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意字上面有波浪紋打一成語,一個心一個意意字上面有波浪紋打一成語

2021-04-10 09:49:34 字數 1164 閱讀 2672

1樓:民生為本

心猿意馬 [ xīn yuán yì mǎ ]【解釋】:心意好像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出自】:漢·魏伯陽《參同契》注:「心猿不定,意馬四馳。」唐·許渾《題杜居士》詩:「機盡心猿伏,神閒意馬行。」

【示例】:俺從今把~緊牢拴,將繁華不掛眼。

◎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出 處《敦煌變文集·維摩詰經講**》:「卓定深沉莫測量;心猿意馬罷顛狂。」

例 句1. 我們做一件工作,應當專心地去幹,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猿意馬

發音 xīn yuán yì mǎ

釋義 心意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出處 漢·魏伯陽《參同契》注:「心猿不定,意馬四馳。」唐·許渾《題杜居士》詩:「機盡心猿伏,神閒意馬行。」

字母n上面有個波浪線,word裡怎麼打啊。它又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插入」>「符號」>字元** 輸入:00f1,就能得到了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特殊字元,unicode編碼為00d1

在word中輸入00d1,再按下alt+x鍵,就可以了。

5樓:穰蝶化靈寒

你好!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00f1,這個是小寫n,你這個是大寫n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紅框裡面裡面的希臘字母上面帶一個波浪線代表什麼意思

求解:字母上畫一個小波浪線是什麼意思

7樓:

選種字母后,在word選單欄點格式——字型——字型——所有文字——下劃線型別,選擇就ok了。

字母a上面一個弧度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一些規定。這些規定在高中以下是用不到的。一般是數學專業本科有關課程會用到。一般是某個集合或概念衍生的一個概念,為了區別而加了波浪線。

斌打一成語,斌字打一成語

成語 文武雙全 發音 w nw shu ngqu n 釋義 文 文才 武 武藝。能文 能武內,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出處 舊唐書 李光容弼傳 蘊孫 吳之略 有文武之才。示例 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 事母至孝,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九十三回 文武雙全!文武雙全。因...

龍字打一成語,四個龍字打一成語

四個龍字打一成語 群龍無首 群龍無首 q n l ng w sh u 解釋 一群龍沒有領頭的。比喻沒有領頭的,無法統一行動。出處 易 乾 用九,見群龍無首,吉。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補語。正音 首 不能讀作 s u 辨形 首 不能寫作 手 近義詞 各自為政 烏合之眾 反義詞...

“言意”打一成語是什麼,好多言一個意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成語謎底為 言外之意 言外之意 y n w i zh y 解釋 指有這個意思,但沒有在話裡明說出來。出自 宋 歐陽修 六一詩話 必能狀難寫之景,如在目前,含不盡之意,見於言外,然後為至矣。宋 葉夢得 石林詩話 七言難於氣象雄渾,句中有力而紆餘,不失言外之意。示例 間有一二不盡之言,以少少許勝多多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