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葫蘆不刮皮能玩嗎,手捻葫蘆需要去皮嗎

2021-04-09 14:27:10 字數 1797 閱讀 80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處理:其bai

一、刮皮但必須是長du成熟以zhi後,注意刮皮必須dao是青竹子刀刮,切勿用其他專金屬以防變色;其屬

二、是不刮皮摘下之後一定要保護好龍頭,擦上核桃油抱漿這道工序非常關鍵千萬不要損傷表皮以免出現傷疤再加上天長日久手柔搓就大功告成

手捻葫蘆需要去皮嗎

2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如果想讓葫蘆儲存長久就必須先去皮。下面說一下去皮的要點。

第1步:要選擇皮色發白的葫蘆打皮,如果葫蘆的皮色是綠色的最好不要打皮,即使你強行打皮,葫蘆乾燥後多數不會落住。

第2步:從葫蘆最頂端開始,用竹板輕輕刮掉葫蘆外皮。(沒有竹板可用塑料卡、竹筷子的尾部)。

第3步:注意保護好葫蘆莛子,不要在打皮過程中折斷。

第4步:先把上半部分打出來,打過皮的葫蘆呈草綠色。

第5步:然後依次把整個葫蘆的皮全部打完。

第6步:要把葫蘆底部的皮打幹淨,底部的皮如打不乾淨容易發黴。

第7步:打皮的時候可以用雙腿夾住葫蘆,從上往下刮,比較省力。

第8步:全部打完後最好用鐵刨花輕輕打磨一下葫蘆外皮,把沒有打到地方的外皮擦下去(最好用刷碗的百潔布或者是乾絲瓜瓤子)。

第9步:用鹼水沾一下葫蘆外表面。

第10步:把處理好的葫蘆掛在陰涼處,千萬不要著地(千萬不要放在風道處,容易使葫蘆乾的太快,出現褶皺)。

第11步:乾透後在太陽下晾晒數日,看葫蘆皮色變化決定晾晒時間。

3樓:u楜俁

葫蘆下果後,要先打皮,再晒一年才能上手玩的。如果打皮沒打好,或者晒的不均勻,顏色就會不一致。如果有水印或者疤痕,無論型多正、多小,都沒有把玩價值的。

手捻葫蘆怎麼刮皮

4樓:劉錦棠

1、採摘後放在通風陰涼不見太陽的地方  用掉掛式掉起;

2、葫蘆龍頭變黃後!!重要~~  這就是看能打皮到了沒的方法了 。變黃後就可以打皮了;

3、如果在這期間,發現葫蘆嘴巴處 出現陰皮就應立刻打皮了。否則就會出現大陰皮以及葫蘆爛的情況出現。

4、千萬不能用刀刮,會傷害葫蘆的,去皮要等到陰開後,用硬卡片或竹片效果最後,不能用利器,會傷害葫蘆的。然後等徹底陰乾後,再上手盤。

5樓:一腳澳門

一般用塑料卡片就可以,如像銀行卡、或是超市會員卡那樣的卡片(買手機卡時拆下的那個大卡片也可以),在表皮上用力刮就可以,颳去一層皮。

將成熟的葫蘆在水中用竹片(或者用以上提到的工具)打皮(此過程一定要在水中),打完皮後用百潔布包著葫蘆進行擰擦,直擦到葫蘆光滑為止(因為硬皮下面還有一層比較軟的物質必須要擦掉)。用布將處理好的葫蘆擦乾放在陰涼處風乾!

6樓:天字一坊

手捻葫蘆打皮都是機器打皮,如果手工打皮就是用家裡刷鍋用的鋼絲刷,刷下皮來就可以。

文玩葫蘆一定要刮皮嗎 文玩葫蘆刮皮 文玩葫蘆用刮

葫蘆剛摘下來怎麼玩?手捻葫蘆要刮皮嗎

7樓:許莟

要刮皮 然後在通風處晒兩三天 一定要在陽光下晒乾後再玩  最好是第二年再玩 確保它晒乾了 然後才能玩 要把它晒乾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摘下來要用筷子的稜邊或者竹片刮掉葫蘆的表皮,刮完之後放在通風處陰乾兩三天,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晒。等到第二年就可以放在手裡把玩了,當年的葫蘆一定要第二年才能玩,沒事就拿出來晒晒,確保葫蘆徹底乾燥。

9樓:手機丟了

不要,用手搓,把玩就行

手捻葫蘆怎麼盤,手捻葫蘆怎樣盤?

工具原料 文玩手捻葫蘆 棉質手套 汗手朋友使用 方法 步驟 1葫蘆前期處理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616539 當年的新葫蘆,最好先放上一段時間之後盤,待二年春 夏天才可上手盤玩。在此期間一定得注意,要將葫蘆在通風或乾燥處,少見陽光.防偏...

這樣的手捻葫蘆還能補救嗎,手捻葫蘆髒了怎麼辦?

小亞葫蘆細腰葫蘆品種,當年葫蘆不均勻塊是在過渡期,老葫蘆不會出這情況,盤成後會看不出地 手捻小葫蘆的皮破了一點,盤好了還能看出來嗎?2cm的,我非常喜歡。有辦法補救嗎?謝謝 你好,皮破了點,看得出來的,就看你怎麼盤了,多少都可以看的出來的!很難修的!破了一點皮不用抓心撓肝的,兩公分的機精品,扔了多可...

手捻葫蘆怎麼去皮才幹淨,手捻葫蘆怎麼去皮 去皮方法大盤點

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水煮一下,然後晾乾,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去除表面的吸附物質。第1步 要選擇皮色發白的葫蘆打皮,如果葫蘆的皮色是綠色的最好不要打皮,即使你強行打皮,葫蘆乾燥後多數不會落住。第2步 從葫蘆最頂端開始,用竹板輕輕刮掉葫蘆外皮。沒有竹板可用塑料卡 竹筷子的尾部 第3步 注意保護好葫蘆莛子,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