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齒輪不知道模數,希望知道怎樣量。聽說量齒距就知道了,我量了一下齒距在3 2毫米,不知是幾模的

2021-04-02 08:05:55 字數 2057 閱讀 4798

1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的種類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漸開線直齒齒輪,下面就來談一談用一把遊標卡尺測繪直齒齒輪的一般方法:

1、數齒數:

齒數是齒輪的一個基本資料,所以測繪齒輪的第一步就是數齒數,一般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輪番按住齒側,兩個兩個的數,這樣既不會搞錯速度也快,然後做好記錄。

2、測外圓:

若齒數是偶數,則先去掉毛刺、翻邊,用遊標卡尺直接量齒輪的外圓,多量幾個點,取平均值。如果是奇數,那就量齒輪孔壁到齒頂的距離,同樣多量幾個點取平均值,然後把這個數乘以2加上齒輪孔即可。

這裡要注意一個問題,由於齒頂圓不是受力面,所以齒頂圓一般不會磨損,但齒頂圓的製造偏差僅允許取負值,所以一般齒頂圓要比標準值小0.2毫米左右。

3、計算比對模數:

有了上面兩個基本資料就可以計算出模數:

模數=齒頂圓/(齒數+2)把算出的模數和標準模數進行對比,這時會有一點誤差,但誤差不會很大,若誤差很大,那麼就要考慮這個齒輪會不會是英制的,或齒形角不是20°。

4、計算比對齒根圓:

齒根圓=齒頂圓—4.5模數

把計算出來的數字和實際測量出來的數字比對, 同樣齒根圓直徑允差是負值,所以測出來的數字要比計算出來的數字小0.2左右,如果差別很大就要考慮會不會是變位齒輪。

5、確定其他引數:

到了這一步,你已經很明確手頭的齒輪是不是一個標準的公制漸開線直齒齒輪了,若是則請按照如下確定該齒輪的其他引數:

①、齒頂高=模數

②、齒全高=2.25模數

③、分度圓=齒數×模數

④、公法線長度和跨齒數:公法線長度和跨齒數一般可以通過查表獲得,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一個計算公式以備急用:

齒形角20度時:(式中:l—公法線長度;m—模數;z—齒數;n—跨齒數)

l=m×[2.952×(n-0.5)+0.014z]

n=0,111z+0.5

齒形角為14.5°時:(英制)

l=m×[3.0415×(n-0.5)+0.0537z]

n=0,08z+0.5

這裡要注意一個問題,英制齒輪主要引數是徑節不是模數,但可以轉換:(徑節單位是英寸)

徑節=25.4/模數

gb1357-87模數的標準化數值:(單位:mm)

.第一系列:.(優先選用第一系列)

0.1,0.12,0.

15,0.2,0.25,0.

3,0.4,0.5,0.

6,0.8,1,1.25,1.

5,2,2.5,3,4,5,6,8,10,12,16,20,25,32,40,50.。

第二系列:0.35,0.

7,0.9,1.75,2.

25,2.75,3.25,3.

5,3.75,4.5,5.

5,6.5,7,9,11,14,18,22,28,36,45。.

2樓:援手

齒輪模數是1 。測量跨6齒公法線長度,測量跨5齒公法線長度;用跨6齒的公法線長度尺寸減跨5齒的,應該等於2.952,就說明齒輪模數是1 。

3樓:大鵬和小鳥

正確的方法是測量一個齒的高度,這個高度除以2.25得到的就是齒的模數,一般只要通過模數和齒數人們就可以按照通常的計算方法製作出齒輪。傳遞動力的大小還可以調整齒輪厚度就是齒寬的尺寸。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對於標準齒輪,ha=m,則齒頂圓直徑da:

da=mz+2ha=mz+2m=m(z+2) 即da=m(z+2)

49=m(47+2)=49m

m=49/49=1

應該是模數m=1mm。你量得的齒距應該是3.14mm。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這個直徑是外徑還是內徑?

模數=齒輪外徑÷(齒數-2)

6樓:瀑布的壯觀

依題意m=1.0

方法挺多的

公法線弦齒厚i

7樓:哲人

標準齒輪的模數=齒輪的節距/π,注意是節距不是齒厚哦!節距是齒輪的一個凹凸間的距離且在分度圓上。不過還有其他方法能推算出齒輪的模數。先加分,然後告訴你哈哈。

我不知道翻譯我不知道怎麼辦翻譯,我不知道怎麼辦,翻譯英語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不知道英文 i do not know.望採納,十分感謝。我不知道怎麼辦,翻譯英語 我不知道怎麼 辦,的英文翻譯 我不知道怎麼辦,i don t know what to do,重點詞彙 不知道hear nothing of be ignora...

我有謎語簡訊不知道答案,希望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

一朵鮮花水中開,有緣人兒走過來,有心下水把花采,雙怕水深上不來,桃花開在二月裡,我的情人就是你,只想偷偷看著你,一眼就會愛上你,猜八個字 白頭偕老,情投意合。其謎理是 筆上難寫心上情 意為白紙一張 到此擱筆到此停 中的 擱筆 和 停 都是 到頭 的意思 有情日後成雙對 自然是 偕 無情以後難相逢 是...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希望嗎

我現在也高二,而且明天期末考試。我中考試時以519分進了一所比較不錯的高中,我是學理的。你學文,我感覺還好一點,政治,歷史,地理,得那些東西還是比較好補的。我高一的時候,也沒好好學那些科目,僅僅在期末使突擊一下老師發的篇子,就能考的不錯。我們有一年半的時間,一定沒問題的!你家條件一定不錯,利用寒假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