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冰箱裡找到一條小蟲子,會吐絲,大約一兩釐米長,身體泛黃,頭部紅褐色,爬的很快。這是啥急

2021-04-03 08:56:49 字數 1800 閱讀 3047

1樓:錦羿航成

應該是尺蠖的幼蟲,全世界約有12000種,中國約有43種。

幼蟲為害果樹,茶樹、桑樹、棉花和林木等。如茶尺蠖的幼蟲食害葉片,嚴重時造成光禿現象。靜止時,常用腹足和尾足抓住茶枝,使蟲體向前傾斜。

受驚時即吐絲下垂;又如棗尺蠖的幼蟲,不僅食害棗樹,酸棗的葉片,並食嫩芽、花蕾。雌成蟲無翅,雄成蟲全體灰褐色,前翅有褐色波紋2條。中國南北各地最常見的桑尺蠖,其幼蟲常作為「擬態」的典型代表。

冰箱使用小常識都有哪些

2樓:殿試末名

冰箱節能方法

夏天是電冰箱使用率最高的季節,不少家庭由於冰箱擺放和使用方法不恰當,浪費了很多電能。

冰箱要儘量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靠近牆的距離最好控制在10釐米左右,這樣有利於散熱。水果蔬菜等水分較多的食品,用塑料袋包好在放入冰箱,以免水分蒸發,增加除霜耗能。

特別提醒:盛夏時節,冷藏室調到5攝氏度、冷凍室調到零下14攝氏度最適宜。箱內食物不要過滿,食物和箱壁之間至少要留出一釐米的間隙。

由於晚間溫度較低,有利於冷凝器散熱,夏季製作冰塊或冷飲應安排在晚間。

生活小常識:使用冰箱的幾點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

類先篩選再處理,生肉類先清洗再存放

平日裡我們買回來的蔬菜先彆著急放冰箱,應該先篩選出哪些不適合放在冰箱裡。例如,根莖類蔬菜以及綠葉菜就得先挑出來,這類蔬菜一般都帶有泥土,直接放進冰箱會汙染其內部環境。

而生鮮肉類買回家後,最好先用清水稍加沖洗,以便去除上面的浮塵等髒東西,待晾一會後再裝進保鮮盒或保鮮袋中,放入冷凍室。

注意溫度

冰箱開門的時間不宜持續過久,否則會使其內部的溫度升高。另外,也不宜在冰箱中存放過多食品,因為這樣會阻礙冷氣流通。值得一提的是,不要將剩下的、還帶有餘溫的飯菜直接放入冰箱,放涼後再放入才是正確的選擇。

冰箱內部要分割槽管理

冷藏室中,蔬果放底下,雞蛋、奶製品可以放最上面,中間一層可以放剩菜、剩飯。有湯汁的菜要放在深底的碗盤中,以免湯汁滲漏;綠葉蔬菜不能過夜;奶製品或醬類食物一旦開封,存放時瓶口一定要擰緊。

巧用保鮮盒和保鮮袋

不同種類的食物放在一起存放時,最好分別放進保鮮袋中分開放置,這樣一來,在拿取食物時既一目瞭然又能避免食物間的交叉感染。此外,食物在冰箱裡的儲存時間長短也是有限的,熟食長一些,生食稍短一些,切記避免因放置時間太長引起變質,對冰箱造成汙染。

清理冰箱

為了使您的冰箱保持好的狀態,請別忘記每月騰空清理一次,用海綿蘸上白醋可以有效地去除塑料板上的汙漬。對於玻璃隔板來講,一滴漂白劑足以使其亮麗如新。而冰箱內部凝結的霜凍則會加重冰箱的用電負擔,每半年除一次霜是很有必要的。

4樓:

en so lazy, to left, this is really ridicul

【生活常識】怎麼使用冰箱的各個功能區域

生活小常識之冰箱用什麼消毒

生活小常識:冰箱儲藏你真的會用嗎

5樓:啊往事知多少

1、食物包裝袋沒有認真封口。封口不當容易造成空氣和溼氣進入,導致食物腐敗。

2、不換原包裝直接放入冰箱。肉類、切開的蔬菜和水果等用保鮮膜包裝的食物看上去似乎包裹很緊,其實很可能存在肉眼難以發現的漏氣孔。

3、儲存容器過大。食物少而容器過大,容易導致食品表面變硬,並加速其腐敗變質。

4、食物太熱時放入冰箱。既對冰箱造成損耗,又容易導致周圍食物因為溫度升高而滋生細菌。

家裡養的竹子裡生出很多類似蟑螂的小蟲子

這就是蟑螂的若蟲,即小時候的蟑螂,應該是花盆裡面有蟑螂的卵鞘,孵化了,噴殺蟲劑就好了,如圖 這就是蟑螂,只不過是蟑螂的幼蟲,你上網搜一下蟑螂幼蟲的 就知道了。趕緊消滅它 家裡養的盆栽竹子,大盆那種,竹子有一米多高,很常見的那種,上面生一種白色的蟲子怎麼辦?受依依郵件召喚來給蚊子答題 我家竹子也長過蟲...

家裡的水管裡會生一些小蟲子,喜歡趴在牆上會飛是什麼

這是因為水管的屋子裡潮溼產生的,可以買一些藥物噴上,就沒有了。家中出現很多這樣的小蟲子 會飛 但主要是趴在牆上 很喜歡光源 50 啊。這個啊。我家也有。沒什麼的。夏天都會有的。直接捏死。它不好弄死。所以要徹底一點 我家也經常有,我都是用紙巾弄死 家裡牆上有會飛的小蟲子,是什麼。怎麼消滅?那些小蟲子一...

夢見從手背面板裡蹦出無數條小蟲子是怎麼回事

夢境有平時生活中的各種元素組成,你絕對是重口味恐怖片看多了。夢見自己手上 裡有很長的活蟲子跑出來,是什麼意思?夢見蟲子,表示最近麻煩事情多,心情會很糟糕 夢見消滅蟲子,預兆會度過難關,消來仇敵。夢見蟲子咬自己,做事不順利,有阻隔。不管是夢見是被什麼樣的蟲子咬了,都說明了可能自己在經歷著某種方面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