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北京一千多塊錢收了一把紫砂壺,是蔣蓉的,請老師給鑑定一下是不是真品

2021-04-02 20:20:53 字數 1302 閱讀 3970

1樓:有一眼

仿其型,仿不了其韻。

2樓:文墨軒主人

是蔣蓉做的,真品。

蔣蓉(1919- 2008),別號林鳳,江蘇省宜興市川埠潛洛人。2023年被授予「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稱號。 蔣蓉作品曾在全國工業會議上評為「特等獎」,併為***總理出訪東南亞等國家制作禮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此壺做工粗糙,是商品壺,不是蔣蓉的。

95年北京一千多塊錢收了一把,**很高了。

4樓:熱心網友

假的不能再假,成本五塊錢左右,陶土加顏料燒出來,批發市場就十塊錢一把

剛剛收了一把紫砂壺,是蔣蓉的,請老師給鑑定一下是不是真品。

5樓:陶心齋主

紫砂壺,是蔣蓉的,時代特徵比較顯著;造型特種符合作者氣息,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6樓:有一眼

仿品,雖然底款印了將大師的款但整體離大師的韻味差太多太多了,此壺最多是一般工藝員的水平。

7樓:茗茶龍行天下

做工太差了,仿品,不是蔣蓉的本人作品

8樓:天海一色潮潮漲

光感不錯,但青蛙眼晴不對

剛剛收了一把紫砂壺,是蔣蓉的,請老師給鑑定一下是不是真品。

9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剛剛收了一把紫砂壺,是蔣蓉的,與真品相去甚遠,是典型的仿品;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出來的紫砂壺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10樓:工藝美術巨匠

這把壺是蔣蓉做的 她就不是大師啦。蔣蓉擅長青蛙荷葉造型的,這個造型真沒有見過。

11樓:令狐笨鵝

怎麼看都不像真品~~

剛剛收了一把紫砂壺,是蔣蓉的,請老師給鑑定一下是不是真品。

12樓:陶心齋主

紫砂壺,是蔣蓉的,時代特徵比較顯著;造型特種符合作者氣息,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多年前我也收藏了幾把蔣蓉大師的花壺,有一把青娃蓮子壺和你這把一模一樣,

14樓:蔣宗劭

大氣啊!就算是高仿也價值不菲吧!多少錢入的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把真的想問一下怎麼出手

95年買一把範菊芳小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範菊芳的紫砂壺在宜興當地還是小有名氣的,凡是沒有絕對性,但是此人宜興紫砂職稱辦查內無此人,資料上也容沒有記載,沒有在職稱上考證,屬於民間藝人多一些,水是茶之母 器是茶之父,好茶配好器,入手紫砂茶器找 壺史名錄,專人偉 zunhu88 普洱茶養壺很好,建議您用普洱茶養壺,以上是養壺流程。範菊芳的紫砂壺...

我有一把紫砂壺,壺底是印章 宜興紫砂 ,印章的字往外凸,提把和裡蓋分別刻有 雲跟 ,字是往裡凹,這是真品嗎

吳雲根 1892 1969年 又名吳芝萊。14歲向汪春榮 生義 學習製陶技藝,與汪寶根 朱可心為師兄弟。是近代宜興陶藝界紫砂技藝的傑出代表之一。我已一款宜興紫砂壺,壺底印有中國宜興,壺體上寫著宜興紫砂名壺,壺蓋裡印有三個字,請問是否真假 只看 看不出什麼門道,般真紫砂壺顏色單調不花哨。沉重而不鮮豔,...

我有一把80年代的手工紫砂壺,上面的印章是小篆,叫什麼亞勤,姓不認識,想問這個人現在情況,謝謝

你查下當代紫砂名家錄或者紫砂研究會會員名單找下唄。看看壺蓋內與壺把下是否有姓氏。造紫砂的有王亞琴。朱亞琴。周亞琴。你看是哪個?我有一把紫砂壺,上面印章 友延 誰知道是什麼年代的 不是友延,應該是友廷,你再仔細看看。邵友廷,清朝道光至同治年間 宜興上袁村人,他精工壺藝,尤其善於製作鵝蛋壺和掇球壺。邵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