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保持器,好多問題,透明保持器和鋼絲保持器效果區別大嗎?

2021-04-10 09:06:44 字數 3202 閱讀 60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和你相同情況的人我來分析下:

1:我也是學英語的,剛帶上保持器幾天,這幾天格外痛苦,我網上查了很多資料,如果講中文的話一個禮拜都能適應,如果是英語的話,我每天都讀英語,必須要適應帶著保持器讀英語,有些英文發音沒有以前準了,這個應該多訓練會克服的,我現在努力克服中,一天比一天好。昨天摘下保持器讀了一下,發音完全ok的。

(據說保持器有利於口語,只是據說啊)

2.我也是吃貨,吃東西一定要摘下來,我現在除了吃飯刷牙,其餘時間都戴著,嘴饞的話,在飯前或飯後吃,每次想吃東西的時候一想到保持器,真的,連吃得慾望也沒了,實在太麻煩了

3.一定要刷牙,不知怎麼的,自從整牙後我就有口腔潔癖了,只漱口的話會有食物殘渣卡在牙齒裡的

4.關於牙痛,因為剛拆了鋼牙,牙齒不是很穩定,這就是要堅持戴保持器的原因了,如果不堅持的話,牙齒一發生位移再帶保持器也沒用了,所以一定要適應戴保持器讀英語,有些人說上英語課的時候不戴,其實挺有風險的。你發音不是很完美也就這半年一年的事,但是牙齒變形了,可是一輩子的事。

2樓:上海葉志舫口腔

你要到醫生處具體檢查一下,

透明保持器和鋼絲保持器效果區別大嗎?

3樓:惡魔天蠍

一、透明保持器的優點:

1、保持效果好。

2、美觀。

3、異物感輕。

4、對發音影響較小。

二、透明保持器的缺點:

1、略高。

2、牙齒休息不便(或者叫牙齒「呼吸」不便)。

3、易變形。

三、鋼絲保持器的優點:

1、便宜。

2、牙齒呼吸方便。

四、鋼絲保持器的缺點:

1、保持效果相對較差。

2、異物感強。

3、對發音有一定的影響。

4、不美觀。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前3,4個月 帶鋼絲的 後面在帶透明的 而且一定要堅持帶 一定不要拿熱水泡透明保持器 會變形的 最好配2副透明保持器(一副差不多帶半年會有變形的)

想問幾個關於透明保持器和鋼絲保持器的問題,請大家幫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正常,而且我覺得你的醫生還算個有心人,透明和塑料保持器

一起來,還真是少見的。在佩戴透明保持器的時候,一般可以耐受60度的溫度的。你的感覺剛好,不疼是不緊是最好的。但這兩個保持器,一般難以調和,來回換著戴,肯定鋼絲的難以適應。

6樓:老張牙科大夫

都是正常的。過幾天習慣了就好了。透明保持器不能喝太熱的水,容易變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應該也快戴了半年保持器了,我是上個月才摘的牙套,戴了1個多月透明的保持器,感覺牙縫很大,在網上查了都說傳統的保持器有調節牙縫的作用,想換成傳統的保持套,不知道行不行?而且我感覺如果換成傳統的(鋼絲的),牙縫如果有縮小的可能,那透明保持器是不是就帶不上了,不知道你現在怎麼樣?因為沒有財富值,所以想在這問一下你,謝謝了,分享一下你現在的結果!

鋼絲的保持器和透明保持器哪種戴起來比較舒服啊 ?

8樓:淮安海之聲

還是要看你的適應情況吧

究竟透明保持器和鋼絲保持器哪種效果更穩定?

9樓:種彩榮閻綢

最好前3,4個月

帶鋼絲的

後面在帶透明的

而且一定要堅持帶

一定不要拿熱水泡透明保持器

會變形的

最好配2副透明保持器(一副差不多帶半年會有變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我認為鋼絲的好,其實透明的除了比鋼絲的

好看,每一點好處,鋼絲的比較結實,不容易壞,就是難看點,不過比牙套好看多了,鋼絲的還有一點不好,就是發音不標準,我帶的是鋼絲的,同學們都聽不清我說話,鬱悶啊!

11樓:何毅博

我喜歡透明的保持器,雖然牙齒咬合不好,但比較美觀。

保持器哪種好呢?

12樓:仰瑛樓然

很多人的牙齒不夠整齊,所以給她們的形象造成了很嚴重的影響,於是感覺到很是自卑和煩惱,於是人們為了改善很多人選擇做牙齒矯正手術,保持器牙套矯正的方法是很不錯的,保持器牙套的種類包括夾板式保持器、改良式hawley氏保持器等效果都是很不錯的,建議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夾板式保持器:脣舌側兩部分塑料基託由跨過尖牙與側切牙和磨牙與前磨牙間兩外展隙的鋼絲連線形成夾板,塑料基託內埋以0.9mm和0.

1mm直徑的鋼絲以增加強度。夾板舌側上緣止於前牙舌隆突以上,其它部位均止於牙冠的外形高點以上。下緣以蓋住附著齦為宜.

遠中至第一磨牙頰舌溝處。夾板厚度1.5-2.

0mm。注意過合面的鋼絲不要放於拔牙部位,以免已關閉的拔牙間隙重新散開。這種保持器可用於牙弓寬度和長度發生改變,以及複雜牙移動後的保持,適合於伴有牙周疾病或牙齒鬆動的成年人的矯治後保持。

既可作為有限保持,也可用作永久性保持,主要用於下頜。

改良式hawley氏保持器:由基託和牙弓兩側各形成一個垂直曲的長脣弓組成,脣弓由兩側最後磨牙的遠中進入基託,輕輕調節脣弓的垂直曲可增加該保持器的固位。這種保持器由於沒有通過牙合外展隙的鋼絲,因此允許矯治後牙齒自發地微量調正,以便在保持期間形成更理想的合關係。

常用於廣泛牙齒移動後的保持。

13樓:堅瑗蕢爾風

還是最原始的活動的,有金屬絲的塑料基託保持器,對於牙齒的穩定性最好。現在的透明保持器製作簡單,收費卻高,但其穩定性相對差。

14樓:樓三龍驪穎

樓主還有一種是舍側的哦

就是粘在牙齒內側的

外面看不見的

我也是跟醫生說要舍側的

保持器還真是各有優缺點

還是要看醫生的意見的

檢視原帖》

15樓:中色

我帶了傳統的一個月了,我也想試試帶透明的,雖然我知道透明的肯定沒有傳統的好,,帶傳統根本不存在生鏽這個問題,帶和脫也非常方便,大概就是5秒的事情。而且傳統的效果也好多了。不過我還是想試試帶透明的,因為我帶了一個月的傳統,可是還是有點發音不準。

不過比剛開始的那幾天好多了。美觀的話我不知道透明會不會把嘴脣弄得很突,帶傳統的話雖然有兩條鐵絲,不過比牙套還是好看多的~ 檢視原帖》

是戴舌側保持器更好還是透明保持器的效果好?舌側的優缺點是什

保持器是在牙科的正畸後使用的一種輔助性正畸 器具,在矯正完牙齒,取下矯治器後,因為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往往還要戴上保持器,來保持牙齒在牙槽骨上的新的位置,等待牙槽骨的改建。你說的舌側保持器屬於固定保持器,一般保持從切牙到前磨牙左右各1 3號牙,主要用於下頜前牙作為矯治後的有限保持或永久保持,是...

戴透明保持器痛苦嗎,是不是剛戴保持器都好難拿下了啊?太痛苦了,指甲都摳凸了

拆了矯治器之後,第一年一定要每天帶夠24小時,最初會影響說話,習慣就好,不帶 肯定會 第二年每天帶12個小時,堅持半年,然後在每隔一天帶12個小時。既然帶的是透明的保持器,不帶保持器一段時間後再帶,如果覺得牙齒上有力量,一定是 了。因為保持器是不會變化的,變化的只能是牙齒。透明的保持器不好的一點是牙...

怎麼戴牙齒保持器(透明的),戴牙齒保持器的一些注意事項?

大愛智厚 保持器是根據自己的牙型做的,只要舒服的咬合就行,我除了吃飯的時候,都是帶著的,還要保持保持器的清潔,早晚,飯後都要記得清洗哦 戴牙齒保持器的一些注意事項?想請問一下關於牙套保持器的幾個問題,我戴的是透明的那種 第一,如果保持器壞了或者磨損,能去普通牙科 戴了透明保持器,能戴著保持器吃東西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