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華為s9306三層交換機上劃分的兩個VLAN間通訊,需要路由嗎

2021-04-03 06:19:19 字數 1284 閱讀 6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三層交換機來說,交換機上配置的vlan都是direct介面,直連預設互通的。

通過display ip route也可看到新建立的vlan都是direct直連線口。

所以說不需要寫路由,預設有寫好的直連路由。

2樓:木棉閣圖書管理員

華為預設好像是開啟的,只要配置好vlan等相關資訊就行

3樓:網管愛好者

需要配置ip,閘道器等路由資訊,便於管理

4樓:謇燎中奇文

你好!華為9306是三層交換機。

vlan之間通訊需要路由功能,三層交換機能滿足。你只需要將相應的埠劃入相應的vlan當中。並且配置vlan閘道器即可。

例如pc

1在vlan

10,埠為e0/0/1

,pc2在

vlan

11,埠為e0/0/2

命令sys

vlan

batch

1011

inte***ce

ethernet0/0/1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default

vlan

10inte***ce

ethernet0/0/2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default

vlan

11quit

inte***ce

vlan

10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quit

inte***ce

vlan

11ip

address

192.168.20.1

255.255.255.0

希望能幫到你。

一臺華為s9306三層交換機上劃分的兩個vlan間通訊,需要路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配置路由,兩個vlan配置不同網段的ip地址(自動生成直連路由),vlan下的使用者通過dhcp獲取ip和閘道器,只要閘道器為vlan的ip地址就可以相互通訊。

6樓:花開湛折

要路由,vlan就是隔離廣播域、分割網路的,即使是相同網段,也需要配置相應路由才能通訊,否則不能連通。

一臺三層交換機三臺二層交換機伺服器三臺電腦,怎麼配置把這

要想三臺電腦互通,那麼它們三臺必須在相同網段下才行,按照 所示,pc2和pc3應該是可以互通的,pc1不行,因為與另外兩臺不在同一網段。一臺三層交換機三臺二層交換機一個路由器三臺電腦,思科模擬器軟體的怎麼配置 第一 圖中沒有看到路由器,你應該是想說伺服器 第二 你的要求只是三臺電腦一個伺服器三層互通...

華為三層交換機怎樣做埠對映,三層交換機VLAN設定後,在路由器裡如何進行埠對映

不同型號的交換機命令是不一樣的,這裡一s5700為例配置觀察埠 quidway observe port 1 inte ce gigabitether 0 0 24 進入需要對映的埠 quidway inte ce gigabitether 0 0 1 在配置對映埠模式 quidway gigabi...

華為三層交換機如何開啟路由器功能

華為的三層交換機預設是開啟路由功能的,需要做的是把vlan和地址規劃了 劃分vlan,並描述 vlan 1 description local s3600 vlan 2 description link to wenquan vlan 3 description link to ruzhou v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