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2一顆心上面有田,相兩字,打一成語

2021-03-04 04:14:05 字數 2085 閱讀 4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思前想後sī qián xiǎng hòu[釋義] 前:原因。思思前頭;想想後頭。反覆考慮事情的原因和結果。

[語出]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五十二回:「且聞太師見後無襲兵;領人馬徐徐而行;又見折了餘見;辛環帶傷;太師十分不樂;一路上思前想後。」

[正音] 思;不能讀作「shī」。

[辨形] 後;不能寫作「候」。

[近義] 左思右想

[反義] 一往直前

[用法] 用於形容反覆考慮一件事。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滿意請採納哦!

瘋狂猜成語2帶心字的成語有哪些

2樓:雨洛成詩

用心良苦、

苦心孤詣、

隨心所欲、

將心比心、

小心翼翼、

人心不古、

驚心動魄、

喪心病狂、

稱心如意、

人心不足蛇吞象、

居心叵測、

回心轉意、

專心致志、

嘔心瀝血、

憂心忡忡、

處心積慮、

心心相印、

賞心悅目、

甘心情願、

捫心自問、

痛心疾首、

人心向背、

匠心獨運、

明心見性、

一心一意、

推心置腹、

人心叵測、

問心無愧、

勾心鬥角、

3樓:精神佈道者

心心相印 心猿意馬 心直口快 心照不宣 心口不一

瘋狂猜成語2中有一顆心,還有兩隻手在心裡面握手

4樓:liubai在路上

得心應手

▲釋義得:得到,想到;應:反應,配合。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比喻技藝純熟或做事情非常順利。

★出處《莊子·天道》:「不徐不疾,得之於手而應於心。」

●示例挾了七八萬現款的馮雲卿就此走進了公債市場,半年來總算~,扯起息來,二分半是有的。 ★茅盾《子夜》 本回答由娛樂休閒分類

全世界人們通常說的半心半意。三心二意佛教用語,這是法相宗左右 - 心臟,頭腦,意識被稱為三心。心臟是阿賴耶識,即末那,意識是前六識。

我們說,第八識叫做三心臟。兩個義大利 - 瑪納斯意根,第六意識,這兩種所謂的第二層含義內的第八識。讀你百列於法會知道,第八識的大門,為五十一被安排在一個有前途的方法,金剛經上「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三心二意是有希望的方法,而不是真的。但是,現在真正的,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就行了,你也知道的階段,甄瓦嗯富士,我們可以一起來,這是佛菩薩知道看。

5樓:關山歸客

心手相連

...............

上面一顆心下面兩個用成語

6樓:瀛洲煙雨

一心兩用

【解 釋】:把注意力同時集中在兩件事上。指思想不專一。

【出 處】:宋·朱熹《答人》:「若曰一面充擴,一面體認,則是一心而兩用之,亦不勝其面且擾矣。」

瘋狂猜成語中,「萬念」兩字打一成語

7樓:小白啊航

瘋狂猜成語中,「萬念」兩字打一成語。成語是「萬念俱灰」。

一、讀音:

wàn niàn jù huī

二、釋義: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滅了。形容極端灰心失望的心情。

四、造句

1.獨生兒子死了,他萬念俱灰,真想一死了之。

2.他在接連遭受沉重打擊後萬念俱灰,應該勸他重新振作起來。

3.青年人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遇到挫折就萬念俱灰是不能成就大業的。

4.個別同學因為考不上大學,攀登科學高峰的理想沒能實現,就鼓不起勁來,萬念俱灰,稀裡糊塗混日子。

5.他在接連遭受沉重打擊後萬念俱灰,應該勸他重新振作起來。

一顆心上面一棵樹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顆心上面一棵樹是什麼成語

一顆心上面一棵樹 是成語 心中有數。心中有數 拼音 x n zh ng y u sh 解釋 對情況和問題有基本的瞭解,處理事情有一定把握。出處 馮德英 迎春花 第八章 春玲要先同儒春談一次,摸摸他的底,心中有數,為她去和 老東山交鋒做準備。近義詞 心知肚明 知己知彼 胸有成竹 反義詞 心中無數 心中...

瘋狂猜成語一顆紅心站在水邊,瘋狂猜成語一顆紅心在水邊看倒影

心如止水 x n r zh shu 解釋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出處 唐 白居易 祭李侍郎文 浩浩世途,是非同軌 齒牙相軋,波瀾四起。公獨何人,心如止水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處事 近義詞 心同止水 反義詞 心潮澎湃 例句 屢遭情變之後,她已然 古井無波。英譯 ...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和一顆草答案,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中間一棵草猜一成語

抄 落草為寇 lu c o w i k u 襲解釋 寇 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出處 元 秦簡夫 趙禮讓肥 第三折 某今在這宜秋山虎頭寨,落草為寇,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結構 偏正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當強盜 近義詞 佔山為王 英譯 become an outlaw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中間一棵草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