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的人物,要有綽號,如豹子頭林沖這樣的

2021-04-08 12:08:12 字數 2510 閱讀 4824

1樓:開玉芬沈卯

天魁星呼保義宋江

。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

日後,宋江率眾為朝廷招安。在歷次討伐其他起義軍的過程中,梁山好漢死傷甚眾,宋江本人也被所賜御酒毒死。

天殺星黑旋風李逵,長相黝黑粗魯,小名鐵牛,江湖人稱「黑旋風為人心粗膽大、率直忠誠、仗義疏財。

上梁山後,思母心切,就回沂州接老母,翻越沂嶺時老母被老虎吃了,李逵生氣殺了四虎。

宋江知道是毒酒怕李逵知道後

造反就讓李逵一起把毒酒喝了

天傷星行者-武松

為人仗義

打死西門慶給他大哥武大郎報仇

最後官兵蜂擁前來圍攻武松,武松終因寡不敵眾被官兵捕獲。後慘遭重刑死於獄中

天雄星豹子頭-林沖

武藝高強。被當朝權奸高俅所害,蒙冤刺配滄州。後看守草料場,高俅又派人縱火,企圖將他燒死。被迫投奔梁山農民起義軍,屢建戰功。晁蓋、吳用劫了生辰綱上梁山

後,王倫不容這些英雄,林沖一氣之下殺了王倫,把晁蓋推上了梁山泊首領之位。林沖武藝高強,打了許多勝仗。在征討江浙一帶方臘率領的起義軍勝利後,林沖得了中風,被迫留在杭州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年後病故。

主要的也還有

這幾個故事比較都知道

我辛苦編輯的

希望採納

2樓:姓泓惠爰

《水滸傳》中,「及時雨」宋江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寬厚仁慈,忠武至孝,讓眾多江湖好人盡「折腰」,晁蓋一命嗚呼,宋江做了首領!平方臘,破大遼,宋江本以為可過平常日子,只可惜高俅、蔡京那一般奸臣,硬是將108好漢害的十去**,最後悲慘結局。

沒錯,宋江愛國,他愛得家不要了,兄弟不要了,半壁江山不要了,命也不要了,把一生都奉獻給了大宋皇朝。當朝中奸臣陷害他時,他卻抱著「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的精神,一味忍讓,不予理睬,最終導致自己不是死在疆場,而是喪命於窩裡鬥中。此為愚忠,不可效!

宋江是失敗的。他原先不過是一押司小吏,只因結識一班亡命之徒,在義氣的促使下,走上替天行道的「不歸路」。他婚姻不幸(一怒殺老婆),孝道未盡(東躲**,未能贍養老父老母),事業無成(芝麻小官也丟了,後來落草為寇),長相不佳(書中多次提到),他自喻是大宋王朝忠實的臣民,自己的業績是「千古不朽」將「流傳青史」,其實不過是政治鬥爭中的一顆棋子,路邊的一條野狗,招安後誰把他放在眼裡?

宋江幸運。因為他重義氣,所以

好漢對其另眼相看,張口一聲「哥哥」,閉口一句「宋大王」,輩分完全亂了套。宋江發配途中,巧遇戴宗。這位「院長」起先因為宋江不肯送好處費而大罵「賊配軍」,「混賴」,要將宋江「擊棍致死」,自稱「爺爺」。

可等宋江一亮出身份,戴院長連屁都不敢放,誠惶誠恐地跪下道歉,求「哥哥」恕罪。「爺爺」求「哥哥」原諒過失,真是千古難見!在這裡,不得不懷疑其真實性:

在那個通訊艱難,僅靠口耳、書信相傳的年代,難道宣傳效應真的那麼神嗎?宋江的江湖地位難道如同如今文壇上的魯迅嗎?「爺」和「哥」是亂叫的嗎?

高高在上的官會跟一個無權無勢的犯人低聲下氣地求饒?作者給予了宋江太多的關照,這點從宋江到了柴進府上所受禮遇就可見一斑!每當他危急之時,總會有一班「傻瓜」為了江湖義氣,捨身為他遮風擋雨,除了哭,仁厚,宋江什麼都不會,可以說,宋江就是另類「劉備」

宋江傻。自己已經佔了半壁江山,手下猛將、謀士如雲,又有民謠「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播亂在山東」,預言得天下者宋江也,又因為好漢們劫富濟貧,所以得到群眾的支援,天時地利人和,其是那搖搖欲墜的宋廷那群草包可以比的?

本以為改朝換代的時刻就要來到,可是宋江這廝就認了封建宗教思想「忠孝義」的死理:咱本來是一名執法守紀的宋朝公民,今日我落草山頭,明日讓宋朝為我喝彩,半壁江山咱不要,換個好名聲,哪怕受點兒氣也行,落草是違心的,誰讓咱年少氣盛呢?咱們是上天派往人間的「天使」,我們肩負著拯救人類的使命,大丈夫豈能被小事所拖累?

數次袒露心聲,好漢們心中好生不快,最後迫於「大哥大」的壓力,還是點頭認了,

當個人民公僕,雖然是個鐵飯碗,但是怎能和當初在山寨上稱王稱霸比?有福不享,偏要找抽,熱臉貼在冷屁股上,這不,平方臘,戰大遼,宋江被當做炮灰,好漢死傷慘重,朝廷卻一筆帶過,只給予精神上的安慰,援兵呢?物資呢?

榮華富貴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宋江機靈。此處為什麼用機靈而不用聰明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宋江當初自覺不久於人世,並查到是高俅那群混蛋下手的後,第一件事並不是上奏反擊,因為他知道,大勢已去,今非昔比。於是長吁短嘆:我宋江怎麼對不起大宋?

竟落得如此下場,上天啊,大地啊!如此曰曰。接著想起三郎,這小子莽撞,要是知道我的死因,起兵造反,咱這一輩子的努力,用兄弟血肉拼來的好名聲不就毀了?

於是斟酌再三,他決定要死也要帶上李逵,生是大宋人,死是大宋鬼!其實他明白,李逵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撼動高俅等人的地位,「天師一到,不日即滅」,為了虛名,讓後人對

多一絲理解與同情,他只得如此求死!當年叱吒風雲的一百單八將,最後悽慘收場。真有「虎落平陽被犬欺」的味道。

宋江骨子裡是「忠」,卻不得已作出「義」,一生被「情」所累,為「愛」執著。他是一個矛盾而又很有魄力的人物!

水滸傳人物外號

水滸傳裡有哪些含有綽號的人,如及時雨宋江,豹子頭林沖,智多星吳用,黑旋風李逵,浪裡白條張順。

水滸傳人物綽號黑旋風,名著《水滸傳》中綽號是「黑旋風」的好漢叫什麼

1.九紋龍史進 2.神機軍師朱武 3.跳澗虎陳達 4.白花蛇楊春 5.花和尚魯智深 6.打虎將李忠 7小霸王周通 8.豹子頭林沖 9.小旋風柴進 10.旱地忽律朱貴 11.雲裡金剛宋萬 12摸著天杜遷 13青面獸楊志 14急先鋒索超 15插翅虎雷橫 16赤發鬼劉唐 17智多星吳用 18立地太歲阮小二...

請寫出《水滸傳》中身懷絕技的人物名字及綽號,簡單說出其擅長的絕技

鼓上蚤時遷 祖貫是高唐州人氏。流落在此,則一地裡做些飛簷走壁,跳籬騙馬的勾當。怎見得時遷的好處?有詩為證 骨軟身軀健,眉濃眼目鮮。形容如怪族,行步似飛仙。夜靜穿牆過,更深高屋懸。偷營高手客,鼓上蚤時遷 詳見 水滸傳第四十六回病關索大鬧翠屏山 拼命三火燒祝家店 浪子燕青 北京土居人氏,自小父母雙亡,盧...

水滸傳中的人物為什麼都有一些很奇怪的綽號

3全部因為他們的生平事蹟的所作所為都太過於古怪,與常人不同,所以他們也因此獲得了一些稀奇古怪 異於常人的綽號,比如說是沒面目焦挺 旱地忽律朱貴 沒遮攔穆弘等人。水滸傳 這本書裡的一個共性現象就是每個重要的角色都會擁有一個綽號,比如梁山好漢 及時雨 宋江 智多星 吳用等人,即使像沒上梁山的高俅也有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