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當一個人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

2021-04-11 01:07:21 字數 4544 閱讀 9705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也來嚴肅地問自己:假如這是我在世上最後的一天,我打算作什麼呢?也許有人不以為然地說,這個問題沒有意義,完全是假設性的問題。

其實,我們都很清楚,這雖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但卻是我們每一個人肯定要遇到的問題。

縱觀古今中外,曾發生了多少突發性的事故和災難:就如泰坦尼克號巨型遊輪意外沉船事件,數以千計的人在幾小時之內沉沒海底喪生;又如煤礦發生瓦斯**、礦井發生坍塌,有些礦工被隔絕在深處的坑道內,也許人們再也找不到他們,或因挖掘搶救中再次發生塌陷而埋葬了他們;又如某處發生大火,有些人被烈火包圍,無法逃生,他們的生命也許只剩下最後的幾分鐘,……

由於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生命往往顯得是那麼地脆弱。突然的中風、心臟病驟發;交通出事故,或飛來的橫禍;抑或是戰爭、**、洪水、龍捲風等等天災人禍,每天死於這些突發意外的人,真是不計其數。對人們來說,這些事臨到自己那一天就是他生命最後一天,只是之前不知道而已。

再說,人人都有生老病死最後的一天,每一個人遲早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們越早考慮這問題,終比越晚考慮越好,越安全。

不要灰心絕望

假如這是你最後的一天,或最後的一段日子,或最後的幾分鐘,你打算做什麼呢?也許有人會失望地說:我這一生庸庸碌碌,毫無成就,乏善可陳;或是感到事業雖有所成,但心靈遠離真神;或是想到自己損人利已,所作傷害人的事,心中有許多罪咎;或是對將來感到一片黑暗、惆悵、渺茫,甚至恐怖和絕望,心想:

我還能作什麼呢?

但請不要悲觀絕望,或自暴自棄,因你還不知道創造宇宙萬有、我們人類的天父上帝和救主耶穌,是何等的憐愛我們每一個罪人。請你看看那在十字架上的強盜,因為他在臨死之前,抓住最後機會,信主悔改,求告主名,主就應許他將來必要進到天上的樂園裡,和主耶穌永遠在一起。

十架強盜臨終悔改

這一個強盜臨死前已經被**愛仇敵、愛罪人的無限大愛深深地感動。他看到那些羅馬兵丁極其粗暴、殘忍地將主耶穌的手腳釘在十字架上,主耶穌雖然極其疼痛難忍,卻存著愛仇敵的心,為那些釘他十字架的人禱告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他的心靈突然得蒙光照:主耶穌既然肯赦免那些殺害他的仇敵,豈不也肯饒恕我這個罪人嗎?

在主愛的感動之下,這個強盜深深痛悔自己一生所犯的罪。他悔恨自己醒悟太晚,至今已無重新作人的機會。但他還是渴望主耶穌赦免他一生所犯的罪,潔淨、更新他的心靈,使他將來能在永生的天國中,永遠跟隨慈愛的救主耶穌。

於是他懇求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紀念我。」耶穌對他說:

「我今日實在告訴你,你將來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23:39-43。

按照原文的標點符號及實意,「今日」應放在「我實在告訴你」之前。)。樂園,就是在天上的聖城新耶路撒冷,未來天國的京都。

(見啟1:7;22:1-2;林後1-4)

這一個事實可以給我們極大的啟發:主耶穌既然肯饒恕在十字架上臨死前悔改的強盜,難道不也肯饒恕我們的罪嗎?其實天父上帝是何等的憐愛我們!

主耶穌為了拯救我們,不惜為我們道成肉身,降世為人,向我們彰顯上帝的大愛,傳揚天國的福音,留下完美無瑕的人生榜樣,最後又以自己聖潔無罪的生命,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贖罪。主耶穌渴望立即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惡,潔淨更新重生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成為上帝所愛的兒女,領受主所賜給我們永生的應許。

我們應當怎樣行?

因此,假如今天是最後一天,或是生命的最後一刻,你打算怎樣度過呢?

顯然,如果我們還沒有悔改信主,就當立即認罪悔改,歸向**。也許我們正身陷困境,面臨種種難處和逼迫,但這正是主為了藉此挽救我們的靈性生命。如果我們一直處在平安順利的環境,也許我們永遠不可能悔改信主了,所以苦難往往是主所賜的寶貴的禮物。

即使我們自以為已經信了耶穌的人,也當首先省察自己,是否已經真正悔改信主,蒙恩得救了?我們一生的罪惡是否已得蒙主寶血洗淨,我們的心靈是否已被主的聖靈所潔淨、更新和重生?主耶穌說: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如果我們還沒有真正信而悔改,求告主名,蒙恩重生,那麼就讓我們立刻靠主恩助,認罪悔改,懇求主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並懇求主的聖靈潔淨、更新、重生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能立刻獲得屬靈的新生命。

如果我們已經蒙恩重生,獲得屬靈生命了,我們還要不斷住在主裡面,不斷靠主寶血洗去我們一切的罪,並不斷靠主聖靈的幫助,追求完全離罪成聖,愛主愛人,熱心為主服務行善,傳道救靈,引領更多人悔改信主,得蒙主永生的救恩。至於我們個人的生死安危,則完全信靠交託順服主。因主極其疼愛每一位上帝的兒女,他對我們每個人都有最美好的旨意和帶領。

如經上所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8:

28)下面是兩個美好的見證:

消防員絕境蒙救

有一位工作出色的消防隊員,某次在執行救火任務時,進入一個充滿濃煙的大廈底層,戴著氧氣面罩滅火。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後,氧氣筒發出鳴號聲報警,提示大約還有十分鐘,氧氣就要用完了。起先他還很鎮定,雖然周圍一片火海,但他自信可以很快走出去,所以他還繼續又滅了一些火。

但當他準備出離現場時,不料走來走去,竟到處碰壁,遇到障礙,一直摸不到門路。正在此時,氧氣筒警號聲第二次又響了,這就意味著,只有

二、三分鐘的時間氧氣就要用完了。於是他驟然緊張起來,並加快了步伐,雖竭立想找到出口,可是撞來撞去,仍然找不到出路。時間一秒一秒地迫近,他感到非常焦急,恐怕自己這一次真的要葬身火海了。

正在萬般危急之中,他忽然想起了上帝,因他過去在學校讀書時,曾一度熱心信主,後來進入社會後,就漸漸離開了主。他頓時感到自己有罪了,在急難中他向上帝呼求,懇切地認罪悔改,求主赦免他的罪、幫助他脫離險境,他向主許願:如蒙主拯救脫離險境後,他要重新為主作見證,永遠不再離開主。

當他這樣禱告後,很奇妙的事發生了,有主的靈感動指引他,要他往前直走。及至他走到牆壁時,忽然看到遠處有一手電筒的光閃亮了一下,使他看清楚這是一個通道。於是他吸了最後一口氣,把氧氣筒和麵罩丟下,以最快速度向前衝去,於是安然脫險。

從此他再不離開主,一直到處為主熱心作見證。

2樓:洗塵居士

有個生物學實驗可以幫你理解為什麼人人都要死亡,但大家都裝做這個事情從來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們每天被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及五陰蘊苦)煎熬著,卻自以為自己可以獲得真正的快樂,就象被慢慢變熱的水煮熟的青蛙一樣,真的是很悲哀的事情/

惟有學佛修行,才有可能脫離輪迴六道的痛苦.

合十祝願吉祥,阿彌陀佛.

青蛙實驗

美國康乃爾大學做過一次有名的實驗,他們把一隻青蛙冷不防丟進煮沸的油鍋裡。這隻反應靈敏的青蛙,在千鈞一髮的緊要關頭,用盡全力,躍出勢必使它葬身的滾燙的油鍋,跳到鍋外安然逃生。

過了30分鐘,實驗人員用同樣大小的鐵鍋,在鍋裡放了大半鍋冷水,然後把那隻剛剛死裡逃生的青蛙放到鍋裡,在鍋底用炭火慢慢地燒著。開始,青蛙很愜意,等到它意識到鍋中的水溫已使它熬受不住,必須奮力跳出才能活命時,一切已經為時已晚,它渾身乏力癱軟,呆呆地躺在水裡坐以待斃,這隻可憐的青蛙就這樣葬身於鍋底。

3樓:老天哇

當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就做自己最想做的事,跟自己最親愛的人在一起。

然後,坦然微笑地面對一切。

這一生,無悔,無憾。足矣!

4樓:萬日薇

人是本性就是這樣~~

人有各種慾望,各種好奇心,有各種感情,因此會做出各種各樣的反應...

就象....現在的你非常非常渴望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一樣~~~存在世界上的時間突然短了,我們想要做的事情就會一下子全部堆到面前,我們之所以會盡力去做,這是做為人的一種生活態度,一個人,能夠有多少力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以及存在的意義,全在於他能做什麼做了什麼做了多少.

當提出問題後,不要光想了,,做過就知道了~~~答案不一定一樣,但這就是個體的軌跡,存在的痕跡~~`

推薦你看下《一公升的眼淚》~~~

5樓:慕容幻殤

在世界上,只有**徒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才會坦然無懼,甚至會滿心喜樂。因為他們有盼望,他們知道,死亡只是通往永恆天家的一道門,在這道門後面是永永遠遠的光明和美好。但其他人就不是這樣,不管是無神論者還是其他宗教的信徒,在他們眼裡,死亡是一件可怕的事,因為他們不知道死亡以後是什麼,所以他們無法灑脫地放手,總希望抓住世上能抓住的一切。

唯有**徒知道,他們真正的財富、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是在天上。死亡只是開始,死後的日子,要比活著長得多。

6樓:低調de實力

太深奧了,我參不透。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旅途,不要在乎目的地,關鍵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這只是一種境界或者抬高到人生哲學的角度

夢見自己將不久於人世

夢見別人告訴我將不久於人世

8樓:湖北大白菜

【那個男人說我的大壽兩年,活壽半年】這是不靠譜的,你不要相信。你的責任重大,所以一定要充滿信心的活著,另外你的壓力太大,需要放鬆,自我調整。祝你幸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有沒有聽過一個故事?主要講一個老爺爺生病了 醫生檢查他將不久於人世 但是這個老爺爺卻很樂觀的面對生活 後來發現自己的病好了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lz做的夢完全不成立 絕對是假的 如果像樓主這樣 那隻能說明樓主有特異功能了 還能**自己的生死?呵呵 樓主 你真的想多了 你根本沒事 完全是壓力太大 心理作怪 想適當的放鬆自己的心情 不要想那麼多 夢能決定一切?

那如果樓主夢到自己成億萬富翁了 那樓主是不是就成了億萬富翁了?樓主 你想多了

當人缺乏自信時,當一個人缺乏自信時?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

當女孩收到999朵玫瑰時,當一個女孩收到人生第一份99朵玫瑰花的時候,會是什麼感覺?

喜歡你的。肯定是很感動,感覺很幸福。不喜歡你的,那心裡不好受,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彷徨。迷茫。討厭你的,那二話不說接過來花往地上一甩,說句,sb,癩 想吃天鵝肉。喜歡你的,不喜歡你的都會記一輩子。討厭你的,也許明天就忘記了 她應該一時的很感動 很浪漫 人多熱鬧的地方 如果長久下來 你也會攻擊下來 如果...

當人對另人產生依賴時,是什麼,當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依賴時,是什麼

開始的時候是淡淡的,因為周圍的環境和你自己的心理原因,或是他 她是你心中所想要的那一種人,但是這並是預示著你就喜歡他 她或是依賴他 她,因為這之中還存在著一種習慣 那一天ta不見了蹤影你會感到孤單 是種喜歡,亦或是一種思念!一個人是怎麼對另一個人產生依賴的?人相處長了彼此會產生一定的依賴性 給她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