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文橫線上,根據提供的開頭,仿照提供的句子,續寫句子。畫家畫花,獨繪一枝,意在留些天地,讓欣賞者

2021-04-03 09:05:14 字數 780 閱讀 6792

1樓:手機使用者

在給定的例句中,「畫家畫花」「留些天地」「**家演奏」 「無聲勝有聲」,都體現了畫畫及演奏中的「空白藝術」,這也是例句的主旨,所以下文中「詩人作詩」 「教師講課」也應遵循這個主旨,即應體現「作詩」講課"中的空白藝術,而誤例中忽略了這一點,所以是不合要求的。

仿照提供的句子,根據提供的開頭,在下面的橫線上續寫一句話。(4分)畫家畫花,獨繪一枝,意在留些天地

2樓:百度使用者

例:詩人作詩,講究含蓄,言有盡而意無窮,讓讀者自己去欣賞。

本題考查仿用句式,除形式要求一致外,語意要求更高,即無論畫花、演奏還是寫詩都要留白,留些空白給讀者。

語文仿句練習

初一 語文 仿寫 請詳細解答,謝謝! (11 15:25:9)

仿寫句子 10

3樓:嬌寶寶

句式仿寫複習漫談(已發表)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蘭色的天空中,我彷彿真的變成了小鳥,長出了豐滿的羽毛,輕輕地飛上了藍天。和白雲手牽著手,穿著滑輪鞋在空中的跑道上奔跑。

5樓:xin晗

我閉上眼睛,我真的變成了一株樹,腳長出根鬚,深深扎進泥土和岩層,靜靜的,向土裡蔓延著,呼吸地層深處的元氣,我的頭髮長成樹冠,我的手變成樹枝,我的思想在這一瞬間,變成 樹汁,在年輪裡旋轉、流淌,最後長出樹籽,被鳥兒銜向遠山遠水。

根據短文內容和首字母提示,在下文空格處填入適當的詞使短文完整

beautiful bottom notice english lost totaking friendly longer part 71 beauriful 72 back 73 notice 74 english 75 lost 76 trying 77 taking 78 friendly 7...

在下面的句子裡填上恰當的諺語,在下面橫線上填上恰當的諺語

1 長江後浪推前浪 2 有因必有果 3 明人不說暗話 1.青出於藍勝於藍 2.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3.明人不做暗事 在下面橫線上填上恰當的諺語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肯努力工作,你也可以成為一名專才。俗話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肯努力工作,你也可以成為一名專才。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

根據語境,下面橫線上填入的句子排列恰當的一項是

d試題分析 這段文字寫我帶著孩子們悄悄觀望一隻 雀給小麻雀喂小白蟲的過程,是按時間的先後順序來寫的。中的 只見 緊承 觀望 餘下的三個備選項寫 雀四顧無人時,勇敢地自籬牆上跳了下來喂小麻雀,然後又飛回籬牆上,目不轉睛地,望著那饕餮吞食的小囚徒。所以應選d 點評 解答句子排序類題目時,首先要搞清楚所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