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可做為中藥材,哪些動物可做中藥材

2021-04-02 08:36:19 字數 1220 閱讀 3557

1樓:鵝子野心

許多動物的全體或某些器官,或其製品都可以入藥。

《中國藥材學》、《中國藥典》收載的動物類中藥材有60種,分別是:紫梢花、地龍、水蛭、石決明、紫貝齒、珍珠母、珍珠、瓦楞子、牡蠣、蛤殼、海螵蛸、鼠婦蟲、全蠍、蜈蚣、桑螵蛸、土鱉蟲、蟋蟀、螻蛄、九香蟲、蟬蛻、紫草茸、斑蝥、殭蠶、虻蟲、蜂房、蜂蜜、海龍、海馬、魚腦石、蟾酥、蟾蜍皮、**油、玳瑁、龜甲、鱉甲、蛤蚧、壁虎、蛇蛻、烏梢蛇、金錢白花蛇、蘄蛇、雞內金、刺蝟皮、穿山甲、五靈脂、夜明砂、熊膽、狗腎、馬寶、阿膠、麝香、鹿茸、牛黃、水牛角、膽汁、羚羊角、望月砂、猴棗、紫河車、血餘炭。

2樓:匿名使用者

物中的圓口綱、軟骨魚綱和硬骨魚綱泛稱魚類。中國魚資源比較豐富,所屬四大海域約有各種魚1500多種,佔世界種數的10%。我國可供藥用的魚類共104科、232屬

3樓:昂禾別原

鱉甲烏蛇

蛤蚧蟾酥

等有很多呢~~你可以去中藥材天地網檢視

哪些動物可做中藥材

4樓:匿名使用者

鱉甲 烏蛇 蛤蚧 蟾酥 等有很多呢~~你可以去中藥材天地網檢視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貓、蚊子,他們的唾液可以入藥

6樓:叮咚鴨鴨

烏龜 豹子 猴子 蛇 鹿 大多動物都是藥。

動物藥材種類與功能介紹,動物中藥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分類學是一門古bai

老的du學科,是動物學中一個

zhi重要的分支。dao單由於動物種

類繁多,由於某回一些類答群還缺乏深入的研究和了解,因此,直到現在對全世界動物的分類都還沒有一個比較完善的分類系統。造成差異的原因,在於有的學者將若干有差異的綱都已提升為門,如原假體腔動物中的輪蟲、腹毛、動吻、線形、線蟲等綱動物,一些學者均將其提升為門.

另外有一些新的類群被發現,放在原有的各門中均覺不合適,索性新建立為單獨的一門,如櫛水母動物門,即由於發現了櫛水母動物等。對於藥用動物的研究來說,早期如《藥材學》1960,將其劃分為10門,後來《中藥鑑定學》2023年等也都採用,仍將動物界劃分為10門。

根據的特徵仍然是:細胞的分化,胚層的形成,體腔的有無,對稱的形式,體節的劃分,骨骼的性質,附肢的特點,以及其他器官系統的發生和發展,並參照了地質學上關於地層的劃分等資料。

兒童適合吃哪些中藥材

文 兒童服用中藥的禁忌 1 不宜亂用滋補藥品 中藥裡有不少能對身體起到滋補作用的藥材,例如枸杞 人蔘 靈芝等都是比較常見的滋補品,不少家長會用這些藥材做成食療給小朋友吃,其實兒童是不宜過量食用這些滋補藥材的,因為兒童體內的陰陽較為平衡,大多數小孩都屬於平和體質,一旦亂用滋補品就容易傷及臟腑。2 不用...

還可以做中藥材的軟體動物是A鮑的貝殼烏賊的內殼B

鮑的貝殼稱 石決明 用作藥材,有平肝潛陽 鎮靜 明目的功能 烏賊屬版於軟體動物,其貝殼退化成權內殼 海螵蛸為烏賊科動物無針烏賊或金烏賊的內殼 產於中國沿海如遼寧 江蘇 浙江等地 原動物肉食性,棲息於海底 烏賊退化的內殼可以入藥,臨床用名有海螵蛸 烏賊骨 故選 a 軟體動物與人類的關係非常密切,下列敘...

女人滋陰補腎中藥材有哪些,滋陰補腎的中藥有哪些

1 枸杞 枸杞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材,也是一種食材,枸杞性平味甘甜,有養肝 滋腎 潤肺 明目的作用,適合腎虛的女性食用,有很好的滋陰補腎功效。2 阿膠 阿膠是最適合女性食用的中藥,滋陰補腎的效果也是最好的,而且它還有補氣血的作用,所以腎虛的女性可以適當食用。3 桑椹幹 這種中藥材是非常好的,黑色食物入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