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紋身和沒有紋身的兄弟姐妹們進來歧視有紋身的老闆也了看看

2021-04-03 07:25:28 字數 3783 閱讀 59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所氣憤了,有得有失嘛,老闆說了算的,你的這些話應該面試的時候就說給他們聽,紋身呢不是自己表現的,你需要表現的是你的誠意,讓他們感覺紋身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面試的時候你可以說先試用一個月,表現不好可以不發工資直接走人,我只是舉個例子,既然社會大方向是這樣的,那就只能自己努力了,而且要相信肯定有工廠是看重個人能力的,好好加油吧,不要想其他負面的,對以後也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個人愛好而已。現在人還是比較傳統些的。比如男生染別的顏色的頭髮大家一般都會想這人不是好人,不正混。

有紋身會遭到歧視麼?有紋身和沒紋身會讓別人有什麼不同的看法

3樓:晶晶最愛田

為什麼要歧視啊,只要你喜歡就好,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的,別人怎麼想關你什麼事,我們只為自己而活,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百度使用者

不會遭到歧視,但是,看法卻非常不同

5樓:常心昕

個人不喜歡。但覺得弄那的人挺多的。是藝術。但還是欣賞不了

6樓:驚奇小火

看紋的是什麼和哪個位置咯

多數中國人為什麼歧視紋身? 10

7樓:愛上瞳孔裡的

紋身bai

在中國最開始起du源是在有罪之人的臉上

刻字。不知zhi道大家看過水滸傳dao沒版有,林沖被髮配的時候臉上權就被刻了字。所以,在古代身上有刺青就是有過過錯的人。

同時,在港劇,古惑仔流行的時候,幾乎每個***身上都有紋身。所以這就更加讓人認為,身上有紋身的大都是流氓

8樓:o0硬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那些混江湖、混***的才會去紋身,所以久而久之就認為有紋身的都不是好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有紋身的都是流氓的 我c你大爺的

10樓:xyx小穎

紋身太多感覺有點不務正業的感覺

11樓:

我認為是

bai第一觀念的問題,du中國封建時期刺青是zhi一種符號

dao,在被判流放、充專軍的犯人身體明屬顯的部位甚至是額頭刺下「流放」「充軍」或者直接將罪名刺出來,如:小偷、流氓等,其目的我想應該是因為當時的通訊不發達,怕發配邊疆的人犯比押解他們的官差還早回籍,不得已而為之吧。對犯罪的人應該有同樣的威懾力,試想,頂著兩個藍汪汪的「小偷」哪怕是王羲之的真跡也沒什麼可藝術的吧。

第二中國人老說的「身體髮膚授之父母」的觀念,認為紋身是破壞自己的身體,那是對將這身身嬌肉貴之肉授予你的父母大不敬,畢竟紋身是不可逆的,就算想去掉,換來的傷疤迴避紋身本身更可怕。

既然不可逆,就是一輩子的事,中國人對於但凡觸及「此生」的事總是很謹慎的,所以視紋身是一種輕率不成熟的標誌也可以說的通。再說了,你光溜溜的來,走的時候卻帶著那麼大的記號,對於篤信前世今生的人絕對很不妥當,恐怕孟婆都不會給你湯喝,最終化作孤魂野鬼生生世世不得超生,那可怎麼辦啊?!!!

第三中國早期紋身的人群不是社會人,就是古惑仔,因此讓大部分人認為紋身了就不是好人。

12樓:老劉

中國尊循天道,講身體髮膚,授之父母。不能損害,自願的也不會得到大多數人的理解。

13樓:浮萍是妖

感覺紋身就是小混混不正派的專利。

14樓:一顆少女心

中國紋身看種類,哪些混混就喜歡哪些,青龍,白虎

為什麼有紋身的受歧視

15樓:

一般我們把有紋身的人看成了小混混不務正業,其實受了港劇古惑仔的影響

16樓:阿爸叭叭

畢竟中國傳統的習俗中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亂紋身是有點違背這個,當然這是對於傳統觀念強的老一輩,時代一代一代改觀念也會進步,還有就是早期的一些地痞流氓喜歡赤裸上身,但是又覺得不夠好看霸氣,於是很多就紋身,畢竟紋身熱潮是外國帶動流傳進國內的,你看看外國紋身的人嘛早期那會都是些黑幫什麼的為了區分幫會人員,後來紋身也就是這些人的一些代表稱謂,潛移默化也就傳開了,當然也有真正喜愛的或是就是為了裝逼的,這都不一一而論了

企業招聘寫明「不招有紋身」,算是「就業歧視」嗎?

17樓:小妖希希

面試是我們經常要面對的,面試的時候,我們都會刻意的穿著好一點,讓自版己看起來比較精權神一點,比較容易成功。很多企業招聘資訊都會寫「不招有紋身」的人,所以很多人就會有疑問,這算是「就業歧視」嗎?我覺得不算。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要求,可能和這兩個原因有關。

第一個原因,有紋身的人給人的印象不怎麼好。其實很多人都並不能接受紋身,對紋身有歧義,覺得那樣就不是老實的人,會有一點覺得印象不是那麼好。但其實紋身是一件很常見的事,並不是有紋身的人就不是好人。

但是企業是一個集體,他們有自己的考量,對員工有自己的形象要求,這也是正常的狀態。

第二個原因,有紋身會有損企業的形象。

很多企業,主張的正能量向上,管理很正規化的,他們會更喜歡看起來形象比較好,幹活踏實的人。有紋身給人的感覺會比較特殊,這也是很多企業的顧慮。他們初心並沒有惡意,只是單純的從企業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為了企業才會有這樣的要求,所以並不算是有「紋身歧視」。

其實這只是簡單的一個很正常的要求而已,每個人看事的角度不一樣,理解的事也不一樣。有紋身的人並不能代表他就是一個壞人,也不能去懷疑他的工作能力,只是每個看待紋身的想法不一樣,沒有必要去那麼在意這件事。

18樓:

不算就業歧bai視。所謂du

「歧視」通常是指zhi對於一些非主管能夠改變dao

的條件設定版障礙,例如權對人種,膚色,性別等等,這些都不是人們能夠通過自己努力改變的條件設定障礙,所以是種「歧視」。但是,紋身顯然不在此列!紋身完全是一種主觀行為,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要承擔其後果。

19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也不算是吧!我們公司也是不招有紋身的,主要是boss看不慣。

20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個正規公司或企業招聘新員工都會有要求的,這也是為保證招得的新員工易於管理,因紋身是不文明的形象,所以說不招,這可不是就業歧視。

21樓:幸運的

不算,紋身在外是一種形象問題.有的公司首要注重員工形象,好的形象能帶來不一樣的感覺.所以為了公司利益出發不會招有紋身的.這不能算就業歧視,只能說是就業要求產生的選擇問題

22樓:_x_d晚晴

我覺得是不算的吧,就算不寫這一條的話,面試的時候淘汰你不跟你說就行了,寫出來反而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算是就業歧視,因為有紋身是個人的選擇,跟工作無關。

24樓:1一目瞭然

不是就業歧視,應該是相避免一些麻煩。

25樓:該名已被遮蔽

紋身是後天自願行為,紋身這是公民的個人自由,企業是否招聘紋身人員是企業的自由,因此公民可以自由選擇紋身,那麼企業當然可以自由選擇拒絕,

26樓:你說過

那應該不算吧,他們企業還是有自己的企業文化。

27樓:約定小黑

不算是歧視,很多老闆出生和經歷都比較坎坷,對於有紋身的人總感覺想社會上的混混,有這樣的規定也是可以理解

有兄弟姐妹的好處是什麼,有兄弟姐妹的好處是什麼

有兄弟姐妹的這幾種好處,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打斷骨頭連著筋,就是這樣,即使兄弟反目,如果有外人來欺負的話,你的兄弟還是會站在你這邊,這就是血濃於水的道理。特別地如果父母不在了的時候,除了另一半你還有別的親人.有哥哥姐姐就可以照顧你,有弟弟妹妹就可以照顧他們,可以學會很多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可以體驗到親...

和兄弟姐妹感情一般,為什麼兄弟姐妹的感情和父母不同

這位朋友,你好!從你的描述看,你有很多的堂兄弟姐們,你感覺跟他們之間似乎有一個生疏。他們生活在農村,農村各方面的條件不如城市,他們需要自己以後有比較好的生活,他們可能在讀書方面很重視,或許是薄全部的希望都寄託於讀書,因此他們可能讀書的成績比較好,學歷也高一些。他們的思想還是相對傳統一些,他們看不慣城...

你和兄弟姐妹的關係是什麼樣的,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是什麼樣的

長大後 不管關係原來怎樣,都會漸漸趨於平和。原來特別好的會疏離,關係差的會變好那麼一點。有很多煩人的破事,比如養老,買房,工作,房產分割,這時候老人的偏愛就是親情殺手。要是獨生子女,老人自己養,房產全我的。非獨生子女,很有可能出現我養父母,我父母養弟妹,房子給弟妹,我伴侶天天因為這事和我吵架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