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一直都很瘦,吃的也不少,睡眠也很好,就是不胖,有人說我是脾胃不和胖不了 怎麼樣能調節啊 謝謝了

2021-04-09 02:34:22 字數 4423 閱讀 4677

1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同感了,我從小到大也是一直就瘦,六七年了130斤一直沒變,我身高一米八多,就是長不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估計是胃下垂引起的營養吸收不良。現在我每天睡覺前50個仰臥起坐,才一個月好象有點效果,你也可以試試看。

高分!!!我的問題有點多,主要是脾胃消化的問題,我想胖,想健康!!謝謝回答!!

3樓:南昌必然崛起

4個月前你的描述也可以用在我身上。雖然我的年齡沒你大,但是我也20歲了,身高和你一樣。175公分,才50公斤,有時候還100斤不到。

遠處看我就是一根棍子。純粹的皮包骨頭。臉型也和你一樣凹進去了。

我在家裡也是不管怎麼吃都長不胖。每次和我爸爸出去都會被我爸爸的朋友說我怎麼怎麼瘦。我爸爸為這事也不少發過脾氣。

誰不希望自己的兒子被別人誇。只要和我爸爸走出去就會說聽到別人說你的兒子怎麼這麼瘦。你沒有給他吃還是怎麼的。

其實你和我心裡都明白的,當我們聽到別人說我們有多瘦多瘦的時候自己心裡也是很不是滋味的。我們也想長的標準身材。但是就是再怎麼吃都長不胖。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要到外地我舅舅工作。其實那裡的伙食到是不算很好,不過也不會很差。一天2個菜。

一葷一素。我比較喜歡吃紅燒肉。所以我舅舅每天都會燒紅燒肉給我吃,都是帶肥的,我也很喜歡吃我舅舅做的紅燒肉。

我那個碗我估計在做各位都沒有我的大。所以飯量也大了。

後來過了一個月以後去一家藥店門口撐了**重。居然長了10斤!我是103斤到這來的,一個月長了10斤!

當時我不知道幾興奮。第一次體重超過110斤。然後每天都是一樣的。

3個月後再撐下快到120斤!現在只要站上去就是123斤。我心裡確實很開心。

下面給你說說我的體會。

第一,就是一定要能吃,吃肉多吃肥肉。那樣很容易長肉。雖然膩了點,吞下就好了嘛。

第二,就是要能吃的飯。我那時候就是極度想把飯倒掉,但是我沒倒過一次,因為我只想長肉。你也和我一樣吧。

第三,運動。這個很重要。因為不運動的話就沒什麼胃口吃飯。

即使你家的飯菜很具有**力,但是你還是不怎麼想吃。運動了以後你就會累,減少了能量。只有通過食物的消化和睡眠來補充。

第四,睡眠。晚上到早上最少要保證9個小時的睡眠。最好是在11點以前開始睡。

還有就是午休。中午吃完飯後休息一會。即使睡的不久。

但是也很有效果。即對自己好,下午工作又要精力。

第五,就是吃夜宵了。在晚上睡覺之前吃點夜宵是很長肉的。因為我們一般都是在6-8點間吃飯。

但是晚上時間最長。那麼多時間食物已經消化的差不多。所以夜宵在睡覺之前吃點很容易長肉。

差不多就這些。雖然我說的有點長,但是確實是我的親身體會。因為我以前是和你一樣的瘦。所以感觸特別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和我一樣,慢慢的有男人的標準身材。

4樓:

從你說的來看你是氣血雙虧、脾胃不和啊

肝主情志 你的肝臟代謝低下 所以會臉色發黃、脾氣大 造成睡眠不好肺主皮毛 你的肺臟速降功能低下就會造成**問題了 由於你肺氣不足所以會導致大便不成形

脾胃不和 造成你消化吸收功能下降 所以你吃什麼東西就很難讓自己健壯起來啊

從上述的情況看你腎虛的狀況也很嚴重啊

一個人要想健康就要氣通 血通 腸通 要想三通就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來調養自己的臟器功能,當你的臟器功能提升了 你所有的症狀就消失了 就健康起來了

所以建議你好好的補充營養素 這是比什麼都好的方法

5樓:思維筆錄

人根據五行可以分為幾類,你就屬於天生的瘦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想長胖,太難了,我也是很瘦的那種,一年也不長一斤,你有了好方法告訴一下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二隻,打在碗內,加生番茄汁一調羹和適量白糖,用等量開水衝成半熟食用,每日一次,早晨空服(也可吃稀黃荷包蛋)連吃一月,以後會逐漸變胖.忌辣。

8樓:匿名使用者

瘦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一方面,就是心理上的問題,比如壓力過大,工作每天都比較繁忙,吃飯不定時,也不定量,餓了就吃,生活習慣不規律,困了就睡,等都是引起瘦的原因,

還有就是,喝酒啊,抽菸啊,缺水啊,前面提到過的吃飯,也直接影響到你身體的營養問題,卻了營養,有的時候,人的耐力就會下降,很容易讓人對一件事情不耐煩,或者容易發脾氣,

喝酒抽菸,這些對肝和脾 傷害最大,生活的不規律,也會導致其他原因,比如,腎虛,我這裡說的腎虛,是一種營養不良導致的「假腎虛」,時間久了,就變成真腎虛咯,

愛惜一下自己的身體,適當的放鬆心情,調節一下自己的生活作息。

下面我就給你講講,如何讓自己增胖。

第一:調節生活作息

第二:調節吃飯習慣(增加營養供給)

第三:時刻保持快樂的心情

第四:不要讓工作和快樂混淆了大腦(該工作時工作)

第五:心情開朗,前面提過了,這裡特別強調一下

第六:最重要的,早晚鍛鍊 特別是晨練,呼吸新鮮空氣多重要啊

第七:參加各種社群活動或者義工,有助於心情的調節

第八:有時候施捨也是一種快樂,懂得給自己找快樂。

第九:菸酒最好戒掉或者少喝,少抽,少熬夜。

其他的,就跟著生活的節奏走吧,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胖了。我的親身經歷哦,打字好累,給分吧。

9樓:我來也**

中醫的說法脾主運化脾胃屬土土為黃色。多吃些黃色的東西按時吃飯放輕鬆點。早餐必須要吃哦最好喝些小米粥

10樓:智見大師

看你的大拇指,如果是下節明顯比上節窄,就是先天問題,除非神仙下凡,沒辦法;

你的情況我看過了,就是先天脾胃吸收運化虛弱

調脾胃還是可以的;中醫,保健品都可以,就是變胖,你就別想了,把這些精力花在你女朋友身上吧!

11樓:血玫瑰之血痕

吃激素 絕對胖····

12樓:風影飄光

找醫生看看,再製定合理的飲食方案,暴飲暴食只會適得其反。你可能是工作太累了,注意休息。

13樓:隱鯓豋彔

看來禰真的是那種吃什麼都不胖的、嘿嘿、還真蠻羨慕的~~~說實話禰這樣的身體要想長胖真不容易、首先找找營養師、讓他們幫禰搭配一下食物、而且禰的生活也太不規則了、總犯困是不是也該換個工作了吖、禰真不能成天大魚大肉的吃、首先一口不能吃個胖子、再說還小心再得脂肪肝什麼的病、就更不好了、去健身吧、健身應該不錯、長肌肉不說而且還能鍛鍊身體…

祝早日長胖吖.

備註:莪北京女孩兒.九零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些,營養專家和醫生看看,看看你身體是不是缺少什麼維生素之類的,然後再聽醫生的,補補就應該沒事了

15樓:剡羽

真的真的建議你找營養師專門制定一套營養計劃,因為人是靠飲食補充身體所需能量的,任何外用方法都比不上自然養生來得健康。你最好保持適當的活動鍛鍊,作息規律,再有一項愛好可以長期堅持,生活上儘量保持心情輕鬆愉快。吃營養清淡的食物,當然不是說不吃大魚大肉而是指做法清淡不油膩,同時你可以多換些花樣吃以免失去食慾,也不要把吃飯當成長胖的任務,這樣也不好。

常吃一些養脾胃的食物進行食療。

同時,你可以堅持吃一些中藥輔助,因為你的情況已經有些近病了,不過,中藥我吃的多了,你要注意找靠得住的醫生,而且不要常常換,一方面比較熟悉你的身體,另一方面避免自說自話的情況。

我身體也不好,怎麼也胖不起來,不過我就主要是生活習慣不好,而且沒你那麼想治。所以,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

16樓:我是一隻小小船

影響到脾胃有很多因素,

如吃飯時間不固定,工作、生活壓力大,心情緊張、憂思過度等。胃傷用中醫的說法有寒熱之分,你還是看看中醫吧。

不過對於你說的脾氣大,我到是看到一本書上說一個病例不知對完全有沒有幫助這裡給你看看「一個名醫的醫案,裡面說到有位老太太,性格非常暴躁,動不動就怒火沖天。有一天她感冒了,找到這位名醫,名醫給她開了帖感冒藥,裡面重用了連翹,一劑藥裡就放了30克那麼多,結果,這個老太太感冒好了以後,再也沒有亂髮過脾氣,而且,一反常態地變得特別和藹可親。」再就是你上qq上有個看書的頁面,上面有一本書叫《不生病的智慧4》它只有前三章,第三章正好有胃腸方面養生的你可以去看一下。

如果還想要更多的話說一聲,我可以給你發其它章節的東西。

我男32歲,從小到大一直都很瘦!體重不到110!實在是太瘦了!特別特別特別想變胖!到底怎麼才能長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有規律作息,調理腸胃,消化好,吸收好了,運動多了,自然就能長肉了。

18樓:薇心

首先你瘦,肯定是脾胃吸收能力弱,想變胖就要先調理脾胃,多吃動物的內臟,多吃肉,慢慢就會變胖

19樓:鏘鏘

有的人吸收不好,怎麼吃都不胖,你現在也年輕,可以去健身房練一身肌肉。絕對好看,對身體也好。

從小到大,一直是這樣,所以我承受能力很脆弱,很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傷心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覺得你的內心太脆弱了,需要適當的提高一下抗壓能力。從小到大你都是這樣子,因為承受能力差導致別人的一句話都會傷心好久,我覺得你是當代林黛玉。建議你要變成當代薛寶釵。心靈脆弱承受能力差,我很同情你,但是這個要需要經常鍛鍊你的膽量。正是因為你從小生活在溫室當中,所以沒有經過風吹雨打,你的...

最近一直黴運不斷,從小到大運氣就不好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運氣比較好的時候,也有運氣差的時候。人生運氣的好壞就好比道路的曲曲折折,沒有一直平順的道路,也沒有一直都是曲折坎坷的道路。運氣不好的原因,大體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就是流年不利的因素。就是說命中註定這幾年不順利。這種情況可以很輕鬆的通過八字看出來。遇到這種情況,只能是以守為主,以保...

為什麼有人吃豬肉就噁心,為什麼我從小到大一吃豬肉的肥肉就噁心想吐呢?

一般情況是心裡作用,當你吃到不喜歡食物時,味覺系統把資訊反應到腦部,腦部在把資訊反射到內臟器等官,從而造成嘔吐,噁心等反應,從而拒絕此食物。解決辦法 小量,長吃成為習慣性食品,慢慢就會改觀 有的人的味覺天生比較敏感 如果是從小就不吃豬肉的話長大吃豬肉會覺得噁心 有的人是因為心理作用 也許是口味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