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快樂的詩句,形容開心的詩句

2021-04-02 19:50:10 字數 5954 閱讀 7649

1樓:金六福

1、【三衢道中】宋代:曾幾

梅子黃時日日晴,小溪泛盡卻山行。

綠陰不減來時路,添得黃鸝四五聲。

譯文:梅子黃透了的時候,天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乘小舟沿著小溪而行,走到了小溪的盡頭,再改走山路繼續前行。山路上蒼翠的樹,與來的時候一樣濃密,深林叢中傳來幾聲黃鸝的歡鳴聲,比來時更增添了些幽趣。

2、【登科後】唐代:孟郊

昔日齷齪不足誇,今朝放蕩思無涯。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譯文:以往在生活上的困頓與思想上的侷促不安再不值得一提了,今朝金榜題名,鬱結的悶氣已如風吹雲散,心上真有說不盡的暢快,真想擁抱一下這大自然。策馬賓士於春花爛漫的長安道上,今日的馬蹄格外輕盈,不知不覺中早已把長安的繁榮花朵看完了。

3、【客至】唐代:杜甫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盤飧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呼取盡餘杯。

譯文:草堂的南北漲滿了春水,只見鷗群日日結隊飛來。老夫不曾為客掃過花徑,今天才為您掃,這柴門不曾為客開過,今天為您開啟。

離市太遠盤中沒好菜餚,家底太薄只有陳酒招待。若肯邀請隔壁的老翁一同對飲,隔著籬笆喚來喝盡餘杯!

4、【聞武均州報已復西京】宋代:陸游

白髮將軍亦壯哉,西京昨夜捷書來。胡兒敢作千年計,天意寧知一日回。

列聖仁恩深雨露,中興赦令疾風雷。懸知寒食朝陵使,驛路梨花處處開。

譯文:白髮將軍虎老雄心猶在,收復西京捷報昨夜傳來。胡賊說夢妄想永佔中原,豈知上天桔我大宋興泰。

列聖仁澤深如雨露普降,大赦詔令快似疾風迅雷。料想明朝寒食祭掃陵墓。一路春風處處梨花盛開。

5、【初見嵩山】宋代:張耒

年來鞍馬困塵埃,賴有青山豁我懷。

日暮北風吹雨去,數峰清瘦出雲來。

譯文:多少年來,鞍馬勞頓,被困於塵埃之中,塵世汙濁,我的呼吸都有些不暢了。還好有青山在,它穩健、挺拔、聳立,它披一身青翠,迎接清風雨露,送走晚霞明月。

青山的豁達,讓我也有了馳騁的胸懷。天色漸晚,北風蕭蕭,吹走一片雲雨,此時,晴空一碧,幾座山峰就從雲後面走出來了,原來它們是那麼的清瘦挺拔、不染一絲塵埃。

2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唐代.孟郊 《登科後》

譯文:我愉快地騎著馬兒賓士在春風裡,一天的時間就把長安城的美景全看完了。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唐代.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譯文:白天我要開懷痛飲,放聲縱情歌唱,明媚春光和我作伴,我好啟程還鄉。

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唐代.白居易 《對酒》

譯文:人生不論窮富,不必太過於斤斤計較,應該儘量放寬胸懷,隨時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才是處世之道。

甘寸及時貴似油。今朝歡樂便無愁。——元代.劉處玄《定風波四首》

譯文:甘甜的春雨來的很及時比油還珍貴,今時今日很快樂開心沒有什麼可以發愁的了。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宋朝.陸游 《遊山西村》

譯文:不要笑話農家臘月做的酒渾濁,豐收之年有豐足的佳餚款待客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清平樂·村居》 [宋]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宿新市徐公店》 [宋]楊萬里

籬落疏疏小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4樓:樑丘北嘉悟昕

一、風兒呵——

輕輕地揭露小草的露吧

只有最美的一處——

那是最低美的隨風快樂麼?

風兒,隨風的樂

真地只限在蒼茫的絮雨中嗎?

可是,風兒敢定地說——

安琪兒的**也是隨風的快樂!

二、流星呵——

在你滑落天際的時候,

只是消失在一瞬間

可是你那圓弧的亮光

卻是深深地烙在心裡麼?

值得吧?

幾百年的光輝,

給鋪上溼潤的寒光

變得是異常的晶亮

你能給我肯定的回答麼?

是的,我是隨風快樂的!

流星閃亮他的眼睛。

三、夜呵——

像最濃的色料

在偶爾的寒光中閃動著慘白的色彩

深深地包裹著

變得有如一片破碎!

陣陣嫋嫋的炊煙

冒出來最樸素的色彩

是否意味著隨風快樂呢?

是的!盪漾在小溪邊。

四、雪呵——

在蒼白的世界裡,

鵝毛般的雪

輕盈地飄落

皚皚——

只在他的胸前滴下了一滴熱淚

就能知道他的哭泣

我是隨風快樂的——

淚是啊!

五、雨呵——

絲絲縷縷的雨

是最動人的雨季

聆聽雨聲

聽雨呵——

冰雨砸在心上

聲音不是很大

卻足以聽到她的笑聲

風帶著我的快樂,

我是隨風快樂的!

雨在露的結尾悄悄說。

六、小溪呵——

潺潺的流水聲

帶走了今日的一幕

將成為永久的記憶

我最愛小溪

陽光灑落的斑駁的影子

顯得如此的安謐

水花拍打著花兒

輕輕地絮著

隨風是如此的快樂!

七、小草呵——

綠茵茵的小草

是心中的綠洲

考驗——

終究是會有到來的一天

寒露在上面滾動

是那麼地晶瑩剔透

像初生的太陽的無邪的眼光

泛著漣漪

發出大自然的內心

隨風快樂!!!!

八、晨呵——

天邊出現瞭如紗般的紅霞

輕輕地很是隱約

襯托著太陽紅潤的臉蛋

變得如此的滑潤

晨呵——

你的可愛是在於隨風嗎?

是的。隨風是如此的樂!

晨光輕輕地說。

九、藍天呵——

蔚藍的天空

片片雲層

一雙藍色的眼睛

含情脈脈

天空總是藍的

是的,無論是有烏雲的情況

天總是藍的

我能聽到她的絮訴

隨風!!快樂!!

十、大海呵——

深藍的海水

蘊藏著神奇

太陽出現在地平線的——

一瞬間就如淚撒落

消失間卻是無言的櫻花

在海滄中

拍打著櫻花

隨!風!快!樂!

5樓:∮不做壞孩子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抄看盡長安花。

【名稱】《登科後》

【年代】中唐   【作者】孟郊   【體裁】七言古詩詩人兩次落第,這次竟然高中,就彷彿一下子從苦海中超度出來,登上了歡樂的頂峰。所以,詩一開頭就直接傾瀉心中的狂喜,說以往那種生活上的困頓和思想上的不安再也不值得一提了,此時金榜題名,終於揚眉吐氣,自由自在,真是說不盡的暢快。「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詩人得意洋洋,心花怒放,便迎著春風策馬賓士於鮮花爛漫的長安道卜.人逢喜事精神爽.此時的詩人神采飛揚,不但感到春風駘蕩,天宇高遠,大道平闊,就連自己的駿馬也四蹄生風了。偌大一座長安城,春花無數,卻被他一日看盡,真是「放蕩」無比!詩人情與景會,意到筆成,不僅活靈活現地描繪了自己高中之後的得意之態,還酣暢淋漓地抒發了得意之情,明朗暢達而又別有情韻。

6樓:學習者

白日放bai歌需縱酒,漫卷du詩書喜欲狂。——杜甫 (聞官軍收zhi

河南dao河北賞花歸去馬

內如飛,去馬如飛酒力微容,酒力微醒時已暮,醒時已暮賞花歸。 ——蘇軾 (一說秦觀)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杜甫 (春夜喜雨 秋到邊城角聲哀,烽火照高臺。

悲歌擊築,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多情誰似南山月,特地暮雲開。灞橋煙柳,曲江池館,應待人來。

——陸游(秋波媚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7樓:譙喜憑爾陽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8樓:寧霖夫詩蘭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會不抄舒服的吧,u等會我回

襲個**和我說bai捨得黑灰色v方法u**v額duu公司稱孤道寡

10樓:百依百順

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

形容開心的詩句

11樓:郯博濤歧頌

1.昔日齷齪不足誇,今

朝曠蕩恩無涯。——孟郊《登科後》

往昔的困頓日子再也不足一提,今日金榜題名令人神采飛揚。

2.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登科後》

迎著浩蕩春風得意地縱馬賓士,好像一日之內賞遍京城名花。

3.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遠勝過綠柳滿城的春末。

4.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回頭看妻兒的愁雲頓時消散,隨便地收拾起詩書欣喜若狂。

5.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早發白帝城》

兩岸猿聲還在耳邊不停地啼叫,不知不覺輕舟已穿過萬重山峰。

6.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湖東景色,令**連忘返,最為可愛的,還是那綠楊掩映的白沙堤。

7.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王觀《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想問行人去**?到山水交匯的地方。

8.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李山甫《寒食二首》

有時下三點兩點的微雨,並不影響人們觀光遊賞,到處都是春花爛熳,萬紫千紅,美不勝收。

9.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陶淵明《歸園田居·其三》

身上衣沾溼了並不可惜,只願我不違背歸隱心意。

10.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王涯《琴曲歌辭·蔡氏五弄·遊春曲二首》

滿園深深淺淺的陽光和樹蔭,都映在池塘碧綠的波光之中。

12樓:草乙黃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杜甫

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白居易碧草含情杏花喜,上林鶯囀遊絲起。——溫庭筠夜久寂無人,露濃花氣清,悠然心獨喜。

——張孝祥甘寸及時貴似油。今朝歡樂便無愁。——劉處玄

1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詩經·鄭風·碩人》中「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白居易的《長恨歌》 回眸一笑百媚生李白的《清平調·其一》 :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14樓:及時候回家了嗎

描寫快樂的詩句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杜甫

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白居易碧草含情杏花喜,上林鶯囀遊絲起。——溫庭筠夜久寂無人,露濃花氣清,悠然心獨喜。

——張孝祥甘寸及時貴似油。今朝歡樂便無愁。——劉處玄

15樓:狼在天涯望著你

仰天長笑出門去

我輩豈是逢篙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卻看妻子愁何在, 漫卷詩書喜欲狂

17樓:匿名使用者

1.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一一孟郊

18樓:醉柳清心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描寫「開心」的古詩句有哪些,描寫「非常快樂的心情」的古詩句有哪些?

1 使我不得開心顏 唐李白 夢遊天姥吟留別 2 開心寫意君所知 唐李白 扶風豪士歌 3 色授開心許 唐張柬之 相和歌辭 大堤曲 4 開心暖胃 宋楊無咎 清平樂 開心暖胃 5 開心茸碧繞階生 近代魯迅 惜花四律 步湘州藏春園主人韻 6 一樽溪友開心素 金蔡鬆年 漁家傲 和子文韻 7 放開心月照金蓮 元...

形容「不開心」的古詩句有哪些,形容不開心詩句

1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2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版還鄉 3 月落烏啼權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4 春物與愁客,遇時各有違。故花辭新枝,新淚落故衣。5 海畔尖山似劍芒,秋來處處割愁腸。6 積雨細紛紛,飢寒命不分。攬衣愁見肘,窺鏡覓從文。7 莫道身閒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8 旅館寒燈...

快樂怎麼形容,形容快樂的詩句有哪些?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 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快樂的。一個人在田裡勞動,滿頭大汗,可是他覺得很快樂,他就是快樂的 另一個人在花園裡散步,可是他覺得自己很不快樂,他就是不快樂的。其實,你覺得你快樂你就是快樂的,快樂與不快樂都在你自己的心中。慰藉就是快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