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多情又痴情的人(男),我卻有一顆專一的心,自己又是害羞的自己,所以每天都受著情傷,自己喜歡的

2021-04-08 13:00:06 字數 5324 閱讀 8752

1樓:哈哈

你只是還沒明白什麼是自己想要的而已

2樓:開心的傻小孩

你是復男的,我是女的,但是你把制我的痛都說出來了,真的好痛苦。我愛那醜八怪黃友全,連心裡和所作所為都是醜陋醜惡的,冤屈我背叛我欺騙我 卻不知道他自己要求我和教我的確驗證了他所作所為的現實,,傷害孩子的黃友全,但我還是愛他。今天清明節,不知道他似生似死,我今天和孩子祭拜他了。

3樓:**ile神遊

做好自己才是王道!只要你學習認真,工作努力,做人做事有擔當,一切的好運就會自然降臨,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多情空與恨,只恨此情不長眠。多情的人,總被無情的傷,學會堅持,對感情專一就好了,自己種的果,總要自己去承擔的,學會有始有終

5樓:尋根問祖臧

姐姐我讀懂了你冷弱的心

6樓:刀劍契約者

樓主自戀到猴哥都無法想像的地步

形容女人痴情,男人多情的詩句

7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一、形容女人痴情的詩句

1、終日兩相思,為君憔悴盡,百花時。——《南歌子四首其二》溫庭筠(唐)

譯文:終日為相思心碎,待到百花爭豔的時候,我已為君憔悴。

2、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攤破浣溪沙》納蘭性德(清)

譯文:人們常說人多情了他的感情就不會很深,現在真的後悔以前的多情。

3、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三五七言》李白(唐)

譯文:朋又盼著相見,卻不知在何日,這個時節,這樣的夜晚,相思夢難成。

4、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八六子》秦觀(北宋)

譯文:當年在夜月裡,我們共同醉入一簾幽夢,溫柔的春風吹拂著你我。

5、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一剪梅》李清照(宋)

譯文: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

6、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無題六首其三》李商隱(唐)

譯文:我卻痴情到底,落個終身清狂。

7、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無題六首其六》李商隱(唐)

譯文:我這顆心不再與春花一同萌發,免得使我寸寸相思,都化成了菸灰。

8、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離思五首其四》元稹(唐)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9、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雨霖鈴》柳永(北宋)

譯文:自古以來多情的人最傷心的是離別,更何況又逢這蕭瑟冷落的秋季,這離愁哪能經受得了!

10、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蝶戀花》李冠(宋)

譯文:在遼闊的天地裡,竟無一處可以安排「我」的相思愁緒。

二、形容男人多情的詩句

1、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寄人》張泌(唐)

譯文:人去屋空,魚沉雁杳,但明月卻無改其多情,依然照映著庭院裡的紛紛落花。

2、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花月痕·第十五回詩》魏秀仁(清)

譯文:自古以來,投入的感情很多得人,都只會留下遺憾。 而越是美好的夢卻是越容易醒來。

3、只緣嫋娜多情思,更被春風長挫摧。——《楊柳枝》劉禹錫(唐)

譯文:就因為她的嫋娜與多情,所以常常引得春風的眷戀與猜想.

4、多情自古原多病,清鏡憐清影。------《虞美人·黃昏又聽城頭角》納蘭性德(清)

譯文:自古以來多情者總是多病,我照著鏡子,嘆惜自己憔悴不堪的容顏。

5、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贈別》杜牧(唐)

譯文:聚首如膠似漆作別卻象無情,只覺得酒筵上要笑笑不出聲。

6、梅落繁枝千萬片,猶自多情,學雪隨風轉。------《鵲踏枝·梅落繁枝千萬片》馮延巳(五代)

譯文:梅花已從繁茂的枝頭落下花瓣千片萬片,還自作多情,學著雪花般隨風飄轉。

7、風流不把花為主。多情管定煙和雨。------《菩薩蠻·芭蕉》張鎡(宋)

譯文:芭蕉並不以絢麗多姿的花朵來展露風流,只在煙雨空濛的時刻撩撥人們的情思。

8、無情流水多情客,勸我如曾識。——《勸金船·無情流水多情客》蘇軾(宋)

譯文:流水多情,客人也多情,勸我飲酒,如同似曾相識一般。

9、多情誰似南山月,特地暮雲開。——《秋波媚·七月十六日晚登高興亭望長安南山》陸游(宋)

譯文:誰能像多情的南山明月,把層層的暮雲都推開?

10、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採桑子·時光只解催人老》晏殊(宋)

譯文:時光就那樣,它只懂得催人老,不相信世間有多情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痴情的詩句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今夕何夕,見此良人。——佚名《詩經·唐風·綢繆》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嗟餘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一剪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徐幹《室思》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寫女子痴情的詩句 篇二:《痴情的詩句》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寫女子痴情的詩句)

山有日,還無期。結巾帶,長相思。——《盤中詩》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玉樓春》(寫女子痴情的詩句)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徐再思《折桂令》(寫女子痴情的詩句)

怕相思,已相思,輪到相思沒處辭。——《長相思》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新添聲楊柳》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蘇幕遮》

今夕何夕,見此良人。——佚名《詩經唐風綢繆》

嗟餘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一剪梅》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紅豆詞》(寫女子痴情的詩句)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無題》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長恨歌》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卜運算元》

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徐幹《室思》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浪淘沙》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玉樓春》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元好問《摸魚兒二首其一》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木蘭花》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室思·其三》

獸爐瀋水煙,翠沼殘花片,一行行寫入相思傳。——張可久《塞鴻秋》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江城子》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留別妻》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李商隱《暮秋獨遊曲江》 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鷓鴣天》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臺灣竹枝詞》

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樂婉《卜運算元》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相思***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長。——《吟詠唱和》

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一剪梅》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千秋歲》

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李冠《蝶戀花》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求凰·琴歌》

一行寫入相思傳。——《塞鴻秋》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無情無義,好嗎?我以前是一個多情痴情的人,可現在卻變成了一個無情的人,這樣好嗎?越來越無情了(男1

9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有一個度:

過分痴情不好,那樣會讓你迷失自我。

無情肯定不好,因為對人無情無義的人會讓世人鄙視將來連一個知心朋友都沒有!

建議你主動改變自己,還是讓自己適度的有情有義為佳!

10樓:純黑寂寞

不是你無情無義了.而是你的眼光越來越高了.愛情的道路會越來越長.成長自己.才能找到你想要的另一半.

感覺那女孩喜歡我,又覺得我是自作多情,問她有沒有結婚,她還沒有回答就跑啦,我不確定她是不是喜歡我

因為女孩子都特別害羞,你的感覺是沒有錯的,你問他的時候他都不敢回答你,其實他心裡是喜歡你的,就是不敢對你說出來,女孩子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膽子特別的小,如果你要喜歡她,你就要再努力多一點,讓她對你沒有陌生感,他就會答應你的 感覺那女孩喜歡我。又覺的我是自作多情,問她有沒有結婚。她還沒有回答就跑啦,我不...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很失敗的人,又懶又作,和爸爸吵架厭家,和家人關係淡,沒有幾個朋友,工作不好,脾

對於自己,一定要會鼓勵,我問你,你有夢想嗎?你做夢就說明有!既然你有夢想你就該去努力,偷懶誰都有,習慣不容易改,但你要給你自己做個規劃,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偷懶的時候偷懶,要鼓勵自己去奮鬥,相信你能做到!和家人要學會交流,家人是你最大的依靠,他們從來都是為你好,你不聽他們話當然會吵架,他們希望你好,...

我算是多情?還是自作多情,如果一個男生對你說「算我自作多情」,這是什麼意思?

雖然情緒低落。不過回想這幾個月的交往,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做多情,而你只是在享受我付出的這份愛。第一。原本以為是你原來是我自作多情。不要每天陪一個人聊天,那樣你會依賴的。喜歡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經習慣有他,但他不在。第二。我曾經說你的頭像很好看。然後你一直儲存著,從未更換。那麼換個。也會很快換回來。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