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土地 資源和人口是韓國很多倍,為什麼經濟總量卻不如韓國

2021-04-02 08:40:36 字數 4174 閱讀 6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絕對算是個大國。但是形成鮮美對比的是,**的經濟卻排在世界的前十之外。基於這個原因,似乎把俄羅斯的大國地位有點牽強。

甚至就連韓國這樣一個國家的經濟總量都比他多。就是這樣一個國家他到底靠什麼支撐其地位?僅僅是依靠那廣袤的土地嗎?

俄羅斯為什麼成不了經濟強國呢?

一,地廣人稀,氣候因素,經濟結構不合理

作為世界第一大國,但俄羅斯人口達僅1.46億,更為棘手的是俄羅斯面臨一個嚴重的問題(比老齡化更恐怖):俄羅斯正在經歷人口負增長。

人口負增長意味著勞動力的減少,軍隊數量的不足,人口素質的下降。如果這一趨勢得不到遏制,那俄羅斯永無東山再起的可能性。

氣候方面:俄羅斯冬季漫長,氣候寒冷。這造成俄羅斯平原雖然多,但適合耕種的土地並不多,集中於靠近烏克蘭的東歐地區。

氣候寒冷也造成俄羅斯各種能源、礦產的開採成本高,開工廠的成本也很高。

此外,發展雖說他們在很多高精尖領域,都佔據全球領先地位,然而在基礎的民用方面,卻十分的落後。如今俄羅斯在尖端科技上,俄羅斯競爭不過西方,在輕工業上,俄羅斯競爭不過亞洲,地位十分尷尬。如果是製造業是二十一世紀的重點的話,那麼俄羅斯這沒有一個可以拿得出手的東西。

二、高度依賴能源產業、經濟結構過於單一

俄羅斯經濟發展主要依賴油氣等能源產業。俄羅斯現在擁有最大的核心不是科技,不是人才,而是用之不竭的資源,這是俄羅斯致富的法寶。但是現在國際的油價不高,而且美國等國家不斷加大出口,甚至還有替代性的頁岩氣技術,所以能源的地位越來越低。

俄羅斯所擁有的石油和天然氣,在未來的價值也會逐步縮小,所以說賣資源那是看天吃飯,太不靠譜,所以這也是未來普京最大的挑戰,國際油價漲的時候,俄羅斯被稱為金磚國家,底氣十足,gdp排名一度達到全球第八,普京也信心滿滿。但若經濟主導權又落入一些靠不正當手法崛起的寡頭頭和「大鱷」手中,屆時俄羅斯經濟或又將一蹶不振了。

三、西方國家的遏制

俄羅斯自從冷戰以來一直受到美國及西方國家的經濟限制,經濟一落千丈,從2023年俄羅斯收復克里米亞開始,西方國家又對俄羅斯實施了幾輪的經濟限制,導致俄羅斯經濟低迷。

所以,基於以上3個原因,俄羅斯經濟要想雄起不容易。不過俄羅斯也已著手想法破解,那就是和中國進行深度經濟合作。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俄門當斯的士地,面積很大,但氣候寒冷,發展農業受雙限制。雖資源豐富,但開發不利沒有發揮好經濟效益。經濟基礎主要是以消售軍火為主,賣不出去也就沒有收入。

再加上美國經常打壓娥羅斯。俄羅斯也相應地同美國對抗。近幾年在東歐有戰爭,也消耗了國力。

總之這些原因使俄羅斯消經濟總量不如韓國。韓國雖小,但有美國的後臺支援,他沒有什麼消耗。

3樓:誠信是地基

俄羅斯的製造業和高科技都不是很發達,俄羅斯經濟基本是靠軍火生意和賣資源,所以經濟收入**比較單一,美國又經常刁難俄羅斯,歷史原因俄羅斯和歐洲各國還有北約成員國的經貿往來又比較少,又限制了俄羅斯的經濟,所以俄羅斯的gdp沒有韓國高也就不稀奇了。

4樓:任我行

雖然俄羅斯的土地資源很多,但因為俄羅斯這個地方的氣候不好不能利用土地資源豐富去發展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處於寒溫帶,氣候常年比較寒冷,土地雖然大,但由於氣候條件的限制,不能發展農耕,而且俄羅斯一向重視工業發展,基礎農業不是很發達,對於軍工支出很大,消耗了大量經濟資源。韓國各項經濟均衡發展,服裝業,農業,現代科技都很發達,韓國旅遊業也是一大經濟資源,由此帶來的消費需求和經濟利益也大大增加了韓國的經濟總量。

6樓:臨海無悔

怎麼不說日本呢,日本又有幾個國家可以比的呢。核心技術差距,國民素質差距。韓國是不可否認的發達國家。

7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因為韓國的經商方面比俄羅斯發達一些,而且韓國還懂得用旅遊業賺錢。

8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弄了實地土地是將近是韓國的。30位姥姥。這個人口你得是相當隱私30倍。

為什麼他這個師弟經濟不如這個韓國呢?那個時候他是?這個那時候蘇聯解體以後他的底子特別薄,再說再加上美國董事制裁他。

所以說他的。經濟都不中。是這個,嗯,他也沒有進行改革上的。

看,是你現在韓國呢?韓國這個想當年80年代那時候還是是亞洲四小龍,那都經濟也相當的發達了。所以說底子厚。

他的現在都。不如這個韓國的經濟。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嗯俄羅斯現在是世風日下啊世風日下,現在是那比較落魄

的時候別落魄的時候,嗯比較厲害的時候他能比美國的gdp還高比美國gdp高,現在是美國遏制俄羅斯美國遏制俄羅斯俄羅斯是一個產沉睡在說18這個城市非得說屍嗯非常厲害非常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俄羅斯科技不發達,沒有經歷過工業革命,被人侵略過。

11樓:硴x帝靴

俄羅斯的經濟體制

俄羅斯經過蘇聯解體,還是按照個體經濟發展,都沒有怎麼變化,經濟實力一直都是上不去,只能勉強支撐著,可以說是「外強中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受西方打壓,光忙著擴軍備戰了,只能顧此失彼了。

13樓:憤怒的超超樂園

俄羅斯應該和歐州美國同歸於盡,人家生活那麼好,你們過的吃不飽的生活還對你們經濟制裁,你們太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俄羅斯的士地面積很大,但氣候寒冷,農業發展受限制。雖資源豐富,但開發不利沒有發揮好經濟效益。經濟基礎主要是以消售軍火為主,賣不出去也就沒有收入。

再加上美國經常打壓俄羅斯。近幾年在東歐有戰爭,也消耗了國力。總之這些原因使俄羅斯經濟總量不如韓國。

韓國雖小,但有美國做後臺支援,他沒有什麼消耗。

如果韓國擁有像美國一樣龐大的國土和豐富的地下資源和中國一樣多的人口的話會怎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韓國擁有像美國一樣龐大的國土和豐富的地下資源,和中國一樣多的人口會怎麼樣,嗯,這個顯而易見會成為一個,這個起碼是一個地域性的大國,類似於現在印度的這一個角色。

當然了,如果要是像類似於現在的美國,或者說是中國這樣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家的話,嗯,相對來說實話我估計是比較困難的,首先從你這個問題的問法來說的話,你可能是有一種想法就說如果韓國擁有像美國一樣,這個龐大的國土,豐富的資源以及中國一樣的人口,那麼韓國就一定會成為類似於美國和中國一樣擁有一定的話語權性的這個,或者說是爭霸世界的這種國家。

但是你顯然忽略了一個非常核心的一個問題,那麼就是民族性或者說是歷史性,像美國這種國家的話,嗯,他是脫胎儀,歐洲文明或者說是西方文明的一個國家他算是西方文明的一個延伸,而且在這個遠居於這個西方文明影響範圍內的一個成立的一個國家,經過抗爭,經過一定的這個戰爭,畢竟他自己經歷過抗英還有這個內部的這個戰爭,這個也就是說,呃,南北戰爭是經過戰爭洗禮了這個國家,他洗禮後之後他從西方攝取過來的這種歷史,或者說是民族性是吧,經過一定時間的錘鍊,而且在經過第1次世界大戰和第2次世界大戰,這些經歷才成長為今,現在的這種美國。

現在的中國也是這樣,是吧,經歷過這個起碼2023年,有歷史的這個戰爭,然後再經過這個抗日戰爭,內部戰爭,然後在這種所有國家不看好甚至認為一敗塗地的戰爭中,比如朝鮮戰爭,是吧,著名的三八線吧是吧,然後打了一場戰爭,結果打平了,這個戰爭其實對於美國內部來說是打輸了,然後直接有了之後的越南戰爭,當時中國劃分了一個是越南18度緯線吧是吧,然後當時美國的飛機時不敢飛越這個,嗯精度的。而這個微名就是通過這個朝鮮戰爭所打下來的,害怕中國直接進入到越南戰爭。

所以說,這些國家這兩個國家,或者說任何一個偉大的國家,現在我們耳熟能詳的國家都是經歷過困難經歷過洗禮的而站起來的,國土和這個人口只是它的基礎,而真正走的更遠,更強悍則是使他們經歷過的困難和困苦。比如像這個印度,是吧,還有這個印度尼西亞,這些國家的人口基本上是非常多的印度尼西亞,這個國家我記得基本上和美國不相上下了,印度更不要說了,馬上即將要超過中國的,而他這種龐大的人口紅利反而是他們現在國家的一個鎖鏈。

而韓國,嗯,不是我鄙視韓國,是吧,韓國目前來看的話,嗯,他沒有資格,也沒有能力成為這麼偉大的一個國家。猜對某種意義上來說,韓國和日本之間相差了,有兩個韓國。

16樓:隨風吹去

如果是這樣,韓國不會比印度更好,頂多相當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會自信心爆棚,彷彿征服了宇宙

18樓:偶滴哥厲害了

假設不成立。如果假設成立,韓國絕對是現在的美國的翻版。

土地資源調查包括哪些內容,什麼是土地資源?

土地資源調查是為了查清某一國家 某一地區的土地資源數量 質量 分佈和利用狀況等進行的有目的的 系統的 科學的量測 分析和評價等調查登記工作。土地資源調查的目的 為合理調整土地利用結構和農業生產佈局 制定農業區劃和土地規劃提供科學依據,併為進行科學的土地管理創造條件。土地資源調查的主要內容 土地型別 ...

世界上資源最多的是哪個國家?是俄羅斯美國加

什麼資源?人力資源的話就中國 自然資源的話是加拿大 哪個國家最大,中國,加拿大還是俄羅斯?所謂 最大 指的是什麼?1.按國土面積而言,俄羅斯最大,加拿大第二,中國第三。2.按經濟產量什麼的排名 三國之中中國gdp這幾年一直領跑,但是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俄羅斯的經濟實力積弱已久。但是軍事實力還是數的著...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俄羅斯和前蘇聯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

2006年俄羅斯的人均gdp在7000美元左右,從世界發達國家最新名單看,也不包括俄羅斯,說明目前俄羅斯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如果看重工業,俄羅斯仍是發達國家,俄羅斯重工業確實很發達,看一個國家發達與否,主要看它的重工業。世界發達國家最新名單 對於發達國家的定義,有多種說法,但公認的標準是 較高的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