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什麼不會,但是現在想要考研,可能麼怎麼辦

2021-04-03 05:51:53 字數 2853 閱讀 6959

1樓:逐冰格

我覺得考研和工作都是比較重要的選擇,首先你要清楚為什麼要考研,畢竟生活的路要自己走,開不開心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要知道考研成功意味著兩到三年的繼續學習,並且學習量和方式都和大學本科不一樣。而且要知道讀研之後也還是要工作。

自己是否真的認為需要對知識更深的掌握,是否對解決複雜問題還抱有好奇和熱情。

當你真的決定要考了,我只能說,好男兒吃的起苦,更敢於擔當。考研這點問題不算什麼的。方法上麼,要藐視困難,別人能明白的事情都是很簡單的,自己也一定能明白。

別人能學會的自己也能學會。還有就是別太累。霸氣一些,年輕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浪子回頭金不換嘛,只要你想學就不晚,考研就是重點科目突破,以前學的不好沒關係,現在認真重頭學一下嘛

3樓:漫步66雲端

大學裡要學會的主要不是理論知識,而是學習為人處世,學會了這一點,你才真正成熟足以踏上社會。另外你現在考研絕對不晚,大家其實水平都差不多,關鍵看你現在開始的努力程度,千萬注意英語的學習。

大三了想考研,但是英語一點也不會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一定要打好基礎,學好詞彙和語法,建議趁著暑假趕緊背單詞,熟悉語法,做題查漏補缺,只要多努力,每天抽出時間背單詞做題會有很大進步。

關於暑期考研英語如何計劃複習,你可以看看:抓緊時間

5樓:aaa傳的故事

英語的學習方法:

英語複習首先是背單詞,堅持背單詞,知道考研結束為止。單詞是閱讀和寫作的基本,只有有基礎才能進行下面的複習。

在背完單詞之後,就是天天的練習閱讀,用真題來練習,每練完一篇文章要好好的分析出題的選項設定和大題思路,慢慢一篇一篇的來最後自己就能總結出做閱讀的技巧了。

對於作文來說,就是要好好的做出自己的寫作模板,摸索自己的寫作思路,按自己的寫作思路來寫考研的作文,慢慢會形成寫作的格式,這個在考試中能節約很多時間和提高分數。

英語這個東西主要看考生是否願意去學習,只要多時間在上面,基本過線是沒有很大問題的。

6樓:企鵝

我和你一個樣子,你考過了嗎

大三了,現在特別迷茫,想考研,但是完全不知道要考本專業還是跨專業,學校要怎麼選擇? 14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在假期或者休息時間去體驗一下,看看在真實的生活中這些專業的工作都什麼樣的,有沒有自己比較喜歡的(要分清這是不是一時的新鮮感)。多體驗幾次,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方向,然後再考慮選專業的事。說真的,現在我們這些學生出了校門還在做與自己專業相關工作的人真的不多

8樓:這是微

你只確定自己一定要考研,卻無法確定專業,那你最初考研的目的是什麼?人做事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不能隨波逐流。花點時間讓自己靜下來,好好想想以後的路應該要怎麼走,要選哪個專業才能讓你更接近你的目標!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以後的理想和發展方向來判斷。如果你認為你所學的專業對你以後的理想和發展方向一致就考本專業。否則,跨專業。

10樓:王者

首先我覺得你應該瞭解一下本專業的就業情況好不好,然後考慮一下你喜歡本專業嗎?如果喜歡,為什麼要跨專業呢?如果不喜歡,選擇一個自己想考的專業努力學習就行了,不過如果你的英語,高數不好的話,估計第一次可能考不上。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考研究生

要不斷進步

選擇本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專業和現實相結合。能賺到錢的專業才叫專業,學校當然選美女多的,解決單身問題

13樓:未能輸入使用者名稱

考你擅長的。首先應該確定專碩還是學碩,一個兩年一個三年,學費也有很大的區別。確定好之後再開始選專業,可以選擇相近專業或者本專業,這樣可以降低應試難度。

學校挑個高一點的,好一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是因為找不到工作才考研的。

15樓:微涼錦夏

要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研究生一定把專業選好了,這個非常重要

16樓:孟林夕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如何選,那你就選本專業,沒有說哪個專業是差的,你沒有十分喜歡的,就喜歡當下的。學校先名牌再985再211最差選本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內心更傾向哪個,就選哪個

18樓:bemygirl竹子

說實話考研只是鍍金,從現實生活中的經驗中可以告訴你文憑還是挺重要的,類似目前高薪職業it類,hr類,等都需要高文憑。專業類的話最好選擇自己熟悉的和行業有光景的。選擇學校名校最好,其次選一線城市。

大城市的學校不但可以教你專業知識,豐富的社會閱歷和資源也是你在小城市經歷不到的。

大三要開始實習了,但是我很想考研,不實習的話沒有成績畢不了業,我該怎麼辦?

19樓:儒雅的為什麼

1、大三準備考研,大四不是不能實習。 2、可以一邊實習一邊備考。 3、實習是本科階段的必修實踐科目,如果沒有成績則不能畢業。

不管是否考上都一樣,除非是學院同意考研免實習,否則是一定要實習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邊實習一邊學習呀,就是辛苦點,那也沒辦法啊,哪個也不能放棄呀,你不能不畢業,也不能不考研呀,考研有更好的出路,所以只能自己辛苦些,邊實習邊複習準備考研

大三了,現在跨專業考研晚嗎,考研可以跨專業嗎

同學,我想告訴你,我身邊已經有太多花了3 4個月跨專業考研成功的人了。考研能不能成功與自己的付出完全成正比。相信你自己,想做的話就立即行動,什麼時候都不會晚。況且你現在才大三,一年的時間足夠了。只要堅持,只要你能坐在考場裡的時候,對著試卷覺得不後悔,你得到付出就是值得的,你就成功了。管理類的專業試題...

我是中文系大三的學生打算考研但是現在不清楚漢語言和現當代哪

中文系最好的莫過於北大了,整體實力很高。具體地說,北語對外漢語很帥,武大的文字學很不錯,語言學有邢福義的徒弟蕭國政坐鎮。考研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我建議你考你想發展的城市的研 在網上多蒐集資料吧,還有一點一定找出最喜歡的那方面,語言還是文學?我是漢語言文學大三的學生,真心想考研,現在準備報現當代文學專業...

2019的考研已經結束了,我現在大三準備參加2019的考研,選擇計算機類的專業,請問有必要馬上確定學校麼

從2013年開始,計算機學科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中的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科目的考試已經發生變化,教育部允許各高校進行自主命題,不參加全國統考。你在報考時要留意哪些學校將參加全國統考,哪些學校將自主命題。你現在就應該選擇報考學校,然後查詢這個學校201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看看計算機專業是否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