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床流膿是什麼原因,牙爛了從牙床裡流膿怎麼辦

2021-04-09 11:44:48 字數 1142 閱讀 2116

1樓:匿名使用者

牙床反覆流膿多見於兩種情況:一種是牙根發炎而沒有**患牙,還有一種是牙周病或牙周膿腫。前者多表現為牙根周圍反覆流膿,後者則為牙與牙床之間流膿。

牙爛了從牙床裡流膿怎麼辦?

2樓:風音

。「牙爛了」——蟲牙

,即齲齒

,導致牙髓壞死,根尖(牙根最下方)炎症、化膿,穿通其周圍的牙槽骨,在相應的「牙床」,即附著齦處形成瘻管,即膿包

,其上有個破口,往外流膿。

這種情況最關鍵的是**患牙,即清理齲齒中的壞死牙髓等腐物,將根管封閉,補牙,同時可沖洗膿腫處,上藥。如果牙齒已經壞得很嚴重,也可能只能拔牙了。

二、牙周膿腫。不過這種情況和「牙爛了」的關係不太大。是牙齦炎症到一定程度的表現。一般切開(如果已經有破口則無須切開),放出膿液

,沖洗,上藥可緩解。同時視情況做牙周的相關**。

總之,指望它自行痊癒是不可能的,也許沒有特別疼痛,或流膿的症狀也會逐步緩解,但只是從急性轉為慢性,成為隱性病灶

。所以還需認真對待。應當去正規醫院仔細檢查,**。

此外,一般向醫生陳述病情應儘量簡潔、明瞭。您的陳述還算簡潔,但不夠明瞭。通常應包括部位(如果是牙,一般應說明左/右,能分清上下時也應講明)、症狀、時間。

牙科的病徵一般有疼痛,通常醫生會關心疼痛的性質,如:冷熱刺激痛還是自發痛,有無夜間痛,咬合痛?這些對鑑別、診斷非常有用。

還有時間,最好給出比較確切的,比如三天、五天、兩月餘、半年多等,別說好長時間之類的。是持續還是時好時壞的反覆。

有點羅嗦,不過希望您在就醫時能充分利用時間、提高效率,更好的和醫生交流。

牙齦經常流膿怎麼辦

3樓:天然

牙齦經常流膿一般是由炎症造成的,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情況:①牙齦膿腫,見於牙齦炎;②牙周膿腫,見於牙周炎;③冠周膿腫。見於冠周炎;④根尖周膿腫,見於根尖炎。

出現這些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積極**。**分區域性**和全身**,急性期以引流為主。區域性**包括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和區域性藥物**,~13%hzo:

、複方氯己定、鹽酸米諾環素和甲硝唑等。根尖炎者應行根管**術。全身**包括支援**和抗菌**。

狗狗牙床發白是什麼原因?

牙洞裡面長肉是什麼原因,牙洞裡面長滿了肉請問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那是息肉,但是有牙齦息肉,也有牙髓息肉,你要仔細回檢查它的蒂部在哪,不過答聽你說的是在齲洞里長的應該就是牙髓息肉,沒關係,不要緊張,去專業的口腔醫院就可以治好的,不過得治好幾次,你要有心理準備 牙洞裡面長滿了肉請問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那是息肉,但是有牙齦息肉,也有牙髓息...

茶花花蕾從末端乾枯落蕾是什麼原因

養分不夠 溼度不夠。茶花花期容易落蕾乾花苞?最關鍵的就是這個因素了 為什麼山茶花的花蕾未開就都掉了 花蕾未開就都掉原因 1 盆土過分乾旱。土壤中的水分不足,使根系嚴重脫水,就會因失水而造成花蕾脫落,這是比較常見的一個原因。2 盆土過溼。澆水過多,易造成盆土過分泥濘,致使根系缺氧而引起爛根,導致落蕾。...

如果人從喜歡粉紅色到喜歡黑色是什麼原因

喜歡粉色是因為有少女心,變成了喜歡黑色是成熟的表現 變成熟了,也變沉穩了。也許是別人的建議。心情沉悶 不愛歡悅 喜歡黑色和粉色的人一般是什麼性格?歡穿的服裝顏色看看你是什麼性格。黑色 白色 粉色 綠色這四種顏色中,你穿衣時偏好哪種顏色?可以猜猜你的性格!白色 對各種繽紛的色彩已厭倦,處於新的自我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