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什麼花名?有人知道嗎,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叫什麼花名

2021-04-08 14:29:59 字數 3899 閱讀 9788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船花  *

別稱:英丹、仙丹花、

百日紅,山丹、英丹花、水繡球、百日紅

科:茜草科

屬:龍船花屬

龍船花株形美觀,開花密集,花色豐富,終年有花可賞,是重要的盆栽木本花卉,是緬甸的國花,植株低矮,花葉秀美,花色豐富,有紅、橙、黃、白、雙色等。在中國南方露地栽植,適合庭院、賓館、風景區佈置,高低錯落,花色鮮麗,景觀效果極佳。在中國廣西省南部,人們習慣稱它為水繡球。

龍船花花期較長,每年3-12月均可開花。

2樓:冰星淚兒

仙丹花仙丹花又稱為山丹花、龍船花,就是俗稱矮仙丹的常綠灌木。其他還有紅繡球、買子木、賣子木、三段花等別名。英文名稱為chinese ixora,正式學名為ixora chinensis。

仙丹花全株側枝向上挺直生長且平滑,葉子表面光滑革質對生,全緣而呈倒卵形狀或是橢圓形。一般長度約9釐米-12釐米左右,寬約4釐米-5釐米。表面是深綠色,背面的顏色較淺。

而洋仙丹花的葉片形狀則呈托葉三角形或長橢圓形,表面的葉脈比較明顯。葉子的出梢期第一次大約在每年的3月-6月之間,第二次約在8月到10月上旬左右。[1]

簡介學名︰ixora chinensis lam.

科名︰茜草科仙丹花屬

特徵︰常綠灌木,高可達2公尺,側枝斜上直立;葉對生、有光澤,卵形披針形或橢圓形,全綠、幾無柄,托葉亦對生;花序頂生,數十朵組成一半圓球形,每朵花有一細長花筒,辦四片、圓鈍,花色橘紅至深紅,夏秋開花,花期甚長。

用途︰一般多用扦插繁殖;除仙丹花外,白仙丹花(ixora parviflora)亦屬常見,葉深綠色,花白色、辦片披針形。

2形態特徵

橙色仙丹花

花屬於頂生的傘房花序,每簇花叢大約有20-30朵小花由其冠筒上長出後**4-5片橢圓形花瓣,冠筒長約2.5釐米,花冠大多為紅磚色。20-30朵聚生的小花整體呈現一個大圓球狀,花團錦簇,形似繡球所以別稱為「紅繡球」。

也因為原產於中國華南的山丹山而聞名,所以又名「山丹花」。至於洋仙丹花雖然也是一樣有20-30朵小花聚集生長,但是其外型大多為半圓型狀,且花瓣比較尖長。在日本的沖繩因為此花的花期一年有三次,加上花梗為三段是重疊的狀態,所以也有「三段花」的別稱。

仙丹花的花期很長,一般來說在每年的4月下旬到翌年的1月下旬左右均可以看見開花,其中盛花期大約是在5月中旬到11月下旬。也有球形的漿果會長成,但是一般平常的時候大多是不結果實,所以很少能看到結果的仙丹花。

3用途與栽培

觀賞性仙丹花原產亞洲熱帶地區,有20餘個品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全緣。全年均能開花,但以夏、秋較盛開,花頂生,花瓣4枚,聚生成團,花姿嬌豔,耐旱耐高溫,生性強健,適合庭園美化和盆栽等。

5仙丹花

栽培仙丹花

繁殖多用扦插法。以6~7月進行最好,雨季取一年生枝條,剪作10--15cm長的一段,除去基部葉片,扦插室溫為24~30℃,插於砂床(盆)或直接插於砂質土壤的地畦裡。如扦插前,使用0.5%吲哚丁酸溶液浸泡插穗基部3~5秒,可縮短生根期,根系特別發達。

插後每天澆水保持砂壤溼潤,約30天即可生根,生根後10天可移栽或上盆。播種繁殖:冬季採種,翌年春播,發芽適溫22~24℃,採用室內育苗盤播種,約20~25天發芽。

長出3~4對真葉時可移苗於8釐米盆。但成株期較長。在分枝多而密集的情況下,也可採用壓條繁殖,離頂端20釐米處,行環狀剝皮,用泥炭和薄膜綁紮起來,約2個多月可癒合生根。

【栽培管理】仙丹花喜陽光,喜溫暖,不耐寒,宜置於陽光充足的庭院、屋頂花園和南向、西向陽臺。冬季最低溫度降至5℃時,應移入室內,置於窗臺內陽光充足處養護,保持室溫5℃以上可安全越冬,翌春氣溫穩定在10℃以上可出室。仙丹花除地栽外還可盆栽。

盆栽仙丹花宜選用通透性較好的土陶盆,如選用通透性較差而較美觀的紫砂盆、塑料盆。可在盆底墊層碎瓦片或碎硬塑料泡沫塊,增強透氣排水。盆土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壤,以ph值5.

0~6.5為宜。忌用鹽鹼土和重粘土。

培養土可按腐葉土4份、砂壤土4份、河砂2份配製,並適當摻進些已經腐熟的豆餅粉或香油渣子,也可在盆底放上少許蹄粉末作底肥。盆栽植株4月上旬出房,放置半陰處養護。仙丹花喜肥,生長期內半個月左右少量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不可單施氮肥,否則枝葉徒長而花少。

4月中旬至5月初追施二次腐熟的豆餅水,5月中旬至現蕾追施2~3次氮磷混合的腐熟液肥;花期也需追施2--3次的腐熟磷液肥。盆土要見幹見溼,見幹即澆,澆透即止,不可漬水。春天4天澆一次水,夏季一般1~2天澆一次水,並在盆花周圍每日早晚灑水一次,以提高空氣溼度。

夏天以軟水澆灌為宜,硬水對仙丹花生長不利,輕則葉黃,重則死亡。為克服土壤和水質的鹼性,在生長季節裡每週澆一次礬肥水,以使植株保持葉片濃綠。秋季適當控制水量,可使枝條組織充實,冬季應嚴格控制澆水量。

長江以北澆水時,宜在水中加點硫酸亞鐵(500∶1),以防長期用鹼性水澆灌,盆土鹼化,葉片發黃,植株枯死。苗高15~20cm時應行剪頂一次,以促其多發側枝,早日豐滿成型。初冬應對植株進行整形修剪,保留健壯枝條,剪去病蟲枝、纖弱枝、過密枝等。

修剪仙丹花時應注意摘心。當幼苗高15至20釐米時摘心一次,促其多發分枝,使株形豐滿。開花後也要進行多次修剪。

每年春季翻盆換土時,對越冬的老株留約20釐米作一次重剪。老株需每年翻盆換土一次。冬季華南可露地越冬,其他地方需移入室內,室溫保持不低於2℃。

生長期易生介殼蟲,需及時防治。[2]

4文化花語

1】團結;

2】早生貴子

3】獲得新生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人間遇到了災難,民不聊生、百靈荼毒。剛剛好一位路過的仙女看到了,頓時生起憐憫之心。便到太上老君的煉丹房去偷仙丹,但不久事情便暴露了,太上老君命令其他仙女追回此仙女和仙丹,在就要給追上時,仙女在最後一刻撒下了仙丹。

仙丹落入凡間後變成了仙丹花,從此人間沒再出現過災難。所以,仙丹花的花語是象徵著新生命的誕生,也就是獲得新生.[3]

緬甸國花

它還是緬甸的國花,這個可能就少為人知了。

詞條圖冊更多圖冊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叫什麼花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萬壽菊(tagetes erecta l)為菊科萬壽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粗壯,具縱細條稜,分枝向上平展。葉羽狀**;沿葉緣有少數腺體。頭狀花序單生;總苞杯狀,頂端具齒尖;舌狀花黃色或暗橙色;管狀花花冠黃色。

瘦果線形,基部縮小,黑色或褐色,被短微毛;冠毛有1-2個長芒和2-3個短而鈍的鱗片。花期7-9月。

有誰知道這個花名叫什麼?

求助這叫什麼花名?

4樓:香蕉和橙子呀

番紅花,又稱藏紅花、西紅花,是一種鳶尾科番紅花屬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種常見內的香容料。多年生草本。球莖扁圓球形,直徑約3釐米,外有黃褐色的膜質包被。

葉基生,9-15枚,條形,灰綠色,邊緣反捲;葉叢基部包有4-5片膜質的鞘狀葉。花莖甚短,不伸出地面;花1-2朵,淡藍色、紅紫色或白色,有香味,花柱橙紅色,柱頭略扁,頂端楔形,有淺齒,子房狹紡錘形。蒴果橢圓形,長約3釐米。

最早由希臘人人工栽培。主要分佈在歐洲、地中海及中亞等地,明朝時傳入中國,《本草綱目》將它列入藥物之類,中國浙江等地有種植。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具有強大的生理活性,其柱頭在亞洲和歐洲作為藥用,有鎮靜、祛痰、解 痙作用,用於胃病、調經、麻疹、發熱、黃膽、肝脾腫大等的**。

求助這叫做什麼花名?

5樓:香蕉和橙子呀

虞美人,一年生草本植物,全體被伸展的剛毛,稀**。莖直立,高25-90釐米,具分枝。葉片輪廓披針形或狹卵形,羽狀**,裂片披針形。

花單生於莖和分枝頂端,花蕾長圓狀倒卵形,下垂;萼片2,寬橢圓形;花瓣4,圓形、橫向寬橢圓形或寬倒卵形,長2.5-4.5釐米,全緣,稀圓齒狀或頂端缺刻狀,紫紅色,基部通常具深紫色斑點。

蒴果寬倒卵形,長1-2.2釐米,**,具不明顯的肋。種子多數,腎狀長圓形,長約1毫米。

花果期3-8月。花和全株入藥,含多種生物鹼,有鎮咳、止瀉、鎮痛、鎮靜等功效;種子含油40%以上。

這個叫什麼樹啊有誰知道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樹啊?

根據羽狀複葉和扁平的莢果來推斷,有可能是珍稀的格木。格木,又名鐵木 鬥登鳳,豆科 蘇木亞科 格木屬常綠喬木。格木,常綠喬木,高達30米,胸徑可達1.2米 樹皮灰褐色或黑褐色 小枝密生黃色短柔毛。葉二回羽狀複葉 羽片2 3對,對生。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樹啊?像 光蠟樹 fraxinus griffithi...

誰知道這盆盆景叫什麼名字,誰知道這鞋叫什麼名字

榔榆 拉丁學名 ulmus parvifolia jacq 別稱 小葉榆。樹形優美,姿態瀟灑,樹皮斑駁,枝葉細密,在庭院中孤植 叢植,或與亭榭 山石配置都很合適。也可選作礦區廠綠化住宅樹種。榔榆木樹堅硬,可供工業用材 莖皮纖維強韌,可作繩索和人造纖維 根 皮 嫩葉入藥有消腫止痛 解毒治熱的功效,外敷...

誰知道這叫什麼病,用什麼藥治,誰知道這是啥藥?治療什麼病的?謝謝!!!

黃瓜流膠通常有黃瓜蔓枯病引起,也有細菌侵染和黑星病可能,加上硼鉀肥缺失,容易導致黃瓜流膠。建議使用溴菌腈,苯醚甲環唑,乙蒜素或春雷黴素,鏈黴素噴淋莖部,結合鈣,硼肥防治,間隔七天,連防兩到三次 如果為黑星病,用氟矽唑,或氟菌唑 寧南黴素噴霧防治 誰知道這是啥藥?什麼病的?謝謝!英文名稱 cyp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