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蒙面人一顆心上寫著虛字打一成語

2021-03-04 04:00:44 字數 1937 閱讀 6811

1樓:冰

做賊心虛

[拼音]

zuò zéi xīn xū

[釋義]

虛:怕。指做了壞事怕人知道,心裡老是不安。

[出處]

宋·釋悟明《聯燈會要·重顯禪師》:「卻顧侍者雲:『適來有人看方丈麼?』侍者雲:『有。』師雲:『作賊人心虛。』」

[例句]

聽到我也在會所便聞風而逃,是做賊心虛呢,還是不願意見到我了?

瘋狂猜成語一個蒙面人一顆心上寫著虛答案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蒙面人和虛,

這個成語就是,

做賊心虛。

瘋狂猜成語中有一個成語是一顆心中間寫的一萬人這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個人,同時擁有一顆心,那說明這個成語就是萬眾一心。

萬眾一心

成語拼音:wàn zhòng yī xīn

成語解釋:千萬人一條心。形容齊心協力團結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出處:清 金安清《洋務宜遵祖訓,安內攘外,自有成效說》:「如身之使臂,臂之使指,上下聯絡,萬眾一心。」

成語繁體:萬眾一心

成語簡拼:wzyx

成語注音:ㄨㄢˋ ㄓㄨㄥˋ 一 ㄒ一ㄣ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褒義成語

成語用法:萬眾一心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近代成語

成語正音:眾,不能讀作「zǒnɡ」;一,不能讀作「yì」。

成語辨析:萬眾一心和「眾志成城」;都含有團結一致的意思。「眾志成城」內涵大;不僅有萬眾一心的意思;還含有力量強大;不可摧毀的意思。

近義詞:萬全之策、同心同德

反義詞:掛一漏萬、各自為政

成語例子:萬眾一心,同聲呼籲,力抗漢奸,喚醒**。(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一0八回)

英語翻譯:unite as one

日語翻譯:萬人(まんにん)が心(こころ)を一つにする

俄語翻譯:все как один <единодушно>

其他翻譯:《德》ein herz und eine seele sein 《法》d'un ***mun accord

成語謎語:最團結的集體

4樓:劍王牙

萬眾一心

wànzhòng yī xīn

[釋義] 千萬人一條心。形容齊心協力團結一致。

[語出] 清·金安清《洋務宜遵祖訓;安內攘外;自有成效說》:「如身之使臂;臂之使指;上下聯絡;萬眾一心。」

[正音] 眾;不能讀作「zǒnɡ」;一;不能讀作「yì」。

[近義] 萬全之策 同心同德

[反義] 掛一漏萬 各自為政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眾志成城」;都含有團結一致的意思。「眾志成城」內涵大;不僅有萬眾一心的意思;還含有力量強大;不可摧毀的意思。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一顆心一隻布穀鳥答案

5樓:知了雪糕

成語是「人心不古」。

人心不古[rén xīn bù gǔ]: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五回:「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

6樓:楊

愛屋及烏

望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一個胖胖的人身上畫著一顆大大的桃心上面寫著一個心字

7樓:雨洛成詩

大快人心

作為成語指壞人受到懲罰或打擊,眾人心裡感到非常痛快的意思

一顆心上面一棵樹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顆心上面一棵樹是什麼成語

一顆心上面一棵樹 是成語 心中有數。心中有數 拼音 x n zh ng y u sh 解釋 對情況和問題有基本的瞭解,處理事情有一定把握。出處 馮德英 迎春花 第八章 春玲要先同儒春談一次,摸摸他的底,心中有數,為她去和 老東山交鋒做準備。近義詞 心知肚明 知己知彼 胸有成竹 反義詞 心中無數 心中...

瘋狂猜成語一顆紅心站在水邊,瘋狂猜成語一顆紅心在水邊看倒影

心如止水 x n r zh shu 解釋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出處 唐 白居易 祭李侍郎文 浩浩世途,是非同軌 齒牙相軋,波瀾四起。公獨何人,心如止水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處事 近義詞 心同止水 反義詞 心潮澎湃 例句 屢遭情變之後,她已然 古井無波。英譯 ...

屋裡婦人,屋外蒙面人,猜成語,屋裡一個婦人,屋外一個蒙面人,猜成語

東窗事發 d ng chu ng sh f 釋義 現泛指陰謀敗露或祕密勾當被發覺。語出 元 劉一清 錢塘遺事 秦檜欲殺岳飛 於東窗下謀。其妻王氏曰 擒虎易 放虎難。其意 遂決。後檜遊西湖 舟中得疾 見一人披髮 厲聲曰 汝誤國害民 我已訴於天 得請於帝矣。檜遂死。未幾 子熺亦死。夫人思之 設醮 方士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