於細胞液的濃度,洋蔥鱗片葉細胞吸水膨脹,但植物細胞中的細胞壁起到保護和支援作用,細胞不會漲破,會大致保持原樣;

三、也許是細胞死亡,失去活性等

洋蔥鱗片葉表皮細胞有葉綠體嗎,洋蔥鱗片葉內和葉外表皮細胞的區別

含有葉綠體的細胞 葉肉細胞和幼嫩葉的表皮細胞。請記住 說植物細胞都有葉綠體的是植物人吧?不懂就不要亂說,省得耽誤別人學習.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含有葉綠素,植物有葉綠素的部分呈現綠色.洋蔥鱗片葉外表呈紫色,內部呈白色,所以不含葉綠素.但不等於不含葉綠體,只要在陽光下照射一定時間,就有一部分洋蔥...

洋蔥鱗片葉表皮細胞和黃瓜表層果肉細胞有哪些相同結構

它們都具有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基質 細胞器 內質網 高爾基體 線粒體 核糖體 圓球體 和細胞核。但是洋蔥鱗片葉表皮細胞沒有葉綠體,黃瓜果肉細胞有葉綠體,這點請注意。希望能幫助您。細胞壁細胞膜 細胞質 包括液泡 線粒體 核糖體等細胞器 細胞核 洋蔥鱗片葉表皮細胞沒有葉綠體,黃瓜果肉細胞有葉綠體。除...

初中生物題(洋蔥表皮細胞方面的)

32.根據製作洋蔥鱗片葉表皮細胞臨時裝片相關步驟填空 滴 用滴管在載玻片 滴一滴 清水 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 展 用鑷子把薄膜浸入載玻片上的水滴,並把它展平,目的是 防止細胞重疊影響觀察 蓋 用鑷子夾起蓋玻片,使它的 一端 先接觸 水滴 然後 緩慢蓋 蓋在所要觀察的材料上,這樣蓋的目的是 防止產生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