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戒指上出現白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金戒指會發白?

2021-04-10 09:39:59 字數 1970 閱讀 9158

1樓:最強黑客

一天下午,幾名顧客怒氣衝衝的來到某大型商場首飾專櫃不由分說的要找經理投訴,說在這買的**戒指是假的。導購員心想怎麼可能呢?我們這兒所售出的首飾全部經過權威檢測部門檢測後上櫃的,怎麼會是假的呢?

導購員先請顧客坐下,安撫顧客,不一會顧客的情緒穩定了一些。導購員說:「是不是戒指的顏色變了,戒指上出現了白斑點呢?

」顧客疑惑的問:「我還沒拿出來你怎麼知道是戒指變白了?」導購員說:

「這是由於戒指在佩戴時不經意的接觸了水銀或汞等化學物質,有些化妝品裡含有這些物質,可使**變白。」顧客還是理直氣壯的說:「我們沒有接觸水銀和汞,你不要抵賴,這個戒指就是假的,我要找你們經理。

」顧客的態度依舊強硬,導購員仍和顏悅色的對顧客進行解釋,憑藉著多年的經驗給顧客講解具體事例及佩戴保養方法,出現白斑點情況可能是接觸化妝品所致或與銀戒指同時佩戴造成的,如出現此情況,經專業人士進行清理擦拭即可,經導購員的耐心勸說及百般解釋,顧客最終同意清洗戒指,清洗後戒指完好如新,顧客笑著說:「你給我解釋解決了就行,那就不用找你們經理了,但是你要告訴你們經理,如果下次在出現類似情況,我必須找你們經理要說法」導購員最後對顧客又複述了一遍,只要按照我剛才給您講解的佩戴保養戒指的方法去做,戒指就不會出現此種情況,您就放心佩戴吧。顧客滿意而歸,從此以後從未發現此顧客為戒指之事找到櫃檯。

為什麼金戒指會發白?

2樓:雲丿灬天極

這是因為**和汞發生了化學反應,導致金戒指發白。

在提煉**過程中,金礦石經過粉碎後,放於汞中,使**溶解在汞裡,然後再通過加熱使**從中分解出來。就是說,**雖然不容易被其它物質所腐蝕,但遇上汞卻能發生化學反應而溶解。

根據這個道理,目前在市場上**的高階化妝品,特別是祛斑霜之類的化妝品內含有微量白降汞的成分,在擦抹的時候由於手上戴的戒指經常接觸這類物質,因此使戒指表面和汞發生化學反應,就出現了上面提到的**飾品表面出現白斑或者變白的現象。這不是戒指的質量問題,也不是戒指含金量的問題。

如果出現上述情況,千萬不要在硬東西或粗布上刮擦,要將金首飾在酒精燈上烤一會,就會恢復**的原色。還要注意,如果是鑲嵌寶石的首飾,絕對不可用火烤,因為有些寶石受熱會變色、變質。

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化學物品,如:汞,洗滌濟等等,會起反應變白,用火燒一下就會還原回來。拿去專賣店,叫他們幫你用火高溫處理一下就可以了。

4樓:冷雨燭淚

**首飾接觸到含hg元素的物質,與之反應,生產了白色的金汞化合物。

生活中哪些

地方有「汞」:

水銀溫度計、氣壓表、蒸氣燈、血壓計等;

2.化妝品(hg具有祛斑和美白功能);

3.藥物、殺菌劑、沐浴露、香水、髮膠;

4.空氣、日光燈管;

5.一次性乾電池、防潮劑等也會有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看過發黑的,沒看過發白的,我覺得你的金戒指可能是鍍金的,你買的時候標籤說明什麼的有沒有看清楚

你的金戒指肯定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瞞你說,

很有可能是鍍金的

我的鏈子帶了三年多了基本沒有變化

就是有的時候因為出汗什麼的顯得有些暗

回頭洗洗就又亮了

發黑的是因為金子不純

7樓:匿名使用者

非99金,非24k,只18k

8樓:五長暨丹彤

你好樓主。

**變白色的情況發生的原因很多。

出現銀白色有可能接觸到含汞的物品,如含汞化妝品等,高溫天氣導致人體排汗較多,而且頸部、手腕這些位置更易出汗,也會導致**發白的化學現象.

當然摻入了其他***也會導致變色,但前提是你購買時就會發現。除非是表面電鍍了一層。

處理辦法,建議去你購買所在地去處理,用高溫火噴燒表面,如果是上面說的第一種情況就會恢復原來的顏色。(店面消防要求不嚴格的地方,都可以做。你去後就說燒一下,對方就會明白)

汕尾白癜風,臉上出現白斑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您好,首先要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鱗屑,白斑部位是否呈灰白色 乳白色或瓷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 擴散的話,則有可能是白癜風,具體情況需要看到白斑部位情況後才可以確診。意見建議 建議您到正規的專業的白癜風醫院進行檢查,查出自身的 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的進行 這樣可以防止白斑的進...

我的黃金戒指是在老廟買的掉顏色是怎麼回事

變身了是嗎?可能碰到水銀了,正常現象,拿回去燒一下就復原了 您好!我的是老廟金戒指掉顏色變成銀色是怎麼回事啊?好 我是做珠寶行的,對於你提的問題,我們也經常會遇到。其實 變白是很正常的事,遇到其他化學物質就有可能變白。最常見的就是遇到水銀。我在老廟 買的戒指帶了一段時間後,出現了銀色斑點 是怎麼回事...

面部出現白斑是怎麼回事?是白癜風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回答 病情分析 你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觀察一下,白斑部位是否光滑不掉屑,一般變現為沒有痛癢感覺,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白斑部位正朝正常 在擴充套件的話,這種情況可以初步判斷為是白癜風的症狀,具體病情還是需要看到白斑後才可以確診的。溫馨提醒您 建議可以到專業的白癜風醫院去看看,查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