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年初一,初二都是週末,如果大年初三初四和除夕上班,工資給幾倍

2021-04-09 13:28:42 字數 1503 閱讀 8658

1樓:莫念v勿忘

2023年大年初一,初二都是週末,如果大年初三初四和除夕上班,除夕、初四工資給2倍,初三工資給3倍。

2023年春節假期是從1月24日(除夕)到1月30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時間,其中有四天是調休兩個週末的,這七天假期都是國家所規定的法定節假日,這七天都是我國的帶薪假期,假期是受到國家保護的。

任何私人及單位都不能改變假期時間,如果需要假期加班則需要給予加班費為補償。

春節的法定假日共有3天,也就是初一到初三。

而除夕和初四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春節初一初二初三(25、26、27號)三天三倍工資。

春節假期其他時間,除夕、初

四、初五、初六兩倍工資。

2樓:**是一隻喵

三倍工資:

一、初二、初三是春節法定假期,也是帶薪假期。這3天加班工資按不低於應得報酬的300%計算。

兩倍工資:除夕、初

四、初五、初六,這四天是調休兩個週末的。這4天加班工資按不低於應得報酬200%的計算。

拓展資料:

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2023年1月24日(除夕)~1月30日共7天。其中,1月25日(初一)、1月26日(初二)和1月27日(初三)這3天為法定假期。

在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不低於日工資基數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來支付加班工資,而且不得以調休、補休替代。

在休息日,用人單位應當先安排同等時間的補休;確實不能安排補休的,要按照不低於日工資基數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加班:二倍工資(2023年1月24日)

正月初一到初三加班:三倍

工資(2023年1月25日-1月27日)

正月初四到初六加班:二倍工資(2023年1月28日-1月30日)

加班費的支付標準:

(1)安排勞動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點,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支付給勞動者正常日工資200%的工資報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支付加班費的標準是: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4樓:匿名使用者

離過年還有幾個月呢?你現在就開始算這個啦!是不是那個時候要加班呢?除夕是給三倍的,初三初四應該只有雙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手機上日曆的查一下呀。要是不是節假日啊?業績上顯示是節假日的話那就是翻倍喲。如果日曆上顯示不是節假日,那就不知這怎麼算呢?

2023年大年初一靈隱寺燒香時間

其實哪天都是好日子,燒香也是,不用跟風。佛法並不講究日子,心誠才是最大的福報。例如之所以定初一十五與諸佛菩薩聖誕日,是隨順此方人的習俗而已。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觀音菩薩等多尊神佛,十分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還能避開春節期間廟裡人多擁擠...

2023年大年初一夢見狗咬雙手食指

大年初一夢見狗咬雙手使者,這是一個很好的預兆來的預兆著你要發大財了,夢見這 咬斷了啊,也不是狗年今年45年,所以呢就這樣子的夢是相反的,相反的你就證明你已經很厲害了,看你那兩隻手指就可以賺到很多錢。夢見狗咬手 夢見手被狗咬 雨過天晴 所有煩惱事 傷心事將獲得圓滿解決,恢復快樂的日子。與冷戰中的朋友也...

日記 大年初一,2017大年初一拜年日記50個字

2011年大年初一還沒到,2010年大年初一還不錯,2009年大年初一忘了 大笨蛋 回覆個方法給發一天的成功研發vc房地產 初一這天 早晨六點我被一聲聲清脆的爆竹聲給 叫 醒了。我伸了個懶腰,走出房門,迎接新年的第一縷陽光。過年嘍!我邁著輕鬆的步伐,走街串巷,不停地到親朋好友家拜年。雖說同樣的話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