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自己成績還不錯。初三了,快畢業了。語文老師卻始終記不住自己的名字,感覺好沮喪

2021-04-02 19:38:29 字數 5226 閱讀 9697

1樓:綺羅生香

沒關係 自己做好就可以了

2樓:5道知度百

我的老師還問我是哪個班的呢

寫給初中語文老師的話

3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1)學貴得師,亦貴得友。——唐甄

(2)為學莫重於尊師。——譚嗣同

(3)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歐陽修

(4)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斯大林

(5)教育者的關注和愛護在學生的心靈上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蘇霍姆林斯基

(6)要記住,你不僅是教課的教師,也是學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導師和道德的引路人。——蘇霍姆林斯基

(7)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斯大林

(8)舉世不師,故道益離。——柳宗元

(9)學者必求師,從師不可不謹也。——程頤

(10)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關漢卿

(11)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蘇霍姆林斯基

(12)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蘇霍姆林斯基

(13)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蘇霍姆林斯基

(14)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蘇霍姆林斯基

(15)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論語·子罕》

4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

您好!我站在陽臺上,聽風從我耳邊吹過,我想遠方眺望,看到小學生在校園中歡笑。不禁想到了自己已經從這所小學中走出,開始我的初中生活了。

小學生活,懷念…… 老師:在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抽個時間,讓自己輕鬆一下,永遠保持一顆年輕快樂的心。 老師:

人世間最珍貴的,莫過於真誠的師生情,深切的懷念,像幽香的小花,開在深谷。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雲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天是永恆的,您是難忘的。

老師:還記得您給我留的言嗎?這張同學錄,將是我生活的影子,它真誠的記下我的所有值得回憶的事。美麗人生是機遇和汗水的結合,是勇敢和智慧的結晶。

老師: 小學6年就像一場夢 ,當夢醒時,才懂得珍惜 ,才懂得需要告別,當我夢醒時 ,想要挽留 ,可是一切都不會在重來 ,我只希望能再次走進那個美麗的夢中 。似乎是在彈指一揮間 ,我告別了天真爛漫的童年, 開始邁向充滿無數遐想的花季——美好的少年時代 ,過去的6個春秋將成為我永恆的紀念.

老師:流水匆匆,歲月匆匆,唯有師生情永存心中。老師,再見!

老師,珍重!

此致 敬禮!

敬愛您的學生:***x

5樓:匿名使用者

文:似乎真的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向這段充滿歡笑,充滿浪漫,充滿豪情壯志,

也充滿酸澀與淡淡憂鬱的學生時代。

想要用更多的語言把它一一描述出來,

可是當提筆之時,

卻發現過往的一幕幕不停閃現,

而我的手,卻什麼寫不出了……

第一次踏入大學校門時孩童般的欣喜,

與即將告別大學時那好似暮年回首般的眷戀,

第一次牽起伊人纖纖玉手時的絲絲甜蜜,

與徹夜回想「我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時的肝腸寸斷,

第一次站到演講臺時的慷慨激昂,

與得知自己閒時隨感獲獎後那種超然平靜,

第一次月下憧憬未來美好畫卷時的興奮不已,

以及畢業在即,日頭下奔波於面試公司時汗流浹背的艱辛。

欲回首,曾經的林林總總,甜蜜與歡笑還有那淡淡青澀的味道,

言回首,也只是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難以自拔而已。

又回首,那曾經的人,那曾經的夜,那曾經的一切一切。

止回首,深藏過去,遙望遠方,那目標是否還依然清晰……

又下雨了,今年的瀋陽似乎真的很多雨,

淅淅瀝瀝,如絲線從天空垂下,

涼涼的感覺打在臉上,那感覺又像是打在心裡,

冰涼的刺痛,一下一下的敲擊。

駐足,仰面,享受最後的痛。

似乎明白了一句話,什麼才是痛並快樂著。

但我只是冥冥中可以感覺到,卻無法用語言完整的表達。

最後一次作為學生走出校門的一剎那,

我對我的青春回憶做了一個告別,

將一切的記憶,深深地烙在心靈的最深處。

語言隨之塵封,激情隨之湮沒,

欲觀星雨夜行山路崎嶇峰頂

言響私語閃顏有心橫跨兩岸

又憶彩燭搖曳松林遊戲路叢

止於思愁深鎖相見遙遙無期

這是詩。

親愛的老師,您好:

您帶了我們六年,我們和您也是感情深厚啊!誰料,六年如一日,一轉眼就過去了。再過幾天,我們就要畢業了,就再也不能與您相聚教室了。

對您,我深深地留戀,我真想讓您在初中也是我的老師。小學這一路,是您牽著我的手,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了今天。如今,輕叩初中的大門,而我卻不敢推開,誰知裡面是否會有象您一樣的好老師?

回頭看看這六年,從a、o、e……到如今用流利的語言表達對您的感激之情,從寫一句話到如今寫整篇的文章,從一個不懂事的小丫頭到如今懂事有禮貌的女生,這一切都是您的功勞。您讓一個無知的孩子變成了聰明而且明辨是非的孩子。您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對您感激不盡。

您常說,我們就是您的孩子,我們好好學習就是對您最好的回報。您就象我們的父母一樣無時不刻嚀囑我們,處處為我們著想,我們永遠不會忘了您。

老師,您從教二十多年了,帶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您的身體也是一年年的減弱,您的嗓子如今不能高聲說話,而我們卻老是惹您生氣,我真後悔!我真不想讓您再去教一年級的孩子,那又得讓您操多少心,生多少次病啊!

老師,請不要再大聲說話了,您的心,我們懂!

請您多注意身體健康。上班走時,請喝一杯白開水,請不要再工作那麼晚。

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每一件事,都包含了您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期待。我們不會讓您失望的,您將來會以我們為驕傲的。

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謝謝您,老師!我們會永遠記得您!

祝您永遠年輕、漂亮!」

此致敬禮

您的學生 某某

2023年幾月幾月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

老師,我想對你說: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

老師,我想對你說:新年到了,祝願你健健康康,倖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樂樂地度過每天!好人一生平安!!

(中間你可以有些改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落了樹葉,卻吹不落我對您的關懷! 雨,淋溼了大地,卻淋不溼我對您的思戀! 也許,我的語言不是那樣華麗,但是,這裡流露了我的真實情感!

(下文就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不論什麼,即使是你對老師不滿,也沒有關係,或許只有這樣,老師才真正的感動,才覺得孩子們和老師的心更近了)

初三語文怎麼提高?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主要靠記憶,比方說基礎知識和文言文,全都是需要背的.只要勤動腦背,一遍一遍的反覆記憶,基礎部分就能保證了.

我初一初二語文很一般,滿分100時最高也只考過85,當時語文老師說我們和我們班成績最好的同學相差的只是用功程度而已,後來才發奮圖強的...初三基本上單科都在110左右,語文單科能保證年級前10.

我覺得語文提高不是太大的難事,現在不要急,初三一年其實是件很充分,要先保證反覆記憶那些死知識不要丟分,推薦《紅對勾》系列的基礎題集和閱讀題,現在開始有意識得做一定量的中考真題,不要害怕真題,儘管做,然後耐心按標準答案修改,有不懂得一定要問老師,別害羞...大閱讀尤其要掌握方法,這個老師會帶著你們複習,到時候好好聽就成了,也不能盲目做題,要有思考,否則會浪費初三寶貴的時間.

作文也不會太困難,如果你能考到100分的話,說明還是有潛力的.我的方法就是看一些滿分作文,當然也不是盲目模仿,而是找你可以接受的模式,當作方向努力.平時老師留的作文一定要主動找老師面批,瞭解自己的不足.

作文的形式新穎會很吃香,題材立意稍微真誠一點,語言再比較流暢,然後最好圍繞真善美(雖然很假但我覺得有用,因為作文要求內容健康),開頭結尾點題,一般而言就會得到比較好的分數了.平時還要有意識的積累素材,小到身邊的點滴,大到每年的"感動中國",都要關注,可能以後會用到.作文不一定要寫的很大,但如果由小及大,在不跑題的基礎上可以按照"個人-家庭-學校-社會"的線索嘗試寫作,我用過很多次分數都比較靠譜(滿分60沒有低於過55)

複習的時候要弄清題型和考試範圍,最好在至少考前10天時就做好準備,文言文知識,默寫什麼的一定要背熟.文言文只要你把每個字意每個句式都摳清楚了,多摳幾篇並且真正記下來,那麼就會有很好的語感,以後再背文言文什麼得就會很輕鬆.作文可以看看評分標準,就是有幾類文多少分的那個大表,按照大表上的標準要求自己作文,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總之語文是需要積累了默默努力的,需要長期的積累,如果從現在開始的話當然也來得及,離中考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供你努力,即時現在沒有成效也不意味著以後沒有成效.畢竟語文是慢功夫不可急於求成.況且不到最後沒有人能決定你的成績,一切都有著不定性.

我的一個朋友語文一直不理想,最後在中考居然考了語文單科第一,可見她背後要有多少努力.

祝你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取得進步!

9樓:【陸小妹

過來人說說我自己的體會,不知你總分是120分還是150分的,不過100分左右還算

好了,首先要保持不降低是很重要的,在這基礎上我們再想辦法怎麼提高她:

基礎題多看看字典是很有幫助的;至於閱讀有時就是個運氣,不過平時多讀讀訓練題,看看人家大體的思路,用人家的想法答題,這就要把自己的思路放在一邊,有時候閱讀就是這樣與我們想的有段距離;作文,就要多讀讀文章了,這不用多說了,可以看看大家的一些文章,比如我當年看了很多紀伯倫的散文詩,結果有次寫作文,我就依照他的樣子寫,結果被大家廣泛抄閱,總之,生活處處是語文,要學會用心觀察,最好謝謝日記,哪怕是週記,平時多練練筆。

贏在執行,勝在堅持!

願對你有幫助!

我初三了,成績還不錯,可是天天晚上回家就控制不住玩手機,有時候能寫的,但是效率還是低阿,週六週日除

可以讀讀自己的嘴關上自己的眼還想一些其他的事或者是做一些運動把自己累倒讓自己玩遊戲,就這樣。無論有沒有因果,葉子墜落時會附著年輪和血脈的情商 無論有沒有滄桑,成熟的果實圓滿時會凝聚歲月和紅塵的典範。人們居住的樓宇 點燃的燈光無論是否曾經是停留過希望,它們閃爍過的那些流年時光永遠不會埋沒靈堂,不知所往...

快初三了,自己的成績也只是一般,看著身邊的朋友比自己優秀的時候,心裡真的不是滋味,由於過於貪玩,我

沒事,要有毅力就能成功,我初中成績很差,高中很重要的,要加油,不要貪玩了,初三也關鍵,要落實,抓重點複習,多做基礎題,多練基礎題,很難的題不會就丟!最重要的是靜下心來,這很難的。最好有個目標,加油,支援你,望採納!先把不太會的地方藉助資料複習好,初三很重要,也更要努力學,最重要一點,就是上課要認真聽...

我就要上初三啦明年就要升初中但是我的成績一般在班裡前15名我想要考上重點高中我的數學和英語較差

那就學啊,找到分數不好的原因,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努力就有機會!只要你努力,什麼事都會有轉機的,在班裡的前15名,也挺不錯了,在加把勁吧!首先,在完成初二的課程之後找時間複習一下初一的知識,一點一點的來,不要急,慢慢將基礎打好 其次,每天要進行一些體育鍛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