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習最好的方法是不是看課外書啊

2021-04-03 09:10:39 字數 4637 閱讀 8972

1樓:錦富省江龍國中

語文學習最重

抄要的內襲容是讀書。要學好語文,光讀幾

bai本教材是遠遠不夠du的,必須要大量zhi地閱dao讀課外書籍,從書中獲取豐富的精神養料。許多同學說每天的作業都來不及做,哪來時間讀書?我看關鍵不是沒有時間,關鍵是你想不想讀書,想讀書就有時間,不妨你試試!

我建議大家每天要保證有一個小時的讀書時間,時間可以是整塊的,也可以是分散的,每天睡覺前問一問自己,今天讀書有一個小時嗎?歐陽修利用「馬上、枕上、廁上」讀書,鄭板橋利用「舟中、馬上、被底」背誦,應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同時讀書除了報刊雜誌的「淺閱讀」材料外,一定要有計劃地多讀一些古今中外的「經典名著」。

一週讀一本,一學期就是十幾本,一年就是30本,高中三年就是百來本了。這些書,不僅可以讓你自信走入高考考場立於不敗之地,而且將受用一輩子。

2樓:卓越教育

通常情bai況下,學習語du文的好方法不外乎就是

:zhi

1、多讀,就dao是反覆讀。據

3樓:匿名使用者

課外書也有很多種,最好看一些文學性比較強的文字,私以為語文好最好是多朗讀,多說,多思考,因為語文以一種語言的運用能力,所以多用會好很多。

4樓:糾結症的匹諾曹

也不是一味的看課外書的,首先得看你幾年級,語基部分真的還是要多看書,和多背書,畢竟課內知識也是要考的,看課外書主要是負責提升語感和寫作水平.建議多看課外書,但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5樓:精靈不掉淚

從名字你就知道了,課外書,課後看的, 課外指上課以外的時間,課外書是指除了課內課本以外的書,看課外書更多的獲得的是理論性的知識。

6樓:溫斯美玉

學習語文,看課外書只是其中的一種,更重要的是掌握基礎知識,多讀多寫,在腦子裡有一些理解性的篇章,才會學好語文這門課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課外書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能開闊自己的視野,多一些知識和見聞,但學習語文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積累,理解和表達。

8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上和教材的學習是必要的,除此之外的閱讀越多越好,對於語文來說,「得閱讀者得語文」。

9樓:空分

多讀書,看好書。看書的同時還要帶有一種懷疑的態度去看。不然的話,還不如不看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課外書的確可以幫助很多,但是需要掌握基本的語文常識,否則就是本末倒置,讀課外書要做筆記,要多思考

看課外書對學習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有沒有好處多好啊?還有我的家長就是不讓看課外書,你不看課外書,你擴充套件你孩子的,特長,怎麼辦呀?π_π

12樓:媱月飛雪

增長知識、開闊視野;

對培養預感非常有好處;

多看些名家名篇對寫作文有益處(需要摘抄好就好段);

只要自己有良好的自制力,多讀美文,看課外書對學習有許多好處,古今中外,所有大文豪都有豐富的書籍儲備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課外書可以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面,讓自己更加理解所學的知識是如何應用於實際之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古怪怪滾滾滾滾滾滾古古怪怪滾滾滾滾滾滾發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點懸賞,我馬上給你發!

看什麼課外書對提高語文成績有好處?

16樓:漫漫十三

提高語文成績不能盲目。

首先,要先搞清楚你是哪一部分差,是基礎(字、詞、詩句、)扣分多還是閱讀(文言文,說明文,散文閱讀)還是作文。

如果是基礎差,建議好好把書本知識搞紮實,生字詞要避免錯別字出現,書中的古詩句要能翻譯、賞析、沒有錯字。

如果是閱讀,建議買兩本閱讀題來做,一本文言文,一本現代文,要儘量剋制自己不去看答案,這樣才有效果。

作文的話,多看作文書,最好深奧一點的,然後先從模仿開始,把好的東西記下來(腦海中),可以的話找個本子寫下來,推薦及其它專業作文書。

另外說一下,寫景、寫人的部分其實可以多看**,學習一下其他作者的文風、修辭、手法,對自己也是很有好處的。

不謙虛的說,我語文挺不錯的。(*^__^*) 嘻嘻,祝你能有所收穫,早日學好語文!!

17樓:今日的悲傷

《名人傳》《安徒生童話》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童話 故事 作文 安徒生童話不錯,沒事多看看 想象力很重要

19樓:小城

城南舊事 駱駝祥子 昆蟲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賞點錢唄~~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人物外貌和心理描寫,看言情

提高環境描寫,看武俠玄幻

提高內心深度描寫,看名著

21樓:螞蟻巢穴之詛咒

我正好和你相反,除了語文好,其它都~~其實像語文這種東西,什麼方法是說不清的,上課只要把該背的背了,該做的做了。平時看看**之類的,我們老師說最好看短篇**,不過我平時都看長篇的。語文其實很簡單,話說,你怎麼考不及格的。

還有,萬惡的英語,數學,物理,我要吐了。《藏地密碼》這本書很好的,雖然他有好幾本,慢慢看,還有,做題目的時候靠直覺。我平時都靠直覺,作文的話,多看看動漫,可以套用裡面的故事,銀魂挺好。

不想冒險的話,寫的越真摯越好。多看**啊,武俠**也沒關係,對什麼有興趣,看什麼。祝你好運。

像參考書什麼的我從來不看的,也不做的,主要靠感覺。還好我們老師不知道我這副德性~~

看課外書(**)可以提高語文成績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僅僅只是為了提高語文成績才看課外**,那我勸你最好別看,因為那隻會浪費時間。

但如果你僅僅是出於文學愛好才看的,那麼就該多看一些,最好是名著。國外的更好,還可以順便學習英語。

23樓:惠小欣

基礎的還好吧。

可是寫作就肯定會多多少少提升一下的。

我也很愛看**,

可是我就會自己親身寫一下。

現在我寫一些作文什麼的,

比以前寫得順心多了。

片語在腦子裡也多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可以,增添課外知識嘛!

初中生建議看什麼課外書,什麼名著?越多越好。有助於語文的學習跟作文

25樓:匿名使用者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西遊記》《水滸》《朝花夕拾》《駱駝祥子》《繁星·春水》《魯濱孫漂流記》《格列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人傳》《論語通譯》《三國演義》《紅樓夢》《吶喊》《女神》《子夜》《家》《雷雨》《圍城》《哈姆萊特》《堂吉訶德》《歌德談話錄》《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臺》《復活》《普希金詩選》《泰戈爾詩選》《老人與海》《談美書簡》《匹克威克外傳》 《簡·愛》《湯姆·索亞歷險記》《蝴蝶夢》《傲慢與偏見》《呼嘯山莊》《一千零一夜》《**山伯爵》《霧都孤兒》《金銀島》《環遊世界80天》《烈愛風雲》《普希金詩選》《匹克威克外傳》《格列佛遊記》《談美書簡》《典型的日子》《謙悲者的財富》《少雨的土地》

書很多 光看著50本是不夠的 好好努力吧 充實自己

26樓:冷月斷花魂

簡單一些你去買個名著縮寫本看看就行了,因為像《約翰克利斯朵夫》《戰爭與和平》還有雨果,巴爾扎克......一部書就夠你看一陣了,除非你光看課外讀物不學習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天下》《青年文摘》《讀者》《哲思》

28樓:涵茜茜

比如說【童年】有很多相關書籍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even though the company has been

30樓:上大清風

我當初看書蟲,推薦給你看看

大量閱讀課外書能提高語文學習成績嗎?

31樓:天堂念丶利濥

您辨論呀,這個參考一下

有一定的關係,但分析起來因素不少:

我平時閱讀量很大的,我的有些同學也閱讀量很大,但我讀的書都是人文社會,有益健康的,她多是看言情**。我本來成績很一般的,但經過看有益的書後,我的眼界擴充了很多倍,我更懂得人生的道理,生活也變得更加精彩。我的成績也一直飆升,由原來班上差不多最後,到前三甲,從不及格到第一,那是我努力的結果。

讀有益的書對學習動力是有幫助的。讀不好的書則不然,可以說,課外閱讀是一把雙刃劍。

另外,由於我的課外閱讀量大,我的語文作文如同衝擊波般從一般般到了第一,語文水平更是飛一般的提升,而且完全不用理睬語文老師講課。因為你的閱讀量足夠,你看啥文章都很易懂,老師說的甚至不夠自己的理解深刻。

32樓:焉新潔悟香

是的,看大量的課外書是可以提高語文成績的,畢竟語文就是靠看靠讀靠理解的,多看多寫多讀,是對學習語文最好的途徑,而看大量的課外書能增強閱讀能力,作文能力,和口語能力的,要想學習好語文,課外書是不可少的,甚至看好的課外書還是能提高寫作能力的,在語文中,寫作能力也是佔一大部分的。

求初中語文學習方法,初中語文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我把自己的經驗說說,絕非複製!語文 說起語文,我從來沒下過年段前三名,班上幾乎次次第一名 呵呵,不是驕傲 方法嘛,讀是核心!要學會賞析文章,多讀 多練最重要。生活中看到大大小小的事情,可以口頭複述一遍,儘量複述好 或者用筆記錄下來。多讀嘛,就是要學會借鑑他人的寫法,或者直接在考場上改編一下,搬上去用...

語文的功課是不是很難,有沒有什麼學習的方法

語言的學科都是那樣的,總是找不到像數學那樣的固定公式,但是也不是很難,畢竟我們每天都在用。初中那會兒,我看課外書很多,最大的提高就是,一段時間之後,老師表揚我說作文很大提高。因為語文提高的速度很慢,貴在堅持,所以要堅持看書,注意書本上的一些字詞。習慣他的讀音之後,看電視的時候,偶爾發現他們的錯別讀音...

如何指導學生掌握正確的語文學習方法

教學實際中出現的許多現象,大都直接或間接地與學生會不會學習的問題有關。在學校學習,甚至於同一個老師 同樣的教材 同樣的教法,為什麼有的學生學得輕鬆自如,事半功倍 效率高 成績優秀,而有的學生則灰心喪氣 厭學怕學 效率低 成績差?我認為,關鍵在於學習是否得法。當然,學生是否學會學習,與教學的思想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