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消極生活態度的古文句子,有哪些關於生活的古文詩句關於對待生活的態度,積極向

2021-04-10 19:11:14 字數 3193 閱讀 9427

1樓:拐彎就有陽光

你好,李白的將進酒中的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滿意請採納,謝謝

有哪些關於生活的古文詩句關於對待生活的態度,積極向

和生活態度有關的文言文?

2樓:隨浩博機武

愛蓮說:來表達作者不慕名利、潔身自好的生活態度

陋室銘:表現作者對當時追名逐利的世風的批判鄙棄;同時也表現了作者潔身自好的生活態度。

《陋室銘》這首古文表現了作者怎樣的生活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銘文運用託物言志的表現方法,通過讚美簡陋的居室,表達了作者不慕榮利,保持高尚節操的願望和不求聞達、安貧樂道的生活情趣。

從這篇文章,我們可以看出作者追求之高雅,精神之富有,使人感受的是陋室不陋,就是直接描寫陋室的詞句「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也讓人體會不到一點「陋」意,給人更多的則是鬱鬱蔥蔥的青草掩映下的小屋,充滿了勃勃生機。真是陋室不陋。

文言文作文素材態度與生活

4樓:丨四季甜橙丨

:「糟透了!我很討厭!

」老人家接著說:「那你快走,這裡同你的家鄉一樣糟。」後來又來了另一青年問同樣的問題,老人家也同樣反問,年輕人回答說:

「我的家鄉很好,我很想念家鄉的人、花、事物……」老人家便說:「這裡也是同樣的好。」旁聽者覺得詫異,問老人家為何前後說法不一致呢?

老者說:「你要尋找什麼?你就會找到什麼!

」是呀,如果你追尋的是美好,你就會發現美好;如果你總是看見黑暗,那麼黑暗就會將你包圍。

米盧在執教中國足球隊時曾說過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是的,我們做任何事情,對待事情的態度是成敗的關鍵。

客觀困難的確存在,關鍵在於我們是直面困難,心平氣和地分析問題中的積極因素和不利因素,想辦法解決困難,還是在困難面前垂頭喪氣、選擇不快樂,這便是一個態度問題。

人與人之間有多少區別?只有積極的心態與消極的心態這一細微的區別,但正是這一點點區別決定了二十年後兩個人生活的巨大差異。只要我們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不被困難嚇倒,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擁有「健康和快樂」這最珍貴的財富!

所以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我們首先要端正態度,明白都是自己的事情,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

態度決定命運。應該說,生活給予每個人成功的機會是同等的,收穫不同,只是人們的態度不同罷了。從某種意義上說,態度就是目標,是追求,是激情,是活力......

讓我們擁有一個熱愛生活、積極地面對困難的態度,點燃自己的信念之火,學會感激充滿生機的每一天!

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主動尋覓、用心追求才能得到

追求快樂之道,有一個大前提:那就是要了解快樂不是垂手可得的。它既非一份禮物,也不是一項權利;你得主動尋覓、努力追求,才能得到。

當你領悟出自己不能呆坐在那兒等候快樂降臨的時候,你就已經在追求快樂的路途上跨出了一大步了。怎麼樣?感覺不壞吧?

先別樂,等你走完其他九步之後,你就必能到達快樂的真正境界。

二、擴大生活領域、嘗試新的事物

當你肯嘗試新的活動,接受新的挑戰的時候,你會因為發現多了一個新的生活層面而驚喜不已。

學習新的技術、開拓新的途徑,都可以使人獲得新的滿足。可惜許多人往往忽略了這一點,平白喪失了使自己發揮潛能、獲取快樂的良機。

許多人以為自己應該等待一個適當的時機,以穩當的方法去開拓前程。這種想法未免過於保守,因為那個適當的時機可能永遠不會到來。任何人的生命都不是精心設計、毫無差錯的電腦程式,所以應該有準備迎接挑戰的勇氣。

三、天下所有的事情並非只有一個答案

追求快樂的途徑很多,不光是隻有你死心眼認定的那一個。一般人往往認為自己這一生只能成功地擔任一種工作,扮演一個角色,甚至以為如果不能得到或辦到這一點,自己就永遠不會快樂,這種想法未免太狹窄了。不能達成目標固然痛苦,可是這並不表示你從此就與快樂絕緣了,除非你自己要這樣想。

對事物應採取彈性的態度,不要冥頑不靈,記住任何最好的事都不一定只有一個。當然這並不是要你放棄實際、可行、夢寐以求的目標,而是鼓勵你全力以赴,使夢想實現。

四、敢於追求夢想與希望

蕭伯納有一句名言:「一般人只看到已經發生的事情而說為什麼如此呢?我卻夢想從未有過的事物,並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呢?

」年輕人尤其應該有夢想、有希望,因為奮鬥的過程和達成目標一樣,都能使人產生無比的快樂。你要有勇氣夢想自己能成為一位名醫、明星、傑出的科學家或作家……等,而且要全力以赴,奔向理想。

當然你的夢想要合理和具體可行,不要好高騖遠,空做摘星美夢。比如你天生一副烏鴉嗓子,」就別夢想變成畫眉鳥!還有,你要記住,就算你無法達到這個目標也並非世界末日。

布朗寧曾說:「啊!如果凡人所夢想的都垂手可得;那還要有天堂幹嘛?!

」五、只跟自己比,不和別人攀

從我們懂事以後,我們就感受到「成就」的壓力,這種壓力隨著年齡的增長愈來愈強烈。因此年輕人處處想表現優異,以為自己非得十全十美,別人才會接納自己、喜歡自己。一旦發覺自己處處不如人時,就開始傷心、自卑,結果當然毫無快樂可言。

所以你應該用自己當衡量的標準,想想當初起步錯在那裡?如今有無進展?如果你真的已經盡了力,相信一定會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更好。

5樓:西村相勿

家父姓張,故吾姓氏亦張。十餘載前旭日東昇,天將明曉,餘降人世,閤家歡樂,閱卷無數,得名曰「旭璐」。欲呼之意:如初生之陽,光芒四射。寄吾之希冀,不言而喻。

餘生性喜靜,少煩憂,厭喧鬧。性怪哉,獨好閱書尤喜故事書也。每有會意,便興來獨樂,仰天長笑。吾母斥曰:「何功之有哉?善讀書,為正解!」每逢其時,溜走之。

友亦多矣,聚朋而居。餘常因得卷書而廢寢忘食。於是乎,吾友美其言曰:「汝真乃一書蟲事也!」

嗚呼!孰不知,蘇東坡有言「退筆如山未足珍,讀書萬卷始通神。」吾之意趣,盡在其中,不亦說乎?

你有什麼樣的心態就又去什麼樣的生活用文言文怎麼說

6樓:a江水玉清

現代文與文言文對譯:你:君。

有:具。什麼樣:

何。心態:心境。

就:即。生活:

生計。你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生活:君具何心境,即具何生計。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好玩了,想找個男朋友玩一下可以嗎

求初中階段,語文文言文重點字詞 翻譯,主要表達情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吾有汝 亦無憾 心有靈犀一點通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樂觀幽默的生活態度對於培養高雅生活情趣有什麼益處

幽默的人,心態比較好,能夠客觀的看待生活和工作中的挫折和打擊,再大的事,輕鬆化之。是人生的至高境界。幽默一笑,讓煩惱出逃。樂觀幽默的生活態度是健康的心態,有百利而無一害。所謂的培養高雅生活情趣,就是要有涵養,內心平靜,溫文爾雅,處亂不驚,淡泊名利。只要你能做到,你就是個擁有高品質生活的人 當然有 幽...

關於高中生學習習慣的問題,和人的生活態度問題

我站在大學生的角度談論這個問題,其實,考完大學以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不可過度懶散,父母也是為你好呀,剛考完的一段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是開學前一個月建議每天都多學一點以找回那種學習的狀態,可以和你父母談一下,努力了三年,也該休息一下了,不過如果你是要去國外的話,最好能每天拿出點時間來學習一下英...

攜手一生的古文句子有哪些,古文中勵志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1.風流倜儻,舉止瀟灑自賞。吟風亭廊,伴月西廂。自比蘭草幽芳,飲酒一杯疏狂。2.往事濃淡,色如清,已輕,經年悲喜,淨如鏡,已靜。3.逝水芳華,流年易幻化。江南別她,終是無話。那時許她硃砂,別後卻作他嫁。4.玉人如花,閨中好年華。掩了窗紗,隔了月牙。青絲換白髮,不過人生剎那。5.繁花凋謝夢淒涼,傾世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