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今年28歲,晚上睡覺就愛出汗 有時候還把床跟被子都弄

2021-04-10 09:31:04 字數 1502 閱讀 6163

1樓:買一注看看

身體排汗對身體是一種保護,而夜間盜汗的原因很多,除與睡眠環境空氣流通狀況、寢具透氣與否有關外,有些疾病如結核病、心內膜炎或惡性腫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現夜間盜汗的情況;此外,內分泌失調,如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以及有情緒障礙,自律神經失調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間大量流汗。

以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 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盜汗分為兩種,一種是屬生理性的;一種屬病理性的。現代醫學認為,小兒代謝旺盛,活潑好動,出汗往往比**量多,屬生理現象。證名,出自《金匱要略.血痺虛勞病脈證並治》,又稱寢汗。

指入睡後出汗,醒後即止。多屬虛勞之症,尤以陰虛者多見。詳見虛勞盜汗、陰虛盜汗條。

中醫的說法是「陰虛則盜汗」,「陽虛則自汗」。

睡眠中出汗稱之為「盜汗」。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證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即止為特徵的一種病徵。《金匱要略·水氣篇》中「食已汗出 ,又常暮盜汗出者 ,此勞氣也。

」《景嶽全書·汗證》指出:「自汗盜汗亦各有陰陽之證 ,不得謂自汗必屬陽虛 ,盜汗必屬陰虛」。另外張景嶽在《景嶽全書·汗證》裡還有「自汗盜汗 ,亦各有陰陽之證,不得謂自汗必屬陽虛,盜汗必屬陰虛。

」且臨床尚有因陰虛而陰損及陽的陰陽兩虛,由血瘀而致水溼內停的血瘀與水溼並見等等,辨證時更需詳審,所以又細分為:陰虛盜汗、陽虛盜汗、氣虛盜汗、血瘀盜汗、血虛盜汗、溼阻盜汗、外感盜汗。

可選用中成藥二至丸、知柏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倒汗是身體不健康的反應,要減少飲酒和不良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洗澡,喝酒後的人一般身體發冷。所以出汗與喝酒關係不大。

我老公晚上睡覺出汗,被子床單都溼了,幫忙解決一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知柏地黃丸

滋陰清熱。

用於潮熱盜汗,耳鳴遺精,口乾咽燥。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8丸,一日3次。

成分:知母、熟地黃、黃柏、山茱萸(制)、山藥、牡丹皮、茯

5樓:大橙子

黃芩精 喝點試試 看中醫去

6樓:朱瑩會

晚上睡覺出汗,一般叫盜汗,多數原因是身體虛弱,腎虛原因,可以用六味地黃丸解決,口服幾天看看,沒有啥***

7樓:河蟹無顏

盜汗 是腎虛 造成的 建議到正規中醫院 找個中醫調理調理

8樓:黑吃黑

晚上睡覺要通風,是不是悶出來的

9樓:汪清萬祥

口服六味地黃丸 功效**骨熱潮蒸

我今年23歲,晚上睡覺總失眠是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總失眠一方面與睡眠環境有關,比如房間潮溼 有噪音等。另一方面與自己心理因素有關,比如白天的壓力,或者有不好的情緒是可以影響睡眠的。另外,想要改善失眠問題的話,建議睡眠環境一定要舒適,保持情緒穩定,同時最好每天用溫水衝食眠夢香飲用,可以舒緩神經,放鬆身體,堅持服用的話,可以解決失眠的問題。九歲...

你好!我想問的是我侄女,今年七週歲,晚上睡覺總是打呼嚕,特別響,這是正常現象嗎?還是有什麼病?請

打呼嚕也叫打鼾。兒童打呼嚕多半是氣道相對比正常人狹窄,包括 先天的口腔畸形 如扁桃體或軟顎和舌體肥大 懸雍垂過長 咽喉鬆弛 扁桃體發炎,鼻炎引起的鼻中隔歪曲 鼻息肉,體型肥胖等。由於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

我今年46歲,晚上經常做夢夢到死去的人,而且還和他們說話,這是怎麼回事,求解,有沒有什麼辦法不做在

去看看大夫咋說吧我早壓力大時,睡不著不知什麼時侯睡著的睡著就做夢醒了可累了 快到七月十五了,陰間大節,那是給你託夢讓你給他們上墳了,去上個墳吧,會保佑你的。晚上做夢夢見去世的人,而且還在夢中跟他說話。這意味著什麼徵兆?從現代唯物解夢論解釋你可能遇到不順心的事了,此夢表明有貴人相助或朋友幫忙。單從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