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捻葫蘆怎麼盤,手捻葫蘆怎樣盤?

2021-04-09 14:21:30 字數 6052 閱讀 2337

1樓:一棵成精的洋蔥

工具原料:文玩手捻葫蘆 棉質手套(汗手朋友使用)方法/步驟:1葫蘆前期處理: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616539 當年的新葫蘆,最好先放上一段時間之後盤,待二年春、夏天才可上手盤玩。在此期間一定得注意,要將葫蘆在通風或乾燥處,少見陽光.防偏色。

2~3年以上老葫蘆平時晒太陽的時候一定得經常轉轉方向與受照面,盤過的葫蘆同此操作。) 清潔皮子: 這個不一定非得作,葫蘆是怕水的,如果不注意一旦泡久了就會出水漬.

所以時間一定要短,普通肥皂水就行,如果你是位沒有經驗的朋友,那請選找個普通葫蘆試試.不過一般情況下,好的手捻去皮的前後和去皮的方法都會非常注意,都會在到達買家之前作好一切前期工作的,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就可以省去了清潔這一步驟了。

2上油: 建議橄欖油,或者核桃油。這兩種油易氧化變色快,油質輕對皮質油膩度輕於芝麻油與辣椒油等油,一般新葫蘆愛吃油。

對於鐵包金來講,皮硬密度大,吃油量少,所以上過3次後就會變色。在它變色前一定要上足油,以不滴為度,方法,以掌與指擦油,上完後要磨擦數分鐘。加速氧化。

放置無風靜處,一日一次一般會每天定時上油,以2~3次為度,不建議多次且多量上油,會使皮子發膩,少了爽手感。等到葫蘆變色,僅需一週左右的時間。這時的葫蘆只是輕微變色。

就可以正式盤了。 正式盤的時候就不要再上別的油了(這點一定要記住,如果你上油就要始終上一種油不能多種油交替使用。)初期盤的時候,以掛瓷為度。

這話怎樣理解呢?葫蘆變色後到有包漿之前有個過程,得先掛瓷才能真正有包漿(有的朋友最先用布盤,它少了變色的那一步就會使葫蘆浮光滿現,沒有內蘊,少了靈勁。且日後非常難變色。

要想變到紫紅色,棗紅色,那就不知道要什麼時候了。)掛瓷的樣子就是微微有了光澤,握在手裡有種潤的感覺,葫蘆放置一段時間這種光澤也不會消失太多。這就是掛瓷。

掛瓷後就得看盤功了,平時盤前要淨手,一般淨手後會覺得有些幹,需要一定的潤滑劑。而最好的潤滑劑就是我們人體面部所分泌的油脂。您別笑也不要懷疑,有的南方高檔仿古傢俱的作舊,會請專人來「自然作舊」,這些人會全天候的用手來磨擦,而潤滑劑除了核桃油外就是人體分泌的油脂了!

掛瓷後的盤玩方法也很重要,如果不注意使用了化學制劑(凡士林,潤膚油等)來盤,就得不償失了,盤出來的葫蘆色會變得棕褐色。越盤越重。如果你非得用植物油來盤,以1滴為限。

一週不能超過3滴。用這不一定準確的數字來說明,無非是要加強你的記憶,就是儘量少用或者不用油(植物油或者化學油脂)來盤。多用人體所分泌的油來盤才能出彩,才能盤出紫紅與棗紅色來。

3把玩: 正式入手把玩葫蘆時,力度適中,不宜大力搓盤。盤玩就是為了掛瓷上漿,上漿變色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力度太大,會將好不容易盤玩上的漿再給破壞。

經常出手汗又稱汗手的朋友建議在盤玩時帶上棉布手套盤玩。葫蘆盤玩一天後,建議放置一天再盤玩。因為在盤玩時葫蘆也在吸收我們手上的油脂和汗液(尤其是汗手朋友)會使葫蘆處於油膩狀態,不爽手,本來響籽的葫蘆也會因此失聲。

建議幾個葫蘆輪換著盤玩。

2樓:依可梵仁愛

晒、養、盤、存相結合,少上油。葫蘆喜歡乾燥通風的地方。閒時用手來回搓動,隨著時間推移葫蘆會令您愛不措手。

3樓:良業皋語林

盤法:http://www.

就髒了。2。葫蘆沒清理幹

權淨就開盤。

手捻葫蘆怎麼盤

4樓:怪奶茶

老北京玩兒的時候很講究

,就連手裡把玩的葫蘆都要"盤"出油來。但是手捻葫蘆的盤玩也很講究,各有其法。盤葫蘆的功夫深厚才能使盤出來的葫蘆招人喜愛。乖寶爺爺可是行家,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怎樣盤手捻葫蘆。

>>新葫蘆

新葫蘆最好放幾個月之後盤,待二年春、夏天上手,在此期間要注意,葫蘆要放在通風或乾燥處,少見陽光,避免影響品質。葫蘆最重要的就是皮質,不能有陰皮,不能有水漬,不能有斑塊。

>>盤玩步驟

>清潔皮子

葫蘆是怕水的,泡久了就會出水漬,所以泡水的時間一定要短,普通肥皂水即可。一般情況下,好的手捻葫蘆會在到達買家之前作好一切前期工作的,如果是這樣,可以省去清潔這一步。

>上油上油建議用橄欖油,或者核桃油,一般新葫蘆愛吃油。有的葫蘆皮硬密度大,吃油量少,所以上過3次後就會變色,在它變色前一定要上足油。放置無風靜處,一日一次,每天定時上油,上油以2-3天為度。

待到葫蘆變色,大約需一週時間。此時的葫蘆只是輕微變色,就可以正式盤了,正式盤的時候就不要再上別的油了。

>初期盤

初期盤的時候,以掛瓷為度。葫蘆變色後到有包漿之前有個過程,得先掛瓷才能真正有包漿,掛瓷的樣子就是微微有了光澤,握在手裡有種潤的感覺,葫蘆放置一段時間這種光澤也不會消失太多。掛瓷後就得看盤功了,平時盤前要淨手,一般淨手後會覺得有些幹,需要一定的潤滑劑,而最好的潤滑劑就是手分泌的油脂。

>後期盤

掛瓷後的盤玩方法也很重要,如果不注意使用了化學制劑(如凡士林)來盤,就得不償失了,盤出來的葫蘆會變得棕褐色,越盤越重。最好用手分泌的油來盤才能出彩,才能盤出紫紅與棗紅色來。

參考資料

5樓:蘇蘇蘇蘇蘇艾

首先看一看葫蘆表面是否有汙漬,在不傷害表皮的原則下,用小毛刷棉布等小工具清理乾淨,接下來就可以上手了,剛開始把玩注意給葫蘆休息時間,比如初次上手時間不要太長,放下後多給葫蘆一些氧化時間,第二次,第三次慢慢的延長把玩時間,縮短休息時間以此類推。在這個過程中要本著手乾淨,葫蘆上不要有存灰就可以了!

6樓:聊得來我的城

有人說要帶手套,有的人說不用帶手套。其實我覺得都無所謂,看個人喜好,反正我個人在盤玩手捻葫蘆時是不帶手套的,也不抹油,直接上手盤,顯得真實,盤半天然後再放在太陽底下晒半天,盤不了幾天葫蘆就能盤紅。這是我個人的盤法

手捻葫蘆怎麼盤?

7樓:獅子塞德克巴萊

新葫蘆入手後,先用溼抹布擦拭乾淨後放置幾天,然後在見光多的地方放置一個月左右,這樣有利於葫蘆上色,再每天戴手套盤玩,半個月後,用手把玩,每天盤玩後,最好把葫蘆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把玩一段時間後,可以放置幾天後再把玩,這樣盤出來的葫蘆顏色紅潤,包漿瓷實。

8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葫蘆的話,只要手乾淨上手直接盤就可以,好像沒有什麼講究的。不過最好可以用身體的油來談,不要在上面塗過多的油。

9樓:果子小可耐

他說鍵盤的時候不能夠種東西的話呢,那個收其他的東西來試試看這個東西,看一看他到底是能用還是不能用。

10樓:安樂閒散人

還是帶著手套會更好一點,這樣速度比較快,質量也會更好一點,所以還是戴手套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用手去汗水接觸它慢慢的去盤,時間長了就會盤的很好很滑很好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鍊葫蘆怎麼盤?手捻葫蘆要經常在手中把把玩,這樣時間長了就會變紅色好看

13樓:北京八面來風

手捻葫蘆應該怎麼盤呢?我覺得你的手比較粗,可以用手盤,如果你的手比較細膩,可以戴手套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玩就要捨得點,花幾百塊買個差不多的,省的這種便宜貨盤了一段時間,懂了以後,扔掉吧不捨得,帶出去吧被笑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東西必須找專業的人士去問一問,專業的人士才知道這樣的守望應該怎麼做,因為這樣的問題比較較專

16樓:匿名使用者

週年糊弄怎麼排呢這是啥意思呢我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

17樓:裝甲師

自己喜歡玩就好了,先出來玩一段時間,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在玩當中的間隔,應該是已經七左右時間久了,就有經營透明的包裝。

18樓:砸爛你

手套。其實我覺得都無所謂,看個人喜好,反正我

19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沒錯,上手盤最好了,別用亂七八糟的辦法,自然手盤,最後才會盤出自己喜歡的葫蘆。

20樓:遲先巨集

手捻葫蘆怎麼盤?不能戴手套,他那個靠你人身自然出來的油在手上,靠那個油才能把葫蘆盤的又亮,又好看

21樓:健康快樂一

其實手捻葫蘆怎麼盤找個會盤葫蘆的人教教你就會了,戴手套不好使還是不戴手套的好使?

22樓:傲骨雄鷹

嗯,手捏的葫蘆的話,需要電線通過電力來進行捧場就行,能進行捧起來

23樓:清歡渡呵呵

舒念和文化怎麼盤這個你就盤成一個圈就可以了主要是背了好放嗎

24樓:在下面等著你

天天在手裡把玩就可以了,用你的汗水去盤他

25樓:匿名使用者

整天葫蘆的話,那你經常要碰的話,你把他從頭摸到底就可以碰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鍊葫蘆怎麼盤,帶著手套盤

27樓:匿名使用者

手捻葫蘆怎麼盤調的人了啊,

手捻葫蘆怎麼盤?

28樓:蘇蘇蘇蘇蘇艾

手捻葫蘆盤玩也很講究,各有其法,均為各自主見

首先看一看葫蘆表面是否有汙漬,在不傷害表皮的原則下,用小毛刷棉布等小工具清理乾淨,接下來就可以上手了,剛開始把玩注意給葫蘆休息時間,比如初次上手時間不要太長,放下後多給葫蘆一些氧化時間,第二次,第三次慢慢的延長把玩時間,縮短休息時間以此類推。在這個過程中要本著手乾淨,葫蘆上不要有存灰就可以了!

手捻葫蘆怎樣盤?

29樓:22點睡

古玩市場買回的都是已經處理好的,直接上手就可以,注意不要沾水,沾水會花的

30樓:昌黎俗人

幹了就可以直接盤,去掉外皮。

31樓:勵志

上面的朋友說的很好呀

手捻葫蘆對於新手來的說應該怎麼盤呢

怎麼盤文玩葫蘆

32樓:始末之福音

一般來說,當年新葫蘆買回家先去皮,最好不要上手養蟲,也不要做壓裡子等方面的處理。當葫蘆買回家時就放在窗臺等乾燥的地方,千萬不要用手去盤(更不要用髒或有油的手去摸葫蘆)。

因為當年採下來的葫蘆,他還沒有完全的自然乾燥,葫蘆裡面還有著一定的水分以及植物特有的『植物脂』,而這些東西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自然乾燥才能夠揮發掉的。

如果新的葫蘆急於上手盤,手上的髒東西就會很容易進入葫蘆的表皮,而這些髒東西就會妨礙葫蘆本身的乾燥,從而葫蘆就會出現花皮的情況。

一般做法是將新買回來的葫蘆放在窗臺上太陽晒,當夏天時可以把葫蘆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晒,這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葫蘆變色非常快,如果葫蘆足夠好的話,一個夏天的太陽晒下來葫蘆就會變成深黃色。當然要注意如果配好口蓋的葫蘆在晒時一定要把口蓋拿下來,否則很容易被晒裂。

當秋天來時就可以開始盤葫蘆了,在開始盤葫蘆前,最好在葫蘆的表面塗一層核桃油,這樣葫蘆的顏色看上去會變得非常滋潤。盤葫蘆可以用舊的羊毛衫來盤,因為舊的羊毛衫比較柔軟不容易傷到葫蘆的表皮。在盤葫蘆時還可以時不時地用葫蘆蹭鼻子上的油來滋潤葫蘆。

總之盤葫蘆切不可心急。

押花葫蘆的價值

歷史價值

北京押花葫蘆具有悠久的歷史,距今已有300餘年的發展史,而且**於民間,又發展於民間,其美輪美奐的藝術特點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

藝術價值

具有獨特色彩的民間傳統藝術——「北京押花葫蘆」,以它寓意深邃、製作精巧、造型生動等藝術魅力叫人稱絕,吸引著人們眼球,得到了人們的喜愛認可。這種在葫蘆上凝結而成的獨特藝術使人陶醉。作品中的故事情節、寄託與祝福,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和嚮往。

收藏價值

押花葫蘆獨特的工藝特點使之成為較為珍貴稀有的藝術收藏品,精巧的製作工藝,觀賞把玩的藝術享受,加上歷經百年不腐的特點,深受國內外各界人士的歡迎與稱讚。

這樣的手捻葫蘆還能補救嗎,手捻葫蘆髒了怎麼辦?

小亞葫蘆細腰葫蘆品種,當年葫蘆不均勻塊是在過渡期,老葫蘆不會出這情況,盤成後會看不出地 手捻小葫蘆的皮破了一點,盤好了還能看出來嗎?2cm的,我非常喜歡。有辦法補救嗎?謝謝 你好,皮破了點,看得出來的,就看你怎麼盤了,多少都可以看的出來的!很難修的!破了一點皮不用抓心撓肝的,兩公分的機精品,扔了多可...

手捻葫蘆怎麼去皮才幹淨,手捻葫蘆怎麼去皮 去皮方法大盤點

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水煮一下,然後晾乾,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去除表面的吸附物質。第1步 要選擇皮色發白的葫蘆打皮,如果葫蘆的皮色是綠色的最好不要打皮,即使你強行打皮,葫蘆乾燥後多數不會落住。第2步 從葫蘆最頂端開始,用竹板輕輕刮掉葫蘆外皮。沒有竹板可用塑料卡 竹筷子的尾部 第3步 注意保護好葫蘆莛子,不要...

手把葫蘆不刮皮能玩嗎,手捻葫蘆需要去皮嗎

有兩種處理 其bai 一 刮皮但必須是長du成熟以zhi後,注意刮皮必須dao是青竹子刀刮,切勿用其他專金屬以防變色 其屬 二 是不刮皮摘下之後一定要保護好龍頭,擦上核桃油抱漿這道工序非常關鍵千萬不要損傷表皮以免出現傷疤再加上天長日久手柔搓就大功告成 手捻葫蘆需要去皮嗎 如果想讓葫蘆儲存長久就必須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