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以南非洲許多國家建立有野生動物保護園,他們一般分佈在

2021-04-03 00:47:59 字數 1062 閱讀 2018

1樓:腐姐控妹紙

生活在非洲熱帶草原氣候區的主要動物有:斑馬,長頸鹿、獅子、河馬、犀牛、野牛、羚羊、狒狒等.因此撒哈拉以南非洲許多國家建立有野生動物保護園,它們一般分佈在熱帶草原上.根據題意.

故選:b.

關於撒哈拉以南非洲敘述不正確的是        。 a.熱帶草原氣候分佈最廣 b.天然野生動物園

2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熱帶草原氣候分佈最廣,主要位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南北兩側,天然野生動物園,主要出口農產品、原料等初級產品,以單一商品經濟為主,地形以高原為主,地勢東南高西北低。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位置範圍①半球位置:東半球,跨南北半球。

②緯度位置:大部分位於250 n~350 s間,絕大部分位於熱帶。③海陸位置:

西臨大西洋,東臨印度洋。地形特點:以高原為主,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

世界最大沙漠—撒哈拉沙漠;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世界最大的盆地—剛果盆地;世界水能最豐富的河流—剛果河;世界上最長的海峽—莫三比克海峽;非洲最大的湖—維多利亞湖;非洲最深的湖—坦噶尼喀湖;非洲最大的海灣—幾內亞灣;非洲最大的島嶼—馬達加斯加島;非洲最高的山—乞力馬扎羅山;主要氣候型別:非洲的氣候以赤道為軸南北對稱分佈,以剛果盆地為主是熱帶雨林氣候,熱帶雨林兩側是世界上面積最廣大熱帶草原氣候區;在向南向北依次分佈著熱帶沙漠氣候和狹小的地中海氣候;東部乞力馬扎羅山是高原山地氣候,其山頂終年積雪,有熱帶「雪原之稱」。本區以熱帶氣候為主,終年高溫所以有「熱非洲」「熱帶大陸」之稱。

河流:尼日河、尼羅河、贊比西河、剛果河;世界上黑種人主要分佈在非洲;非洲90%以上的黑種人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所以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又有「黑非洲」之稱;經濟:

(1)由於長期受殖民主義者的統治和控制,本區大多數國家都以一兩種熱帶經濟作物和礦產品作為主要出口物資。(2)解決途徑:非洲國家正在努力發展民族工業,還有些國家致力於發展多樣化的農業,以改變本國經濟依賴於單一產品的局面。

人口、糧食與環境問題:本區的主要問題是人口、糧食與環境問題。

初一下學期期中考試地理,生物要點 15

下列關於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敘述正確的是A海岸線曲折,多海灣 半島 島嶼B人口增長快,糧食問

海岸線曲折,多海灣 半島 島嶼的是歐洲 故a不符合題意 現階段人口 糧食 環境是非洲面臨的巨大問題 故b符合題意 非洲大陸高原面積廣大,被稱為 高原大陸 海拔500 1000米的高原佔全洲面積60 以上 非洲3 4的面積在南 北迴歸線之間,絕大部分地區年平均氣溫在20 以上,氣候普遍暖熱,因而被稱為...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中,黃金儲量 產量 出口量最多的國家為

c試題分析 非洲bai地域遼闊,物產豐du富多樣zhi,被譽為 富饒 dao大陸 非洲礦產資源版種類多,儲量大 權金剛石 鉻鐵礦 磷酸鹽等的儲量和產量都居世界前列 世界上 儲量和產量居世界首位的國家是南非 故選c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礦產資源的種類多,儲量豐富 剛果民主共和國 的儲量和產量均居世界首位,...

關於撒哈拉以南的非洲說法錯誤的是A國家經濟以單一商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以熱帶草原氣候為主,降水不均,易發生旱澇災害 從非洲的現狀看 一些地區的經濟 文化還相當落後,人口增長長期高於經濟增長,這就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響並引發社會問題 非洲國家在政治上取得獨立以後,民族經濟取得不同程度的發展,但大多數國家的工業基礎仍很薄弱,片面發展一種或幾種面向出口的農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