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女方不遷戶口以後遷可不可以

2021-04-08 19:30:08 字數 1127 閱讀 4920

1樓:喜陽陽

你好bai!這種情況是可以的,雙方du

結婚後是否辦理夫zhi妻投靠遷移戶dao

口和版具體何時辦理是權根據個人自願原則的,只要符合擬遷入地的相關戶籍政策(比如落戶時間、結婚年限等),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隨時申請辦理。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2樓:迷黧香

可以的,遷戶口不是強制的。以後想遷的時候隨時可以遷。

一般辦專理戶口遷移流程:

第一步:

屬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3樓:萬仕順畢業生人事人才

結婚後可暫時不遷戶口保留在原戶口本上,這個公安部門並沒有強制要求必須遷戶口,但為了以後生育子女或購房等業務辦理業務需要,還是儘快夫妻在一個戶口本上面更方便一些。

結婚後,女方的戶口必須遷走嗎?有法律依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倆如果婚前戶口不在同一個地方,任何一方都可以要求將戶口遷往另一方的戶口所在地。

不過如果想遷入一方的是農村切正要面臨拆遷的話,一般村裡不讓你遷入。

針對你的提問:女方的戶口遷不遷都是自願的,沒有法律作出強制規定。

5樓:德雲社的德

不是必須的,

法律沒有規定結婚後必須遷移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要求女方必須遷,可遷,可不遷。

我去年結婚的,因為老公這邊要分房子,所以把戶口遷來了。

如果你老婆那邊有什麼好的待遇什麼的就不要遷啦,畢竟也算她一份嘛!!!

7樓:匿名使用者

自願,沒有強制的法律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這樣的規定。

結婚戶口怎麼遷,結婚後如何遷戶口

1 攜帶結婚證以及女方戶口薄以及身份證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更改婚姻狀態,並開具戶籍證明 2 持男方戶口薄,雙方身份證,結婚證以及開具的戶籍證明到男方當地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申請公安局審批 3 審批後,持同意遷移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4 持戶口遷移證以及男方戶口薄到男方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落...

結婚後怎麼轉戶口,結婚後遷戶口還是結婚前遷戶口?怎麼遷?需要什麼手續?

可以在任一方戶口所在地落戶,但仍要在 兩邊跑來跑去 地辦。因為,遷移手續需要另一方的戶籍證明 遷移證明。程式是持對方戶籍證明 結婚證到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準遷證,持該準遷證到對方戶籍地辦理準遷證,再持該證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此復。跨省婚遷比較麻煩 結婚遷移戶口 夫妻戶口不同省 1,到女方戶口...

賣了房子,不遷戶口走,可不可以,房子賣掉以後戶口怎麼遷走

完全沒影響的 來,只要你的小源弟是在同一個城市,異地遷戶口是另一回事,跟房子沒關係 我的戶口就是放在以前的房子名下的,也是買了給別人的了,陌生人,我跟派出所也沒關係,也沒花錢,當然負責我們那片的那個戶籍警比較好人,放在那裡十多年囉 還是有點影響的,關鍵是你小弟的戶口怎麼上到這個房子上.原本他購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