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歷史應該準備什麼,我明年高考,高三了,但是歷史好差

2021-04-10 04:16:29 字數 3824 閱讀 7203

1樓:小米蟲

本人建議:沒必要去找其他書。

只要你把高中那幾本書把每個時間段發生的事(古代人、近代史、現代史)寫下來,然後結合做題。最好是小本子,因為一有空就拿出來看看,增加記性。

2樓:江南晚來客

高考歷史大綱還是學校發的課本,內容也是差不多考上面的。你歷史很差,說明基礎還是有些薄弱,應該還是以課本資料為主,多讀幾遍。我以前複習歷史就是讀和抄,把課本抄幾遍,又能練字。

學歷史可以按照時間線-歷史事件-人物來複習。

3樓:都都貓

學習歷史是有竅門的。簡單來講一個事件的發生都是從背景,起因,爆發點,開始,經過,高潮,結局,影響等幾個方面來論述。同時這也是

高三二輪複習開始了,我歷史真的很差,怎麼辦?課本都不熟,但是光看課本又看不進去,我現在把五三上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靠死記硬背,要靈活掌握,不然考試的時候會吃大虧的,平時多看一些歷史資料、書籍,有助於自己的提升。

5樓:莊周夢蝶

以前我的歷史老師跟我們說一節課可以概括歷史,就是中國上下五千年,橫貫東西,你可以按歷史年代來記比如中國的歷史,唐堯舜禹夏商周,春秋戰國亂幽幽,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魏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按順序從每個朝代羅列考點,也可以在此基礎上聯想到西方的國家正在發展什麼,就是歷史同時發展,,,

我是高三的學生,高三歷史要按照通史來複習,買什麼參考書比較好,白壽彝的《中國通史》怎麼樣?

6樓:劉方薇薇

你可以諮詢下老師嘛

老師有經驗,應該還是有不錯的建議的

文綜自我感覺還是 地理最難

歷史只要你把他們穿成線來記憶,還是挺簡單的,祝你歷史成績越來越好~~~~~

7樓:紅脣——乾柴

我覺得呂思勉的不錯,還有一個叫***的講得也很好,聽說還有比較完整的課程呢。

8樓:木水仙塵

同學,我建議你不要買通史看了,高三你沒有那麼多時間。把教材背完,記住,可是「背」完!再輔以《5年高考3年模擬》,保證你歷史單科80以上沒問題。

我歷史一般90左右,今年高考完,這個經驗沒騙你。

9樓:學生老師

如果你們學校發的參考書還不錯的話,建議不要再買了,因為沒時間看那麼多。如果要買,那麼53的不錯。

10樓:四月迷藏

我感覺還是按老師的複習思路吧,按照通史複習戰線拉得太長把握不住重點,你還是買專業高考類的資料比較有針對性和側重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教材全解》高考總複習不錯講的詳細。

〈五三〉的提不錯。

已經上高三了,不知道買什麼複習資料好?本人理科……

12樓:神劍燦勘

我剛剛高考玩,被北京航空

航天大學錄取了,考了642,給你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數學,高一到高三,課本上的一般不難,但高考相對上了一個層次,你必須額外自己做題 物理,開始會覺得難,高三完就不是太難了 化學,《王后雄學案》比較好,方程式不要死記,掌握了規律就行了,我化學拿了個全國高中生競賽省級2等獎,就是把元素週期律吃透就行了 語文,重點放在文言文,現在文帶過了 英語,重點是語感,建議你每個早讀花15分鐘大聲讀,這樣可以培養語感.瘋狂英語李陽曾說過:

學英語,最厲害的人是,會做題又講的出為什麼的:第二種是,讀上去就會做,但是講不出為什麼,因為他不知道語法,只是憑語感做題 下面是參考書選擇: 1.

每科弄一個錯題本,但並不是每個錯題都記錄,你認為你會的,但做錯的,可以不改,不會的記錄在上面 2.物理,高一高二你會覺得難,但是等高三系統的複習開始到完,物理一般沒問題,起碼可以上20到30分,在這裡建議你買《5年高考3年模擬》(物理) 3.化學,從高一開始,建議你買《王后雄學案》,跟著做 4.

數學,高一高二高三《王后雄學案》,複習時用《世紀金榜》,相當好,但一定要把裡面的題弄懂 5.理科生,語文和英語也不能放,語文字詞高考總共有9分,建議買《各個擊破》,作文素材買《思維源 聰明屋》,英語買《5年高考3年模擬》 6.做題要講究效率,會的就過,把時間弄在不會的上 7.

英語,語文準備一個小本本,個一本,隨時記下不懂的,從背面開始記你不熟悉的重點 8.如果能買到<5分鐘突破高中英語》之完形填空,就相當好,這本書含有全篇翻譯,既包括選擇,還包括了閱讀(完形必須在閱讀的基礎上做出選擇的) 一時就想出那個多了. 我想這個比較實用,實際點了!

13樓:秉燭求學

高三學習複習之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三學習複習之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高三學習複習之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4樓:阿南天蠍

看典中點,自己可以去書店瞭解一下這本書的題型比較新貼合課本,難度適中有針對性,比較適合你這種成績從多個方面來講解一道題,很直觀。

,所以看看你成績怎樣,再來選擇

15樓:聲業長孫永

根據你最擅長什麼,你的理想和目標去報吧~但是你需要知道一點是很多人的理想和目標是隨時間和環境,時刻在發生著變化。

不要盲目追求,還要對比下,你現在文理的成績感覺哪個好學去選擇哪個吧~

離高考還有多少天,距離明年高考還有多少天

迷妹小可愛 沒幾天了 六七十天吧 張林攜手一生 3 12 87 3 13 86 3 14 85 3 15 84 3 16 83 3 17 82 3 18 81 3 19 80 3 20 79 3 21 78 3 22 77 3 23 76 3 24 75 3 25 74 3 26 73 3 27 7...

我今年高三,明年要高考,如果我不參加高考(不報名),可以複習

說白了,你直接休學就可以了,休學一年,明年接著上ok啦去找校長談談,去醫院開個證明,ok 而且這樣的話,明年你還是按應屆生的身份去考試的不用再參加高考 或者你去問問你們學校有沒有留級這麼一說,你留級也行,今年不報名,明年還是按應屆生去考試 為什麼不報名呢,去體驗一下高考的氣氛也很好的啊,而且見見題型...

明年高考,閱讀成績很差,如何提高

說說我自己的方法吧。不知道你說的閱讀是語文還是英語 如果是語文,你得知道自己差在什麼地方。是讀不懂文章還是不知道題目讓你幹啥還是別的。比如說我吧,我是能讀懂文章,能明白文章中心思想和作者想表達的意思,但讀不懂題目。問個 本文使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我都不知道什麼是寫作手法。我是買了兩本專門練閱讀的練習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