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節選 中的問號和歎號指的是什麼

2021-04-03 09:01:02 字數 2322 閱讀 3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問號指發現了問題,是不斷的追問。歎號指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這裡的問號指的是,感嘆號指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這裡的問號指疑問,懷疑。發現問題。

把「?」拉直變成「!」。這裡的感嘆號指的是經過不斷的探索,發現了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發現問題。!就是指科學家們不斷探索,不斷研究,而找到的答案。

4樓:陳璐燕

就是要敏銳地發現問題,堅持不懈地思考,深入地解決問題。只有「打破砂鍋問到底」,鍥而不捨地追根求源,找到答案,就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現真理這一論斷。

5樓:匿名使用者

問號止許多問題,感嘆號指的是發現問題

6樓:轉角愛

第16課《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課文吧(❁´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發現的問題,是不斷的追問,「!」是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發現了真理。這個句子把一個抽象的道理,用直觀形象的方法進行表述,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9樓:jiang岱杵

丫頭頭髮了好的丁老師要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問號和歎號各指什麼這樣表達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

柳浪聞鶯各位芝麻竭誠為您解答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中的問號和感嘆號有什麼好處

11樓:咖啡小枕

「?」是發現的問題,是不斷的追問,「!」是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發現了真理。這個句子把一個抽象的道理,用直觀形象的方法進行表述,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個抽象的道理,用直觀形象的方法進行表述,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3樓:雪花飛揚

問號說明自己還未弄懂,感嘆號說明自己明白了。

14樓:神偶像啦啦醬

問號指發現問題,感嘆號指解決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一文中的"?"和"!"各指的是什麼?作者這樣表述有什麼好處?

16樓:月染鈴蘭

?指不斷髮問,不斷追問。!指通過努力獲得了真理

好處是作者用?和!將抽象的真理生動形象的告訴我們,讓我們記憶深刻

17樓:2004小毅

「?」是指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是指問號的真理。這樣寫可以使文章更生動形象,給人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文中的?和!分別指的是什麼?這句話形象地說明了什麼

18樓:e水靈

你也是小學六年級的吧!

「?」是發現的問題,是不斷的追問;「!」是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形象地說明了只要善於觀察,不斷髮問,不斷解決疑問,鍥而不捨地追根求源,就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現真理。

去買本《小學教材全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是發現的問題,是不斷的追問,「!」是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發現了真理。這個句子把一個抽象的道理,用直觀形象的方法進行表述,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是我們老師講的,絕對沒錯

20樓:小小優亞

「?」是發現的問題

「!」是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

建議你去買一本《英才教程》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抄襲的人啊!!!無恥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中!與?各指什麼,這樣寫直觀的描寫了什麼

22樓:藺富貴扈培

「?」是發現的問題,是不斷的追問;「!」是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發現了真理。這個句子把一個抽象的道理,用直觀形象的方法進行表述,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3樓:令狐玉枝府培

?指不斷髮問,不斷追問。!指通過努力獲得了真理

好處是作者用?和!將抽象的真理生動形象的告訴我們,讓我們記憶深刻

關於《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的課後題

小周春燕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無獨有偶。在60多年前,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岸和歐洲西海岸同緯度的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這是為什麼呢?這個疑問,引起了當時正在研究大陸和海岸起源問題的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魏格納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力有限,無法...

第20課《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課後題目與答案

三個事例中提到的科學家發現的過程都是相同的,仙偶然發現問題並不斷追問,在進行反覆研究和實驗,最後解決了問題,得出結論,只要你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那麼當你解決了,若干個問號之後,就有可能發現真理,這就是課文題目的含義。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作者舉例了哪幾列事件?課文具體寫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

仿照課文20課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的寫法寫一段話,用具體事實說明觀點 比如 功夫不負有心人 虛

美國第16任 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 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 伐木人 店員 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 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