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戴牙套有三四天了。現在雖然大體不疼了,但還是有棵門牙一碰就

2021-04-03 08:10:22 字數 6029 閱讀 7330

1樓:匿名使用者

牙本質敏感症,又稱「倒牙」,是指在牙本質部分暴露或者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牙齒遇到在通常生理範圍內不致產生反應的外界刺激時出現異常痠痛感,如:溫度(冷、熱)、化學(酸、甜、鹹、辣)、機械(刷牙、摩擦硬物)等。其最典型的發病特徵為發作迅速、疼痛尖銳、時間短暫。

它多見於有以下口腔疾病的人群:牙釉質缺損或發育不良,牙周萎縮導致牙頸部暴露,牙齦萎縮而使牙根部暴露,因磨耗、缺損、牙折和酸蝕症而出現的牙本質暴露等。

並不是所有牙本質暴露的人都會有『倒牙』症狀,它通常與牙本質暴露的時間和暴露的程度有關。痠痛的強弱還與個體、牙部位、年齡等因素有關。如果出現牙本質敏感症,應注意以下8個方面:

1. 如發現牙齒有楔狀缺損等要及時到醫院口腔科進行**。

2. 注意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豎刷牙習慣,用溫水漱口。

3. 避免食用過冷、過熱的食物。

4. 冬季外出,別直接吸入冷空氣,可戴口罩進行防護。

5. 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以減少牙齒的過度磨損。咀嚼食物要用雙側,不要偏側。

6. 用脫敏、冷酸靈等藥物牙膏刷牙,刷牙時將膏體塗在牙齒敏感處3—5分鐘,以便讓藥物成分充分與牙齒接觸。

7. 咀嚼普通幹茶葉3—5分鐘,茶葉中的鞣酸可提高牙神經對刺激的抵抗力,從而降低牙神經的敏感性。

8. 牙本質敏感症嚴重的患者,要及時去正規專科醫院進行脫敏**。

2樓:愛他為什麼不把

一開始就這樣,我和你一樣不過後來感覺沒什麼

請問我上排有6顆牙都向外凸出,現已有顆門牙烤瓷牙,我今年已經26了,這樣是做牙套好呢還是烤瓷牙?

3樓:口腔醫師趙長久

你這個年齡作為醫生我建議你做正畸**,在你牙齒可以保持原有形態的基礎上將牙齒排列整齊。

今年十八歲,我想帶牙套,上排牙很整齊,門牙正下方三顆牙不整齊,現在還能矯正嗎?需要多長時間?需要全

4樓:松江貝德口腔

一般來說bai,牙齒矯正的du

時間需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

zhi也可能更長,具體時dao間據個人內牙齒情況而定,至於牙齒矯容正的費用,主要跟你選擇的醫院、醫生、矯正方式以及你自身的牙齒情況有關,就上海來講,一般來說總的費用都在萬元以上了,具體的還是建議前往正規口腔門診現場諮詢。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尚

需要帶下排,大概要帶一年時間

上牙兩個門牙前凸,牙槽骨也有一點前凸,門牙旁邊的兩個牙齒往裡凹,顯得門牙又大又凸.請問這樣帶牙套的話

6樓:未言末言

你這樣的帶牙套,效果會非常明顯的。 我之前也是門牙有一顆傾斜外凸,虎牙翹好高,現在四個月 就已經拉下來了,不過需要拔牙的。

7樓:恩戀

有效果的,我就是這樣的,很不好看的牙齒,被矯正過來了!別擔心,就是窟的話時間可能有點久了,或是要拔牙了,,別怕,我都是這樣過來的!

8樓:駱婷婷啦啦啦

我跟你情況一樣,你有沒有去戴啊,我想矯正一下,你拔牙了嗎,花了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一樣的情況,剛戴牙套

10樓:愛撒嬌的賴皮

有效果,,可能需要拔牙。

我的牙齒問題,快來幫幫我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門牙被掏空了那樣子,

戴牙套能行嗎?

只要牙根在就行 如果連根都沒了 可以植一個人工的牙根

2.聽說烤瓷牙很不好,當時我跟醫生說聽說烤瓷不太好時,他也沒有反駁我的說法,我的牙齒必須得做烤瓷了嗎?

死髓牙做了烤瓷套之後還能用很久(甚至幾十年) 這是目前壽命最久的辦法 如果放任不管 也許一兩年就破碎脫落了

3.牙骨外突做矯正能矯正過來嗎?

矯正了就肯定會有效果 雖然效果因人而異 但肯定是越早做效果越明顯

4.我長智齒了,矯正是不是要拔掉智齒?

如果是橫長的 最好還是拔掉 留著後患無窮

5.我牙齒的狀況那種美白能行嗎?我聽說有一種貼面的方法不像烤瓷那樣像戴假牙,不過當時我跟醫生說貼面美白時,他說我下面的牙沒有問題,幹嘛搞貼面

牙齒出問題了才需要貼面 現在牙本身還沒問題 只是外表附了一層汙漬 簡單的清洗就能達到目的

6.我牙齒的牙神經還在,因為大牙的蛀牙吃飯的時候塞到會疼,我不太敢用右面的牙齒吃飯,很長時間了一直用左邊的牙,結果發現左右兩邊的下巴不對稱了,右半個下巴明顯長出一塊,怎麼辦?

如果神經已經露出來 那就需要殺死神經(牙髓) 使這個牙變成死髓牙 再行根管** 將牙髓腔清理乾淨之後填封 殺死牙髓的目的是為了解決疼痛 沒了神經就不會再痛 但牙髓還能滋養牙體 沒了神經牙齒就會在幾年內疏鬆破碎脫落 所以為了延長使用壽命 處理完畢後外加烤瓷套或者鋼套 以防止牙齒崩碎 延長壽命

至於總用一邊吃東西的問題 因為肌肉用進廢退 所以臉會變形 而且常用的一邊磨損會更加嚴重 總之肯定會影響外觀和功能 但也就如此了 一般不會有更大的問題

12樓:卞坤酆冉冉

如果已經「爛個洞,」 建議去醫院檢查,以便採取措施:

1.齲齒有救則可以進行補牙處理。

2.無法補牙處理,則需更換假牙。

13樓:眭默邛晨濡

最好早點去醫院找牙科醫生補一下,不然延伸到牙神經系統你會疼痛難忍。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壞了的話,給你補牙後就開始矯正了啊,然後矯正的費用是4000多(鋼絲的) 要陶瓷的牙套就得多花3000多了

**的牙套的話,那就是1.5w了

矯正牙齒兩年,在取牙套的時候,下顎門牙的牙釉質有裂紋 但是沒什麼影響就是覺得不美觀,這是矯正牙齒常 20

15樓:虹橋牙科醫生

你好!牙齒校正後出現裂紋(如果是隱裂),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是不需要**;平時注意不吃硬的東西;可能和矯正過程中施壓有一定關係!如果有什麼不適,請及時去複診。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人體功能法國人頭的就讓他

我有個牙洞,補牙需要多少錢,牙洞不疼,就是擔心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費用一般在100―700元左右不等,但補牙的具體費用要根據每個人的口腔情況來定:

1、從齲壞的程度來看:齲壞越是嚴重,牙洞就越大,**的難度以及耗材也就越多;2、補牙材料來看:在補牙時,醫生會將齲壞的部分剔除,留下窩洞,然後進行填充,就目前而言,常見的補牙材料有玻璃離子、銀汞合金以及樹脂類材料等。

擴充套件資料

用人造物質修補牙體缺損的方法。用於修補的物質叫充填材料。凡因齲齒、楔狀缺損、外傷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者都需要修補,以恢復其外形和功能。

當病變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時,應先**牙髓,再行補牙。

補牙須知注意:補牙可以讓牙齒變得美觀,爛的蛀牙都會被去除。補牙之後吃東西不再出現塞牙了,但唯一患者可能不注意的就是以為補了牙之後牙齒就不會再出現蛀牙爛牙了。

其實不然,補牙後口腔環境本身沒有改變,這種不好的口腔環境是你蛀牙生長的根源。

然而補牙是沒辦法改變口腔環境的。所以在補完牙之後要做的事情還是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讓口腔環境達到酸鹼平衡,這樣出現蛀牙爛牙的情況就會大大減少。也可以用一些藥物來達到對口腔環境的酸鹼平衡的改善,比如:

西瓜霜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對於只是有個牙洞,沒有疼痛或者僅僅是有冷熱刺激性疼痛,還沒有出現自發性疼痛的牙齒,將牙洞內的腐質去除乾淨,然後再把牙洞修整出一定的形狀,用藥物對洞內進行消毒以後,用補牙材料將牙洞充填修補完整,恢復牙齒原有的外形。而對於齲齒已經引起的自發性或者咬合時疼痛,甚至已經引起牙齦腫脹、形成膿腫的牙齒,就需要先進行開髓引流、消炎止痛,待炎症消退以後給予放失活劑將牙神經殺死,然後進行根管預備、消毒、充填,修復牙齒外形,最後戴牙冠保護牙齒,預防折裂,完成牙齒修補。

19樓:合肥 貝傑口腔

您好,補牙的**並不是固定不變的,牙洞不疼的話應該只是輕微蛀牙,還沒有發展為牙髓炎,一般把牙洞補上即可,補牙的**從幾十到幾百不等,根據選擇的補牙材料而定。

20樓:穗華口腔

你好!蛀牙沒有自發痛,只需要補牙就可,費用在200左右,還需要看補牙材料、和醫院情況。

補牙洞一般也因牙洞大小,是否需要殺神經和所需材質來確定**。比如輕度蛀牙,可以直接補牙修復,一般在一二百元不等一顆,若是蛀牙發展到中度,重度的話,牙神經一般都是被感染,所以得先根管**,然後再補牙,或者牙冠修復。對於重度蛀牙,也許只能拔牙鑲牙,自然費用又變化了,所以說蛀牙越早**越好,難度低,好**,費用低。

建議您去正規醫院牙科就診,會得到有效的**。正常補牙一顆包括殺神經需要至少幾百元。

21樓:鄭州植得**

補牙的費用,需要患者到口腔科就診以後,根據牙齒缺失的具體情況而定。有的患者是單純的頜面或者鄰面的齲壞,有的患者是整個牙面的牙釉質缺損,甚至有的患者需要做根管**。因此,不同齲壞的程度,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補牙材料,都會影響具體的費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是指用人造物質修補牙體缺損的方法,包括窩洞製備和充填兩項主要步驟。用於修補牙齒的人造物質被叫做充填材料,凡因齲齒、楔狀缺損、外傷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者都需要修補,以恢復其外形和功能。當病變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時,應先**牙髓,再行補牙。

在補牙前,牙科醫師會對患者口腔進行全面的檢查,對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況進行全面的瞭解及適當的處理,並根據患者齲齒的數量、療位、齲病的病變程度制定最佳的補牙修復方案。

23樓:合肥貝傑 口腔

擔心牙洞變大,那就要及時去醫院看診,否則牙洞肯定會越變越大的。補牙**幾百元左右,要看你選擇的補牙材料,目前比較流行的是樹脂材料,比較美觀。當然也要看患者的牙齒齲壞程度,如果齲壞比較嚴重,費用自然會高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有150一顆和200多一顆的,我選的150的那種材質,補了四顆,然後有一顆傷到神經了需要**,**費400,後期要加個牙套上去(就上壞死的那顆牙),牙套980,一共花了1900多

25樓:麥芽口腔

建議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口腔醫院,將齲壞的組織徹底清理乾淨後修復牙齒的完整性,有的可能需要拍片另算錢,如果牙洞太大就需要拔掉鑲牙就會費用高一些,每天早晚刷牙,吃東西后漱口會減少齲洞發生。

26樓:華美成都袁潤林

牙齒現在不疼補是比較好的,等到出現疼痛一般就需要殺神經了,補牙費用100元左右,看您選擇的材料也要看你所在地區選擇的醫院和醫師決定**

27樓:y看淡了就好了

補洞一個牙300左右,正規醫院。我剛補了5個牙,花了1600左右了,材料樹脂3m,我還有一個蛀牙要拔掉鑲牙,還沒有到那一步不知道**,後面可以追問。

28樓:徐州三院口腔

病情分析:

口腔裡有牙齒齲壞是需要儘早**補起來的,否則以後會慢慢地蛀得越來越嚴重的。

指導意見:

你的蛀牙可能需要進行根管**,根管**,就是把牙齒裡面的牙神經清理乾淨,然後再填充藥物進去,最後把牙齒補好。如果疼痛,醫生會打麻藥的。費用可能需要幾百元。

29樓:重慶樂樂欣

人造物質修補牙體缺損的方法。用於修補的物質叫充填材料。凡因齲齒、楔狀缺損、外傷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者都需要修補,以恢復其外形和功能。

當病變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時,應先**牙髓,再行補牙。

30樓:淮安海之聲

一般的話就是幾百塊錢,不會很貴的

31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補牙**並不是確定的,一般**都在幾百元到幾千元左右,沒有什麼固定的值,首先需要根據你自身補牙的情況,補牙的材料是哪一種,對**都會有一個影響,不同的材料不同的補牙方法,**上都是不一樣的。還有就是不同的地區對於補牙的**也會有一定的影響,以及你選擇 的正規整形醫院醫生技術的不同,對於補牙的**也會有一定的差異。可以選擇正規的牙科機構諮詢一下自身的牙齒情況,採取最佳的解決方案。

戴完牙套後要過星期才能戴保持器。發現現在我的門牙出現縫了

為什麼要一個星期才能戴保持器呢?一般取了牙套就取模,一般兩三天保持器就會給你做好了?門牙又出縫了你要趕緊跟醫生聯絡看有沒有補救的辦法哦 戴牙套門牙出縫了是怎麼回事 戴牙套門牙出縫了怎麼辦 你好每個人的矯正方案都是不同的,醫生會根據每個人制定不同的矯正方案。因為每個人的牙齒也不是一樣的嘛。矯正過程中醫...

我今年26了,是烤瓷牙好還是戴牙套好

你只是右邊的門牙外突,如果做烤瓷牙的話,要對兩邊的牙齒進行打磨,做成一個烤瓷橋,你想想 你原本好的牙齒被磨掉,而且烤瓷牙有使用壽命,還和做牙齒的醫師的技術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不好好保持口腔健康,壽命估計不會很長,雖然矯正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他不傷害你原本健康的牙齒,長遠效益更好,像上面的說的,先生了...

戴牙套一年了,現在想拔牙,但牙齒不擁擠,可以嗎

只好問問牙醫 牙醫應該會給出最合適的答案 我現在戴著牙套一年了。可我覺得效果不好,還是覺得有的牙齒會突出來,現在我想拔牙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20 您好!最好能夠把您現在牙齒的情況排成 發給我,要看到您的具體情況才能更好的回答您的問題。為了保護您的隱私,可以把 發到我的郵箱裡396213492 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