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亞和北非地區圖」,回答問題(1)圖中為世界上最大的半島2)圖中有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

2021-04-03 09:43:36 字數 1614 閱讀 7133

1樓:異鳴舞欲

讀圖可知,抄(1)②為阿拉伯半島.(2)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是蘇伊士運河.(3)西亞和北非地區,人們稱它為「中東」,中東地區長期以來成為世界關注的熱點,其原因是:①石油資源豐富.②水資源缺乏.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1)阿拉伯半島;(2)蘇伊士運河;(3)石油資源豐富;水資源缺乏.

讀「西亞和北非地區圖」,回答問題(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______」之地.(2)該地區具有

2樓:手機使用者

(1)西亞地處「五海三洲」之地,位於裡海、黑海、地中海、紅海和阿拉伯海之間,是亞、非、歐三大洲的匯合點和交通樞紐.

(2)西亞是世界上石油儲量最為豐富、石油產量和輸出量最多的地區,西亞的石油資源主要分佈在波斯灣及其沿岸地區,該地區的石油資源大部分輸往西歐、美國和日本等發達國家.

(3)圖中可以看出向歐洲美國的最近航線為: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西方國家.

故答案為:(1)五海三洲;(2)石油;波斯灣;(3)霍爾木茲;蘇伊士;地中;大西.

讀「西亞和北非地區」示意圖,回答問題:(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之地.請在

3樓:

(2)西歐;美國;(3)霍爾木茲;阿拉伯;印度;馬六甲;太平;(4)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伊朗.

讀「西亞和北非地區圖」,回答問題.(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之地.請在圖

4樓:匿名使用者

(2)西歐;

(3)霍爾木茲; 馬六甲;

(4)伊朗.

讀「西亞和北非地區」示意圖,回答問題:(14分,每空1分) (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五海

5樓:低調路過

(2)西歐,美國(順序可調換)

(3)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太平洋→日本

(4)①是伊拉克②是沙烏地阿拉伯③是科威特④是伊朗。

試題分析:

(1)西亞位於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之間,聯絡亞洲、歐洲和非洲,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

(2)西亞的石油主要輸往日本、西歐和美國。

(3)石油輸往日本的運輸路線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太平洋→日本。

(4)根據圖示:①是伊拉克②是沙烏地阿拉伯③是科威特④是伊朗。

點評:西亞是世界上石油儲量最為豐富、石油產量和輸出量最多的地區。西亞的石油儲量約佔世界的一半以上,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四分之一。

西亞各國所產石油的90%供出口,主要輸往西歐、美國和日本。

讀「西亞和北非地區圖」,回答問題。 (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之地。

6樓:廊坊人

(1)「略」

(2)西歐      美國

(3)霍爾木茲      阿拉伯      印度      馬六甲      太平

(4)伊拉克      沙烏地阿拉伯      科威特      伊朗

讀西亞和北非地區圖,回答問題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1 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 五海三洲 之地 2 該地區是世界上石油儲量最為豐富 石油產量和輸出量最多的地區 西亞的石油主要輸往日本 美國和西歐 3 輸往日本的運輸路線是 波斯灣 霍爾木茲海峽 阿拉伯海 印度洋 馬六甲海峽 太平洋 南海 日本 4 圖中標註的主要石油生產國 是伊拉克,是沙烏地阿...

極地地區的問題讀極地地區圖,回答問題。9分1判斷下列字母所表示的大洲大洋名稱A為洲,B為

極光 polar light,aurora 是由於太陽帶電粒子 太陽風 進入地球磁場,在地球南北兩極附近地區的高空,夜間出現的燦爛美麗的光輝。在南極稱為南極光,在北極稱為北極光。崑崙站是南極內陸冰蓋最高點上的科學考察站。從科學考察和極地活動話語權的角度看,南極地區有4個必爭之點 極點 冰點 磁點和最...

讀下面的亞洲地區圖,回答問題

1 160 10 很大 2 太平洋 印度洋 季風 3 a烏拉爾山 b崑崙山脈 c喜馬拉雅山 d恆河 e長江 f葉尼塞河 g伊朗高原 h蒙古高原 西西伯利亞平原 東北平原 中南半島 印度半島 阿拉伯半島 蘇門答臘島 加裡曼丹島 斯里蘭卡島 4 恆河 湄公河 阿拉伯半島 印度半島 5 勒拿河 葉尼塞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