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後面發黑,確定是蛀牙了,不補牙行嗎?能控制其發展嗎?(以前沒有晚上刷牙得習慣,現在一天兩刷,飯

2021-04-09 10:48:56 字數 5317 閱讀 73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越早充填越好,牙齒沒有自身修復能力的,靠藥物、刷牙控制都是扯談。只有清除乾淨齲壞組織,及早充填,才不會發展加重。當然刷牙是必須一天最少兩次,晚上是重中之重,刷了牙就別再吃東西了。

2樓:拾竹記

不能 必須補 我就是一直拖著 後來成了很大的洞 補完慢慢磨損 估計今年再去補得時候就該殺神經了吧 你先讓大夫看看 不一定現在能補 有時候得等洞大一點才能補 雖然看牙很痛苦 但是牙病不能拖

牙齒為什麼會發黑?

3樓:淄博諾爾漫大白牙機構

牙齒髮黑主要有兩種因素一種是內源性,一種是外源性。外源性因素是外界一些刺激造成比方說喝帶色素咖啡或茶葉,經常飲用牙齒表面也會附著一些東西,還有抽菸會讓牙齒髮黑,口腔衛生習慣不好牙齒表面附著菌斑和牙結石,內源性是在牙齒生長髮育時接觸一些藥物造成。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 淄博諾爾漫 進行檢查,洗牙噴砂。

4樓:cty老大

你的為什麼牙齒會變色?

一般牙齒變色的原因有三,外源性

著色、內源性著色以及牙齒增齡性著色。

1. 外源性因素。

指外來色素沉積在牙齒表面或牙體組織的淺層。

我們每天的食物中包含大量的色素,很多人還有抽菸、喝濃茶、喝咖啡等習慣,這些色素如果未及時清理,跟口腔裡的細菌混合,黏附在牙齒表面,就會導致牙齒顏色的改變。

這種著色是可以人為刷掉的牙漬,使用ro美白牙膏,早晚2次,利用bass水平顫動刷牙法刷足3分鐘,7天就可以把頑固牙漬刷掉。

bass水平顫動刷牙法

沾點ro牙膏,置刷毛毛尖與牙齒牙齦面成45度角,輕度加壓,刷毛頂端部分進入齦溝,部分在溝外,然後作前後向顫動6-8次,顫動時刷毛移動僅為1mm。

上頜牙由上向下刷,下頜牙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上、下頜前牙脣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刷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

2. 內源性因素

指來自機體內部組織的色素沉積在牙體組織中。

常見的有四環素牙和氟牙症。

四環素牙又稱為染色牙,是小兒在牙齒髮育鈣化期服用了四環素類的藥物,造成了牙體硬組織的礦化抑制,表現為牙齒變色,或者釉質發育不全,使牙齒呈現灰色,黃色或者灰黑色。

氟牙症又叫斑釉,是一種與飲用水中氟含量過高有關的牙齒疾病,兒童在

七、八歲前(牙齒髮育鈣化期)如飲用含氟量過高的水,可能危害牙胚的造釉細胞,從而導致釉質發育不全。

和四環素牙不同,有氟牙症的牙齒常常會呈現白斑或者棕黃色。而且,內源性著色的牙齒不能刷白。

3. 牙齒增齡性因素

隨著年齡增長,牙齒逐漸磨耗,牙齒組織的透光性發生變化,這也會導致牙齒顏色的改變。此外,牙齒本身的疾病也會導致牙齒變色,比如齲齒、牙神經壞死等病,而且這些因素造成的牙齒變色不能以日常的方法來美白牙齒。

#ro牙膏##牙齒著色##牙齒髮黃##ro美白牙膏#

5樓:完顏康康

牙齒著色、發黃有很多原因,大體上可以分為兩方面,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外源性著色是由於牙齒表面存在著多種細菌,它們分泌許多黏性物質,日常飲食中的茶垢、煙漬以及飲用水中的某些礦物質吸附在這些黏性物質上,逐漸使牙齒變黃或變黑。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髮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沉積在牙本質內,就會使得牙齒變成黃色、棕色或暗灰色,稱為四環素牙;如果飲用水中含氟過多,也可能導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筆色、棕褐色斑塊,如果牙神經壞死與細菌分解產物結合也可使牙齒變黑。

對於外源性著色的牙齒來說,咖啡、茶、抽菸、紅酒是罪魁禍首。據統計,中國有15%~25%的菸民,其中不乏女性菸民,也就是說中國有2~3億人的牙齒是發黃發黑的。而咖啡、紅酒和茶對牙齒的影響也是不可忽略的。

萊菝臘狀穎局噬轄彩且恢智宄

6樓:種植牙醫劉希雲

牙齒髮黑可能是病源性的也可能是外源性的。

病源性:

如果牙齒出現齲壞,會形成小黑洞牙齒表面有黑斑。

如果牙髓壞死,牙齒內部病菌感染牙齒外部看起來也會是黑色的。

不良修復體,傳統烤瓷牙的金屬內冠會稀出金屬離子是的牙齦、牙齒髮黑。

外源性:

清潔不到位,牙結石過多也會在表面形成一層堅硬的髒東西,包裹住牙齒會形成黑色的。

茶漬、煙漬、咖啡漬、可樂漬等都會導致牙齒變色。

氟斑牙、四環四牙,嚴重的情況下也呈現棕褐色,看起來黑乎乎的。

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是否牙齒生病了。

7樓:朗朗口腔

牙齒髮黑一般有3個原因:

1、外在著色,簡單來說就是煙漬、茶漬、咖啡漬、或者吃中藥造成,處理方法有兩個:洗牙以及戒菸戒茶戒咖啡,同時正確的刷牙,建議一年洗牙一次。

2、內在著色:簡單說就是你小時侯受到了藥物的影響,比如說:四環素、氟等。處理比較麻煩,可以考慮漂白牙齒,效果因人而異,一般還是有效果的。另外還可以考慮做烤瓷冠。

3、齲,就是爛牙,如果是個別牙齒黑的話,這個原因比較多,需要做檢查確定。

8樓:百度使用者

會不會是因為你吃了什麼藥啊,有的藥吃了牙齒會變黑的。你可以換個牙膏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牙齒也有點黃,不過現在好多了,給你介紹一個比較實在的產品吧,邦齒清珍珠閃白牙膏很便宜的,一般只需要十塊錢左右就可以了,我用過了,效果挺好的

10樓:永奇箕邵美

汙漬、潔石、煙漬,建議到醫院洗牙既可

11樓:由彤巫曼青

哦長期汙垢沉積所致啊

牙齒是輕微的蛀牙,補牙有必要嗎?

12樓:

您好!蛀牙肯定要補的,您的牙齒蛀牙程度應該是在初期。只需磨掉齲壞的部分,填充下就可以了,如果您不及時**,時間長了就會越蛀越深,就不是補牙那麼簡單了,需要**的。

一般補牙去正規醫院不會出現填充物脫落的問題的,如果脫落了,也不需要再次鑽牙,只要重新填充下就可以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3樓:巨蟹半世晨曉

這個需要檢查一下蛀牙的程度,如果剛剛開始,沒有凹槽,且不會在吃飯的時候遺留食物殘渣在上面,只需要去洗牙,除發黑的部分,不進一步齲化就可以了,平時多注意早中晚刷牙漱口,避免吃甜食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反過來,如果蛀牙比較深,容易遺留食物殘渣的話,那就要補牙,這個沒有商量,否則蛀牙會更加的深。保護牙齒在平時,用豈止美清潔套裝比較好,工具也全面,自己就可以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能補早補,***!

15樓:成都唐牙科

如果是有蛀牙就應該儘快的補上了,不然後面更嚴重就很麻煩了,會引起牙髓炎那些的,那樣就需要做根管**了。

16樓:1s念戀

應該要補,不然時間久了會越蛀越深,到時就該拔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齲齒的話如果不處理的話,可能會菌斑蔓延,齲洞會越來越大。

18樓:仇平安長瑪

您好!有蛀牙就一定要及時補的,不然就會塞東西,容易引起牙周炎,如果會疼痛就要先做**再補,那麼不痛直接補上就好了,不是沒有不適的感覺就沒必要補,沒疼痛是因為蛀的還不是很嚴重,但是時間一長,會越蛀越深到一定程度有導致拔牙的後果。

鑽牙主要原因:通常補牙時鑽牙的目的有兩個,一是除去齲壞的牙體組織,否則齲壞會繼續發展,而且不去除齲壞腐質直接充填補牙材料,在鬆軟的腐質上也容易脫落;二是將已去淨齲壞的窩洞修整成一定的洞型,使補牙材料能牢固的固位,並能承受一定的咀嚼壓力而不鬆動、不脫落、不劈裂。

19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蛀牙一經發現確實是應該儘早**的,因為很有可能會導致細菌感染加深導致牙髓炎症,疼痛甚至腫脹,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及堅硬的食物,好好刷牙漱口

兩顆門牙中間好像變透明瞭,是不是蛀牙?如果是,補牙後是不是能看出來?

20樓:鷗

透明?蛀牙前期牙體成白堊色,就是不是透亮的那種白…後期就是發黑……

蛀牙問題!

21樓:疆哥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意見建議:

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

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糖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ps4pro日版確定是寬電壓嗎

你好,ps4 pro日版的 比以前貴了,是因為日元的升值和人民幣貶值,有匯率的原因的,所以你可以考慮購買港版的。望採納,謝謝。日版ps4pro能不能直插中國220v電源 當然可以,其實索尼的ps系列日版主機早已採用寬電壓,100 220v的都沒問題,可以直接插。不用擔心,ps系列產品日版的早已採用寬...

小米手機怎麼確定是移動版還是聯通版

請檢視手機背面型號 iphone 5s a1518版 此版為為中國移動定製版,支援移動2g 3g和移動4g。鎖定了聯通3g和4g。iphone 5s a1528版 此版本為中國聯通定製版,支援聯通2g 3g 移動2g。升級15.7版後可以開啟4g選項,但是不能進入移動4g網路。鎖定了移動3g。適合於...

怎麼樣確定是手機壞了還是電池壞了

用萬用表測電芯不能低於標的電壓不然就充不進去,感覺手機壞,方法打電池充滿再安手機上,充電寶充先拿下電池再用開機就亮了,好多是電池饋電了充不了,手機好的 接上充電bai器,能用就是du 電池壞了,不能用則是手機壞了zhi。如果接上充電dao器後電池很快內發燙可能是電容池短路,這種很少見。如果沒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