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換過來形容女的應該怎麼說

2021-04-10 13:24:24 字數 3045 閱讀 7705

1樓:憤怒地伸直器

在古代君是男女統稱的 就更古代只有他沒有她一樣 所以原句就行

2樓:手機使用者

卿生我未生我生卿以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4樓:愛我大大大男神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己老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君換成我,把我換成她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這首中君換成女的君字該用什麼代替

6樓:洛水魚翁

嘿嘿,可用「汝」代替。

7樓:欽命天子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我生卿未老,卿是我的寶

8樓:祉是璐濄

君有定義男女嗎? 魯迅先生還寫過《記念劉和珍君》呢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這是女詩人寫的,如果換個男詩人應該怎麼寫呢?我想不出把君換成什麼字最合適

9樓:君莫離

君有時代表的是女子 如君問歸期未有期

10樓:

李白的 白髮三千丈,原愁似個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卿無所謂的 像「先生」也可以做女性名字字尾

12樓:匿名使用者

伊生我未生 我生伊人老。

13樓:彩雲

蘇東坡的大江東去

辛棄疾的把欄杆拍邊

李白借酒消愁,舉杯邀月

李商隱錦瑟年華

14樓:我姓王,女王的王

你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上六年級…等你上六年級的時候咱倆就一班了…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以老,是什麼意思,是女人說的,那同一個意思 男人該說什麼

15樓:塵封寒蕭

意思是說「我出生了,你還沒出生;你出碰兄去後,我卻老了。昌頌」這句詩一般用來形容跨年戀的。男人該說「汝耐吵鄭生吾未生,吾生汝已老。」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女的比男的年齡大吧。這是一首詩裡的一句話

17樓:最愛最近的心跳

是女人說自己已經老了,男人還年輕,男人該說什麼要看你具體什麼情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始生活的時候你還沒有出生,當你開始生活了我卻已經年老。

19樓:小暖

男人應該說 對不起投胎的時候我堵車了

20樓:為卿傾覆

生不逢時

恨不相逢未嫁時

21樓:mc陽光

伊愛我未愛,我愛伊已逝。

22樓:姜小白是小坑貨

伊生我未生,我生伊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是什麼意思

23樓:米格戰鬥機

意思是你出生的時候我還尚未出生,我出生的時候你已經年老。你恨我出生太遲,我恨你出生太早。你出生的時候我還尚未出生,我出生的時候你已經年老。

痛恨我們沒有同時出生,那樣就可以天天可以和你在一起了。

出自——唐代無名氏《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

原文: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譯文:感嘆兩人相愛卻不能長相守的無奈辛酸。詩中的無奈可能是由於年齡的差距,還有距離的遠近。

也可理解成 你在談請說愛的時候,我還不知情為何物,我知情為何物的時候,你已經遠離了我 恨不能與你同時懂得情愛,天天與你相隨,日日與你相守……

24樓:載瑰瑋愈閒

這句話的意思是: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需要啟友同時付出才會有意義悄局槐,才會更加的完美。

此名句摘自為唐代《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作者不詳,此詩為唐代銅官窯瓷器題詩,作者可能是陶工自己創作或當時流行的里巷歌謠。

拓展資料:

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之十四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網路流傳版: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臘鎮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2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你出生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等到我出生長大**之時,你卻已經老了。悔遲遺憾的是不能和你同時出生,一起長大,天天與你相伴,共同度過一生。

感嘆兩人相愛卻不能長碧滑李相守的無奈辛酸。

出處:《銅官窯瓷器題詩》由程東武續寫。

原文: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讓畢,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意義:這首中國最美古詩是江西省德興市詩人程東武續寫,美就美在續接的非常完美,以至於現代人把整首詩都誤認為是古人作品。因為太過悽美,現代人也寧願相信這就是古人留下來的作品。

實際上古人原作唐代銅官窯瓷器題詩只有「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這一句,後面三句為程東武續接。由於作品續接的極為優美,被中國廣大文學愛好者俸之為中國十大最美古詩之一。二十多年前該作品一經問世,短短几天便席捲整個中國文壇!

這在當時沒有網路傳播只靠**和書信往來的年代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奇蹟!該文頗悽美,遍轉各**,影響深遠。

26樓:

這是一晌哪首情詩,以肆鍵一個女孩的心思來寫的。大裂謹巧意是:你生活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我長大了你卻老了,遺憾不能跟你生在一個時期,與你天天一起。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賞析,《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全詩意思

在 讀者 上面有一篇題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的文章,很感人。夭夭和哲野。在錯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這隻能說是相見恨晚。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只能算是一段遲來的愛。你深深的愛上了他,可他卻比你大很多,由於世俗觀念的影響,你們不能夠在一起 這時你用此句最恰當不過了 意思是,他出生的時候,你還沒出世,...

跪求 如同「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這種愛情詩詞越多越好,最好帶一點悲的。句子也可以

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自己的原創行不?可以的話就給分 彼岸花 花綻無葉襯 葉展花已謝 黃泉碧落錯相見 忘川遙望彼岸開 空吟斯人韻 盼斷隔世音 顧影月滿思漸亂 別後不知卿遠近 別後經年 颯颯秋風悴 殘花瓣瓣碎 悽悽遲暮翠 雨打紛紛墜 匆匆又一歲 杯盞點點醉 琵琶聲聲懟 翩翩紅顏褪 遲遲...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出自哪,全詩內容是什麼

此名句摘自為唐代 銅官窯瓷器題詩 作者不詳。見載於陳尚君輯校 全唐詩補編 下冊,全唐詩續拾 卷五十六,無名氏五言詩,第1642頁,中華書局,1992年10月版。下面是網路版的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