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亮的謎語,關於月亮的謎語誰有

2021-04-02 04:15:54 字數 1715 閱讀 1264

1樓:匿名使用者

1.三四五,象把弓, 十五十六正威風, 人人說我三十壽, 二十八、九便送終。(打一天體)

謎底:月亮

2.有時落在山腰,有時掛在樹梢, 有時象面圓鏡,有時象把鐮刀。 (打一天體)

謎底:月亮

3.小時兩隻角,長大沒有角, 到了二十多,又生兩隻角。 (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4.小圓鏡,亮熒熒,掛南天,照北京.(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5.一面鏡子亮晶晶,走遍天下照古今.(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6.小時有牙,老來有牙,半老不少,反倒沒牙.(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7.白玉盤,滴溜圓,青色板上滾一晚.(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8. 小時兩隻角,長大沒有角, 到了二十多,又生兩隻角。 (打一天體)

謎底:月亮

9. 一天一個樣,之後又重複。(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2樓:席蕾環千亦

超大手」

---拒

(巨手)

「觀不見有鳥」

---雞(觀-見+鳥=雞)

「心香飄失,聞香無門」

---耳

「金木水火土(欠卻了土)」---

坎「孔子登山」

---嶽

(孔子名丘)

「弄瓦之喜」

----

姓(生女)

「刀出鞘」----力

3樓:裘貞張簡婉

【口語俗語】

二八月亂穿衣

(猜:八字口語一)

謎底:愛怎麼著怎麼著

【口語俗語】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猜:四字口語二)

謎底:非常高興

非常滿意

【口語俗語】

清風不起,明月無聲

(猜:口語一)

謎底:小道訊息

【常用語】

五月黃梅天

(猜:三字常言一)

謎底:難為情

關於月亮的謎語誰有

4樓:blackpink_羅捷

1、三四五,象把弓, 十五十六正威風, 人人說我三十壽, 二十八、九便送終。(打一天體)

謎底:月亮

2、有時落在山腰,有時掛在樹梢, 有時象面圓鏡,有時象把鐮刀。 (打一天體)

謎底:月亮

3、小時兩隻角,長大沒有角, 到了二十多,又生兩隻角。 (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4、小圓鏡,亮熒熒,掛南天,照北京.(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5.一面鏡子亮晶晶,走遍天下照古今.(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6、小時有牙,老來有牙,半老不少,反倒沒牙.(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7、白玉盤,滴溜圓,青色板上滾一晚.(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8.、小時兩隻角,長大沒有角, 到了二十多,又生兩隻角。 (打一天體)

謎底:月亮

9.、一天一個樣,之後又重複。(打一天體)謎底:月亮

5樓:詎呼

小小船兒西邊掛,同與星星對橫豎,要問啥時圓又明,只有中秋佳節到。

6樓:張佟愛你

嘴裡說出一句話

答案:日

7樓:abc高分高能

你有聽過與月亮有關的謎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猶如一個倒過來的小括號。在夜晚發岀奪目的光,為人們服務。

關於葉的謎語,關於茶的謎語

池裡一隻船,大水盛不滿,小雨紛紛落上頭,好似珍珠一串串。荷葉 明月一去過十來。明 去掉 月一 是個 口 字,加 十 就是 葉 葉 贊你恨無十張口,關於謎語 第一 玲瓏又可愛,飛爬輕又快。太上老祖罵,淘氣愛使壞。三槐 猴 第二 唐朝盛世顯聖人,國泰民安吉臨門,安居樂業明心定,君民歡慶天下聞 明珠 貓頭...

關於詩歌的謎語,關於茶的謎語

1.柴門聞犬吠 打一字 d 自古別離隱相思 打一字 d a是這一類嗎 關於茶的謎語 謎面 人在草木中 謎目 猜一個字。謎底 茶。謎面 移花人接木 謎目 猜一個字。謎底 茶。謎面 草木之中有一人 謎目 猜一個字。謎底 茶。謎面 人隱桃花後 謎目 猜一個字。謎底 茶。謎面 一百零八歲 謎目 猜兩個字。謎...

關於水的謎語,關於茶的謎語

兩淚枕前冰 打一字 水 大於號,小於號,全靠小心別去掉 打一字 水 一箭飛墜雙飛翼 打一字 水 什麼越洗越髒?答案就是水!1.不洗不髒,越洗越髒,洗了不能吃,不洗反能嘗.2.喝了沒滋味,髒了不能洗,掉在地面上,再也拿不起.3.小風起,吹得勁.關於茶的謎語 謎面 人在草木中 謎目 猜一個字。謎底 茶。...