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籍版權 有一本書,英文版2023年出版的,我自己把它翻

2021-04-02 04:34:37 字數 2113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算,雖然你不盈利,但是你傳播出去了,而沒有得到著作權人的同意,這種傳播方式不屬於合理使用範圍。

參考了你的翻譯內容的話,你很難說清楚他是參考你的。

翻譯了一本外文書籍,若在國內出版,版權怎麼處理?要聯絡原作者還是原書出版社?有明白具體流程的嗎?

2樓:之何勿思

原作者和原書出版社,最好都聯絡,確定一下版權在誰那裡,獲得版權授權即可。

每個國家的《著作權法》都可能有不同的規定,這個諮詢人的作品涉及到國外的作品,我們無法判斷按照這個國家的規定是否構成侵權。

3樓:匿名使用者

版權書在國內出版,除了走與內稿書相同的編審流程之外,還需要申請版權登記號,否則無法申請書號。大致流程如下:

選題論證》**與談判》簽署版權引進合同並付款》簽署翻譯合同並翻譯》申請版權登記號》編輯製作(排版、編審、校對、核紅,設計封面等)>申請書號》印刷入庫》發行

4樓:北京億拓慕律師

首先,題主所翻譯的外文書籍,其著作權人一般都會是作者本人,題主如果想要翻譯的話要先取得原作者的授權。若後期題主翻譯之後,題主只有翻譯版本的版權,後期其他人若想取得作品的各種授權仍需要向原作者進行授權許可。

5樓:墮落絕世

這種情況在申請版權的填寫申請表的時候會有一個選項叫做翻譯。

6樓:慧港知產

看原書的權利人是誰就聯絡誰。

一般出版社只擁有發行權而已。

您要申請著作權的話,是申請翻譯權,但需要經過原書權利人許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原作者,取得漢譯版本授權。

8樓:半知道分子

這個要經過原作者和原出版社聯絡並獲得許可。你可以先聯絡國內出版社,如果有出版社願意給你出版,也能夠幫你獲得許可。另外,出版社有的有專業方向,建議挑選與譯作相關的出版社。

英語翻譯我想翻譯一本書放在我的部落格上,請問是否會侵

9樓:撒家距封

tch out in an endless vista. so we go

10樓:

個人覺得是算的吧,畢竟原作者不是你

11樓:哎呀沃去

the highest velocity that it had so far

我最近翻譯了幾本英文書籍,請問我有出版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作品的其他語言版本必須經由原作者授權,方可出版發行。

想把我看到的一本英文原版書翻譯出版,該如何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版權引進的,正確的步驟是你與編輯聯絡,有編輯所在的出版社去與國外出版社問版權,如果國外的出版社已經把該書大陸簡體字版權賣給其他家國內出版社就沒戲了,被人家捷足先登了。如果沒有,編輯會和他們談版稅,然後編輯和你(譯者)商量合作方式。下一步編輯在本社上報選題,通過了選題論證就可以開始操作了。

後面就沒有什麼障礙了。所謂合作方式就是如果你推薦的書預期會有很好的銷路,出版社不光會支付給原作者版稅,還會支付你的翻譯費,你也不用其他的贊助什麼的,如果該書預期銷路細(僅僅有學術價值是不行的,呵呵),就可能需要作者提供一些贊助,或包銷等方式,風險共擔。所以書稿內容很重要。

如果你感興趣,可以把書稿相關資訊發給我,也許可以合作。e-mail :[email protected]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聯絡原英文書作者並支付費用.

聯絡出版社麼,只要你想聯絡就能聯絡上,具體我也不知道,有些書頁上都有出版社**。

15樓:西電王子

首先要聯絡上原作者,掙得對方同意(錢是少不了的),然後你自己想聯絡哪家出版社那就是你的自由了,有錢就行!

最近想翻譯出版一本外文書籍,請問我是否應當先聯絡著者商榷版權費的問題呢?

16樓:

是的。條件談不攏肯定不能出版,版權是人家的。

關於我喜歡一本書的作文 ,關於我喜歡一本書的作文 500字

錯別字太多了就你走吧!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是一個 小書迷 雖然我看書的範圍廣闊,看過不少書,但我喜愛的書卻沒有多少本。倒是對一本微不足道的書,我卻起了喜愛之心。我七歲生日時,家裡有了錢,熱熱鬧鬧的,又是添新衣,又是訂蛋糕的,像過年一樣。這些禮節上的事做完了,就輪到長輩給禮物了,媽媽一擲千金,一下子給...

多麼有趣的一本書啊英文,多麼有趣的一本書啊一天的差異多麼大呀分別用英語怎麼說?

多麼有趣的一本書啊!英文 what how an interesting book what an interesting book it is 或者how interesting the book is 多麼有趣的一本書啊 一天的差異多麼大呀 分別用英語怎麼說?what an interestin...

一本書有美文成語歇後語等等,推薦一本書,有美文,成語,歇後語等等

有一本書上面有關語文的所有資料,上面有歇後語 成語 詩歌 對聯 謎語 諺語 俗語等.書名叫什麼?有一本書上面有關語文的所有資料,上面有詩歌,對聯,謎語,諺語,俗語,歇後語 成語 作文 名人著作等等.誰知道書名叫什麼?書名好像是四個字的,很大一本 應該有 搶分50周 晨讀晚記 形容文章的成語 1 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