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舉著紅旗是什麼成語,一個人舉著紅旗是什麼成語

2021-04-09 02:21:28 字數 2305 閱讀 8071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頂天立地

發音dǐng tiān lì dì

釋義 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

出處 宋·釋惟白《續傳燈錄·安吉州道場無庵法全禪師》:「汝等諸人,個個頂天立地……更來這裡覓個甚麼?」元·紀君祥《趙氏孤兒》第一折:「我韓厥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兒。」

示例 先生是楚國的棟樑,是頂天立地的柱石。(郭沫若《屈原》第三幕)近義詞 英姿勃勃 威風凜凜 傲然挺立 巍然屹立反義詞 卑躬屈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舉著 大一成語,還是一人舉著一個成語

一個人舉著一個紅旗,下面有7個綠旗猜一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拿著一面紅旗的答案是什麼

3樓:瞬間天使

這個遊戲我沒有玩過 你看下是獨樹一幟嗎

4樓:歐米伽

答案是【獨樹一幟】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5樓:男人你懂得

瘋狂猜成語很多少字1個多字答案是甚麼? 水和渠兩個字答案是甚麼呢?2014.02.27; · 瘋狂猜成語1個圓圈裡有個春字答案是甚麼?2014.02.27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舉著兩面旗子一個德一個國

6樓:淘手遊解答

一舉兩得,我感覺應該是這個

7樓:流水丿無情

旗開得勝,旗幟分開我大概是這麼想的,對了採納不對追問

一個人舉著一面紅旗小面是七個小綠旗是什麼成語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獨樹一幟

dú shù yī zhì

[釋義] 單獨打起一面旗號。比喻風格新奇;自成一家。也比喻自立門戶。

[語出] 清·袁枚《隨園詩話》:「所以能獨樹一幟者;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

[辨形] 樹;不能寫作「豎」。

[近義] 獨具一格 獨闢蹊徑 獨具匠心 匠心獨運 標新立異[反義] 如出一轍 蹈常襲故 依樣葫蘆 步人後塵[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一個人舉著一面紅旗打一成語

9樓:【暮雪

獨樹一幟 [dú shù yī zhì]

[釋義] 樹:立;幟: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成語典故

☆清袁枚《隨園詩話》卷六:「 歐公 學 韓 文,而所作文全不似 韓 ,此八家中所以獨樹一幟也。」

☆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序》:「這時候,凡是要獨樹一幟的,總打著憎惡『庸俗』的幌子。」馬南邨《燕山夜話·大膽練習寫字》:

「大家都很熟識的黃山谷的書法,在 宋 代要算是獨樹一幟的了。」

出 處☆《孽海花》三回:」拿經史百家的學問,全納入時文裡面,打破有明以來江西派和雲間派的門戶,獨樹一幟「。

☆清·袁枚《隨園詩話》:「所以能獨樹一幟者,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獨樹一幟,

就是這個成語!

一個人舉個紅旗是什麼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舉著一個紅旗,下面有7個綠旗猜一成語——獨樹一幟 獨樹一幟dú shù yī zhì 【解釋】樹:立;幟:旗幟。

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出處】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三:

「元、白在唐朝所以能獨樹一幟者,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獨樹一幟 [dú shù yī zhì]

基本釋義

樹:立;幟: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褒義出 處

清·袁枚《隨園詩話》:「所以能獨樹一幟者;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

一個人獨自舉著一把紅旗,其他人都舉綠旗,猜一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舉著一面紅旗。

這個成語就是,

獨樹一幟!

人踩著羽毛舉著一座山打一成語,一個人踩著羽毛舉著一座山打一成語

頭重腳輕 t u zh ng ji o q ng 解釋 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也比喻基礎不牢固。出處 明 天然痴叟 石點頭 侯官縣烈女殲仇 他的酒量原不濟,三甌落肚,漸覺頭重腳輕。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重 不能讀作 ch n 辨形 腳 不能寫作 角 ...

兩個黑人一人舉手成語,一個黑人一手舉著國家兩字猜成語

成語 du 兩小無猜zhi 拼音 li ng xi o w c i 解釋dao 猜 猜疑。版男女小時候在一起玩耍,沒權有猜疑。出處 唐 李白 長幹行 詩 同居長幹裡,兩小無嫌猜。舉例造句 翁有女,小字江城,與生同甲,時皆八 九歲,兩小無猜,日共嬉戲。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江城 拼音 lxwc 近義詞...

人站著成語是什麼一個人站著成語是什麼

亭亭玉立,多形容女子身材修長或花木等形體挺拔多姿。明 張岱 公祭祁夫人文 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1 用法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用於女或樹木等。2 反義詞 其貌不揚。3 相近詞 嫋嫋婷婷 風儀玉立 婷婷玉立。4 舉例 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5 成語出處 明 張岱 公祭祁夫人文 一女英邁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